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Chrisdami】安魂曲1(普通人AU,英雄迟暮)

#故事源自《决战英伦》预告片以及《英国水手》

#年龄操作预警,故事开始前一方死亡预警

———————————————————————

【哥谭机场】 
 
“您的专机已经准备好了。”一身雪白制服的英俊男子脸上挂着亲切过头的职业性微笑,“请允许我为您拿箱子?” 
 
VIP候机室的装潢色调是红与金,设计师似乎在尽力营造出一种奢华独特的氛围,就连台灯的造型也都透着一股哥特的狰狞。与外面贴着薄薄海绵垫的长椅相比,这里的沙发大得过分了,皮子光洁填充物柔软。陷在沙发里的男人头发被发胶一丝不苟地固定好,鬓角灰白,看上去像个退役的老军官。年轻英俊的空乘服务人员从他短暂的瞥视中看到一闪而逝的冷光,可它迅速消失在涣散的绿色眸子后。 
 
老人站起身,身姿笔挺,他有张十分出众的脸,即使带上了鱼尾纹与几点灰斑,几十年前那个万人迷的影子犹在。一身灰色长风衣与现在轻便明亮的时尚截然相反,像是从二十年前穿越来的老古董。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一身与老人十分相配,它让他看上去像一把未出鞘的武士刀。老人的动作敏捷而利落,看上去与他身份证上的年龄相去甚远。 
 
年轻空乘走在他的VIP客户身前,直通一楼的小电梯在候机室深处,他用自己的ID卡刷开电梯门,接他们去专机的轿车已经等候多时了。 
 
在即将跨入电梯厢时,老人回头望了一眼。深红底鎏金云纹样的墙壁隔开了VIP候机室与普通候机室,隔着窗户隐约能看到一溜队伍正准备登机,飞机是开往提亚的,与他的目的地相同。 
 
“妈的。”老人嘴唇蠕动了下。没人听到。 
 
“肯特先生,您忘了什么东西吗?”电梯里的乘务员恭敬地低声催促。 
 
“没有。走吧。”老人转过身走进电梯,神色如常。 
 
电梯门在老人身后阖上。 
 
普通候机室里,一个头发灰白、身着暗红色高领针织毛衣的老人缓缓站起身,提起脚边略有些旧的黑色皮箱,融进不断前进的登机队伍中,没人注意到他,当然不会有,他就像任何一个普通的去异国看望儿女的老父亲,箱子里也许放着带给孙女的洋娃娃。 
 
他在飞机上安顿下来,靠窗户的位置,过道那侧坐着位年纪不大的女人。这可能是个外出度假的三口之家, 后排的小女儿已经正在和父亲做着“猜猜我是谁”的游戏。 
 
老人将箱子放在座椅下,系好安全带。一名空姐走过来,友好地向他俯下身,想显示一种尊重。“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老人习以为常地摇摇头——空乘人员总会对年龄稍大的乘客给予特殊关照。 
 
“不必了,非常感谢。”他答道,神色带着些老年人常有的倔。 
 
“如果您有什么需要,请一定按铃告诉我们。”空乘不再坚持,匆匆离开了,她还要赶着去前方演示如何使用氧气袋。 
 
身后的女孩声音渐小,似乎是兴奋过头,开始有些困了。女人回过头确认了下女儿的情况,余光瞟到老人手中那份刚从座椅前抽出来的报纸——一个亚麻发色少女占据了头版,证件照照片上表情呆滞,大标题是“情杀?毒品?美国少女惨死提亚”。 
 
“我觉得他们做得非常过分。”女人忽然开口,老人目光滑出报纸,淡淡地望着她。 
 
“你是指?” 
 
“记者,编辑,他们所发表的东西。您看完全文了吗?”女人义愤填膺地低声道,“我简直不敢想象她的家人会有多心碎。” 
 
“是的,是很可怕,好在她好像没什么家人。”老人扫了眼报纸寻找佐证,“啊,这里——她自小父母双亡,六岁时被一对同性恋收养,然而她与新家庭感情似乎并不深,所以才……”老人顿了顿,“孤身一人定居异国他乡,靠实习工资生活。她的朋友们声称,他们从未听她谈及自己的家庭,和家人也没什么联系,可能是离家出走。” 
 
女人摇摇头。“可怜的女孩。” 
 
“他们从她的公寓中搜到海洛因。”老人声音里透着一丝冷漠,“嫌疑犯已经招供,是她的贩毒同伙、邻居以及男朋友。她背着他出轨又偷藏他的货,所以他一枪子打烂了她的脸。看上去是她咎由自取。” 
 
“你怎么能这样说?她还很年轻。”女人竖起眉,“就因为她一时做错了事,就活该被杀?她还差不多是个孩子!如果她是你女儿,你还说得出这种话吗?” 
 
