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Batfam】大小红相声贺新年

#自由心证的jaytim和jondami,相声搭档都给给的
#最近在听德云社,大概是个孟门周氏女孩了
————————————————————————

提姆:各位台下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提姆,这是我的搭档杰森,大家伙儿喜欢我们,给我们起的爱称,叫大小红。那我们大小红相声组合就在这里给诸位拜个早年!

杰森:别说,还真挺早。

提姆:今天是我俩专场,台下都是粉丝,嚯你看那灯牌,看那荧光棒,红彤彤一片,就很符合我们俩的特点,也是对我俩美好的祝愿。

杰森:是,红嘛。

提姆:要说带灯牌来听相声,这种事以前是没有的,我们一边打快板下面还跟着节奏挥荧光棒,看着都很新奇。

杰森:现在这是标准配置,我们享受的是偶像一样的待遇。

提姆:是,但是我们的粉丝和他们还是有所区别的。

杰森:哪儿有区别呢?

提姆:比方说称呼吧,假如你是个当红爱豆,底下美女们一看到你激动,就喊,喊得撕心裂肺,“杰杰妈妈爱你哇啊啊啊啊啊啊!!!!”你半夜转载个沙雕猫猫表情包,下面一溜儿评论“杰杰怎么可以这么晚睡妈妈不允许”“我们杰杰黑眼圈又重了妈妈好心疼”。

杰森:是这样。那我们相声的粉丝呢?

提姆:我就以我这个专业相声表演艺术家的亲身经历来举几个浅薄又不失精确的例子吧。

杰森:您这句话谦虚又不失欠打。

提姆:我的女性粉丝们从来不以我干妈我女朋友自居,她们都这样喊的——“提提!师娘爱你!!!!!”有回我出去演出,底下一两米多背后还插管子的彪形大汉在下面抹眼泪,“提提这段讲得真好师娘好欣慰。”

杰森:快,快保护师父。

提姆:最窝心的是我难得闲着没事,想早睡,八九点钟发句晚安,评论区里粉丝们就关心我,“贯口今天练了吗就睡这么早,当心师父训你。”

杰森:确实也是另一种层面的关心了。这是因为师父人格魅力比较大。

提姆:我二位师兄魅力也大啊,自称我嫂嫂的人也不少。我现在台上喊一句“嫂子”底下肯定有一堆人应你信不信?

杰森:不了不了,我怕你吃醋。

提姆:我原先以为吧,这种情况是因为我排行老幺,我的粉丝们没法叫,等我后面再排上一个,粉丝们跟他喊“嫂子爱你”,我不就跻身你们之列了吗?我等啊等啊等……就等来了上天对我的惩罚达米安。

杰森:这么说少班主,当心他继位以后开了你。

提姆:这都不是重点,他烦归烦吧,好歹是个弟弟。结果自从有了他之后粉丝喊的时候不管自己叫“嫂子”了,叫得更精确了,改叫“大嫂”“二嫂”。小蝙蝠崽往台上一站,下面几群女孩子可劲儿比嗓门啊,“妈妈爱你!!!”“大嫂更爱你!!!”“二嫂最爱你!!!!!”……你说她们是不是针对我?

杰森:说不好。可能三嫂们夫唱妇随,和达米安有阶级仇恨。

提姆:那她们倒是喊一句“三嫂不爱你”给我壮壮声势啊???

杰森:他们都说你有一种邻家男孩的气质,适合初恋不适合结婚。

提姆:您安慰我的好意我心领了。其实我也清楚,论资排辈,论能力,我都是不如我两位师兄的,观众对他们偏爱我是心服口服。尤其是社里现在的台柱迪克吧,我是真心把他当亲哥哥,他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喂大……

杰森:他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喂大!

提姆:你这个人怎么不顾手足之情提携之恩呢!

杰森:就您受了这恩情,我们可都没。

提姆:行行行,他非常照顾我们,这总行了吧?迪克一直非常照顾我们。他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嘴皮子在我们这一辈里最快,反应最机敏,这个都是大家公认的。但他不光自己个儿优秀,还总想着给我们成长的机会。

杰森:是这样。

提姆:很多非常有趣的段子,他一直表演的,很成功观众也很喜欢,他会让给我们,由我们去改,去表演,他自己基本不再说,非常让着我们,还会帮我们修改,哪里包袱甩得太快,哪里太拖沓,一起讨论。给我们很大的帮助。

杰森:在这里确实得表示感谢。

提姆:他小时候就很乖,特招人喜欢。

杰森:这个我持保留意见。

提姆:听说他小时候老有人问他,你是喜欢你师父啊还是克拉克先生啊?

杰森:这种问题对于我们来说就跟你更喜欢爸爸还是妈妈一样。

提姆:迪克诚实啊,每次都说“喜欢克拉克先生”,惹得师父勃然大怒!

