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Jondami】丑娘娘(深井冰,梗借同名相声)

#AU来自郭德纲相声《丑娘娘》,讲的是齐王和钟离无颜的故事,感谢对对老师安利,后续请上B站听相声(……
#这几天我船天上下粮丰衣足食,过气写手决定凑凑热闹(……
——————————————————————
达米安·韦恩今年十三,协助父亲守卫哥谭领已有三年余,内政外伐都有条不紊,唯有一条——没多少朋友。他自己不以为意,然而领内总管大臣阿尔佛雷德·潘尼沃斯对此不能释怀。当年前领主布鲁斯也是他一手带大的,女友处了不少却一直没有稳定的依靠,直到收养了理查德少爷等几个孩子之后才总算不是孤军奋战,而现在的达米安女友没有男友没有,宠物倒是一个又一个地往家里带,再这么下去韦恩堡得变成动物园。变成动物园没关系,但这么社障可不行。

日子唠唠叨叨也凑合着过下去了,然而某天一向阴雨连绵的哥谭忽然大晴三天,晴天不算什么,关键是半夜还有流星雨,噼里啪啦跟不要钱似地往哥谭郊外砸。达米安很懵,他年纪虽小但也是见多识广,可他从没见过这种阵仗,而且全国上下忽然涌进哥谭的观星游客让他很烦。来看星星的都是小情侣,黑灯瞎火还漫天流星的环境下小情侣都会干嘛大家意会,达米安每天夜巡听到草丛里城根下传来的嗯嗯啊啊都无比糟心。

三天后,达米安终于忍无可忍地找到了他的神棍熟人瑞雯,戴兜帽的魔女掐指一算,看透太多的明眸微眯,有了答案。“这是上天的启示。”瑞雯抬手一指西方,“朝这个方向一直走,你找到一片一朵花也没有盛开的土地,在那里大声报出名讳,你的另一半就会从天而降。这个人在世上绝无仅有,会与你终身相伴不离不弃,一起养育最优秀的继承人,为哥谭带来和平与繁荣。”

达米安:“TT,再见。”

晚饭时间,达米安把整件事当作玩笑提起来,不想老管家顿时老泪纵横,他的小少爷不会无人照料孤独终老,反而有上天安排的姻缘,真是令人十分宽慰。于是达米安晚饭都没能吃完就被提溜到马上赶出家门找另一半,同时被丢出去的还有将军杰森•陶德,他只是来蹭饭的,刚伸手拿了个鸡腿就不得不踏上了陪弟弟抢女人的旅途,何其无辜。

就这样,两人在流星映衬之下一路向西,踏过草滩渡过河流翻过山脉,终于来到一片放眼望去全是一片新绿,一朵野花也没有的……农田。讲道理,就算是农田,草拔得这么干净的,达米安和杰森也是第一次见。

达米安翻身下马站在农田里,抬头看看,天上什么都没有。

杰森好心提示:“蝙蝠崽子,你得喊。”

“喊什么喊,天上一片云都没有。”达米安皱眉,“行了我来都来过了,回家。”

杰森坏心眼起,嘴一咧嚷了起来:“哎哎哎哥谭领小公子达米安•韦恩来啦!谁家的罗宾谁自己出来认领啊!再不出来人就跑了啊!!!”

达米安冷冷一笑。“你喊啊,你再喊也不会……”

话音未落只见面前闪过一道红蓝金三色身影,一个肤白貌美的少女出现在两人之间,落地的气浪压倒一大片麦苗。

“刚是你在喊?”少女冲杰森挑眉,“你就是罗宾?”

“不不不不是我,他他他!”妈哎天上真的掉另一半了,杰森不禁怀疑人生。少女看上去二十出头,容貌和身材都是极佳的,就是……呃……达米安才十三?虽然说年龄差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少女从头到脚打量着达米安,最后摇摇头。“我不喜欢比我小的。”抬头,手臂向上伸直,一道三色闪光,人又没了。

杰森:“你另一半跑了。”

达米安:“那是你叫出来的,又不是我!”