老人突兀地沉默了。女人原以为他会和自己争执,她已经做好了捍卫这个素不相识的可怜姑娘的准备,可老人却先一步道了歉。 
 
“对不起,你说的对。我收回刚才的话。”他脸上的表情不是愤怒,不是羞愧,而是疲惫——瞳孔都无力聚焦的疲惫。 
 
女人充满疑惑地闭上嘴,话题就这么戛然而止。飞机起飞了,老人全程没有再说一句话,直到落地停稳、女人起身去取行李架上的背包时,老人才轻轻说了句:“谢谢。” 
 
女人愣了下,她不记得自己有做什么值得道谢的事。老人不等她回答,提着皮箱穿过过道的人群,径直走向舱门。他后背略微佝偻着,背影在周围喧闹的衬托下显得苍老而孤单,可他的步伐却很稳,目不斜视,带着一股子坚定与决绝。 
 
他究竟是谁?女人疑惑地望着老人,直到对方从自己视线中消失才重又转回丈夫与女儿身上。“别老是抱着她,让她自己走……” 
 
老人提着皮箱,缓缓前进着。提亚温度比哥谭热许多,可他似乎没有换衣服的打算。他所有行李都在随身的皮箱里,穿过大厅接机人群时也没有片刻停留。一个安保人员从他面前跑过,冲对讲机里喊着“快前往X号停机坪”,他停下为对方让路,那人给了他一个礼貌而匆忙的微笑。 
 
“到了。”老人从西装裤口袋里掏出怀表,贴在表壳内部贴着一张合照。两个英挺男人中间,亚麻发色的小女孩笑得灿烂若初开的花朵,“对不起,天使,爸爸来晚了。” 
 





【哥谭机场】 
 
专机在起飞前一秒被呼啸闯入的警车拦下,一伙警察从车上跳下来,为首的黑发女警官不由分说掏出枪对准踉踉跄跄走下飞机的飞行员,在对方被同僚们控制住之后大跨步冲进机舱。 
 
“不许动!!” 
 
自诩训练有素的专机空乘颤抖着手将刚刚开启的香槟放回冰桶里,而他的客户却满不在乎地勾起嘴角。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冰桶被碰翻在地,空乘触电般退了好几步,脚下一绊栽倒进沙发——刚刚还低沉沙哑的老人音色忽然清亮了起来,听上去像是个少年。 
 
女警官咬咬牙。“真没想到你会陪着达米安叔叔一起发疯,泰瑞•麦金尼斯!” 
 
“我才是没想到你居然以为自己能拦的住他,玛丽•格雷森。”被揭穿身份的男人将脸上的面具撕下,又在枪口的准星下慢条斯理地卸起了美瞳。两枚绿色薄片被随意地捏在掌心,男人原本蓝色的瞳仁里闪烁着恶作剧得逞的笑意。 
 
“格雷森探长,你晚了一步。他的飞机已经起飞了。” 
 
“操!”玛丽大声骂了句,全然不顾形象地一屁股坐在泰瑞对面,拿起桌上的酒杯扬起头一口喝光。 
 
“骂人可不太好,消消气?”泰瑞心虚地说,盛怒之下的玛丽•格雷森,借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惹。 
 
“你根本不知道后果!”玻璃杯底重重砸在桌面上,“这件事会成为国际外交事件,我们本来可以更好地处理它,就因为你……” 
 
“讲点道理,不管我帮不帮他,那个倔老头都会找到办法跑去提亚的好吗?”泰瑞辩解道,“再说了,安琪拉是他的女儿,他要的根本就不是法律和公道,而是复仇。别说你不知道这个。” 
 
“所以我才要拦着他,你这个白痴!”玛丽越说越生气,最后干脆一脚踹上了桌子,“双手放在我能看到地位置!蹲下!你可以选择沉默,但你所说的一切都会……” 
 
“哎哎哎?认真的?没必要这么——” 
 
“给我蹲!!!!”




评论 ( 8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