杰森为小弟弟的忘恩负义感到痛心:“我这是为了谁?刚刚你还想走!没想到被布鲁斯和迪克带出来的小鬼连自己另一半都不敢面对,啧啧啧……”

达米安火冒三丈:“你说谁不敢面对?我是哥谭领的继承人,最优秀的罗宾,我……”

红蓝黑三色光束又一次坠落在达米安杰森之间,这一次停在麦田里的是一个孩子。他有着清澈的蓝色眼珠,黑发微鬈,个子比达米安略高一点,装束也是普通农家孩童的。

“你们刚有人说哥谭领的罗宾吗?”男孩眼睛晶晶亮地问道。

达米安:“没人,你回去吧。”

“哦……”男孩颇为失望抬起手臂,和刚才的少女同一个姿势。杰森一把把男孩摁住了,非常紧张地看向达米安。

“你可想清楚了啊,他可是你的另一半你一生的灵魂伴侣你孩子的妈,这是你自己召唤出来的绝对是他没跑了。流星雨都砸了三四天,不为你的下半生为了哥谭你也得把他娶回去。”

达米安双臂一抱摆出一张标准的鄙夷脸。“你仔细看看他好吗,这是个男的!还是个未成年!我带回去干嘛,养着吃白饭吗?”

“反正你猫猫狗狗那么多也不差这一位?”杰森试图以理服人,“你看,人是你自己叫出来的,从天而降什么的也都和预言对得上,想想哥谭!想想未来!想想阿尔佛雷德!他蛋糕都订好了!”

达米安非常用力地“啧”了一声,脑海中流淌过老管家自他十岁以来雷打不动的每日唠叨,妥协了。

“行吧,你叫什么名字。”达米安纡尊降贵地对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家伙说。

“乔纳森•肯特,你可以叫我乔。”男孩愉快地答道,“你就是哥谭领的罗宾?我经常从天上望哥谭,那里真的好有趣啊,和堪萨斯一点都不一样,我经常听人说起你的事……”

“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哥谭吗?”达米安很没耐心地径直打断乔,不等乔回答就转向杰森,“你看他不愿意,他更想和他的红蓝种群一起生活,瑞雯的天眼可能白内障了我们别浪费时间……”

“等等别走啊?我没不愿意!”乔一把拽住达米安,“我想去哥谭!我愿意!”

达米安瞪大双眼,完全难以置信。天啊这玩意儿是傻的吗,他们种群是不是不管谁过来喊一嗓子都会落下一个来跟着走?刚才乔纳森•肯特落下来的时候是脑子着地的吗?

“我可能是坏人。”达米安深沉地说,声音都低了八度,“我的爱好是打折人的腿。”

杰森捂嘴:“扑哧。”

达米安:“笑什么笑!”

乔:“我知道啊我超崇拜罗宾的!我也想像你一样打折坏人的腿伸张正义!”

达米安:“你认错人了我不是罗宾再……我靠你放手?!”

杰森愣愣地看着平常就连迪克都抱不到的罗宾突然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傻小子公主抱起来,还根本挣扎不开。神啊这究竟是怎样的怪力,还是说这就是灵魂伴侣的力量,达米安是在欲拒还迎?

“没事,去哥谭的路我熟!”乔愉快地丢下一句,面部由于紧贴达米安推拒的手而变得扭曲,他偏过头看向杰森,“我飞得不太好,可能有点慢,等会儿再来接你。”

杰森:“不不不别来了我有事我先走你们婚姻大事要紧你们忙。”

一转眼的功夫,乔连同达米安就没了踪影。杰森跨骑上高头大马掉头就跑——废话,被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公主抱回哥谭,他选择死亡。

评论 ( 18 )
热度 ( 2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