杰森:生气了。

提姆:可不是嘛!师父一不高兴,就会反思自己哪儿没做对,就会对迪克特别好。

杰森:您讲故事当心扭到腰。

提姆:诚实的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嘛。

杰森:迪克教我的时候,说的可是必须无条件说更喜欢师父,不然就要挨打。

提姆:那是因为他担心师父饱经沧桑的心灵受到伤害,是一种善良与孝顺。

杰森:你无脑吹迪克的行为能不能停一停。

提姆:不行,这个月指标已经落后达米安了,我得奋起直追。

杰森:你们两个有病。

提姆:言归正传,反正大家就知道,迪克特别讨人喜欢。当年他火的时候,粉丝群特征和现在不太一样,比较内敛,反倒是相声剧团之间非常喧嚣,倾轧很严重。

杰森:对,我也是从那会儿走过来的。

提姆:当时有个叫赫特的吧,曲艺博士学位,和师父还有一定宗派传承关系。

杰森:是,都峨眉的。

提姆:峨眉像话吗!一群尼姑里面赫然一个我们师父?

杰森:宗派传承像话吗?那叫师承!

提姆:别这么生气嘛杰杰,你妈妈不许你生气。

杰森:你师娘知道你乱用词吗提提?

提姆:总之就这个意思。这个赫特博士非常喜欢迪克,做梦都想把迪克抢过来,做迪克的师父。当时园子里出事,师父不在,全靠迪克撑着,赫特博士来找迪克。他本身不是做这行的,但很有研究,尤其精通相声演员之间表达亲密关系的用语。

杰森:理论派。

提姆:赫特博士见迪克第一面就用上了他毕生绝学。

杰森:什么?

提姆:“我是你爸爸”。

杰森:孙贼,我是你爷爷!

提姆:谁占你便宜了是怎么着?我说的是,赫特博士对迪克说“我是你爸爸”。

杰森:错怪你了。

提姆:……不过迪克和你的回答一模一样。

杰森:都是师父教的好。

提姆:赫特博士高兴啊。

杰森:他高兴什么?

提姆:他觉得迪克用这么专业又亲密的方式回答他,是也喜欢他。

杰森:这傻子听不懂人话。

提姆:可不是嘛。这事儿还挺麻烦的,后来连另一个剧团都扯出来了,就猫头鹰,觊觎迪克好几十年了,现在逢年过节还他寄小卡片寄福利,搞得迪克跟他们编外员工似的,也没见迪克回封感谢信。

杰森:舔狗终将一无所有。

提姆:别说他了,您也有。

杰森:我怎么不知道?

提姆:您那时候年纪小,不记得,我可记得一清二楚。

杰森:我年纪小我不记得,您记得,您那时候多大?

提姆:十一二吧。

杰森:行,我先容您说着,一会儿再算账。

提姆:那是十年前一个多云转阴28℃的下午。

杰森:呵,记得还挺清楚。

提姆:师父带着我们几个弟子赶场子,忙,顾不上我们,我一个人在后台玩儿,写高数题写得正高兴……

杰森:是,是你。

提姆:师父上一场演完回后台,正喝水,忽然呛住了,问我,“你二师兄呢?”

杰森:被妖怪抓走了。

提姆:你这不是记得嘛!

杰森:你好好讲!

提姆:我们就找啊,到处都找了,狗窝都翻了个底儿朝天,遍寻不见!

杰森:我去哪儿了呢?

提姆:最后问门口老大爷,说是跟着师父一同行走了,这人大家估计也认识,我不好直呼其名,就用代称“钟半瞎”吧。

杰森:还不如直呼其名呢!

提姆:是我一人儿这么叫的吗?你们不都这么叫,就数师父叫得最欢。

杰森:私人恩怨我们也不在大庭广众下说啊!

提姆:钟半瞎老师的粉丝们一定注意了,这是我们剧团的集体行为,与我个人无关,不要下降到我个人。

杰森:你怎么还没被逐出师门?

提姆:别跑题!你没了之后……

杰森:你没了!

提姆:你丢人……

杰森:你丢人!

提姆:你失踪之后!你失踪了之后!……所以说就不爱跟你合作,事儿多。师父知道你失踪之后,带着我们管家大师兄还有一帮朋友去钟半瞎那儿找你,拿着快板举着二胡还有挥三弦的。

杰森:好嘛,就地取材。

提姆:我也着急啊!担心你,但是我当时年龄小,武器也拿不动,打人也够不着,没办法,手无缚鸡之力还心地善良见不得流血,只好牵了条小狗狗……

杰森:等一等,小狗狗?

提姆:就艾斯,师父之前捡的小狗。

杰森:背上安个马鞍都能骑那只?

提姆:啊对,我就骑着小狗去救你。

杰森:就你狠!

提姆:我们杀到钟半瞎老师园子里,他们正在烧火,烟雾缭绕,你坐在园子里涕泪涟涟。阿尔佛雷德担心你,冲过去抱着你在你身上上下摸,问你“哪儿受伤没啊?他们把你怎么了啊?”你吸两声鼻子说了一个字——

杰森:什么?

提姆:“辣”。

杰森:是辣哭了。

提姆:钟半瞎老师家火锅口味重。

杰森:你叫得还挺礼貌,吸溜……

提姆:你吸溜什么?

杰森:舌头烧得慌。

提姆:嘴上说不记得,味蕾倒是挺诚实。有这事儿没这事儿!你有人拐没人拐?

杰森:有有有,有人拐,那是我小时候不懂事。从那之后师父隔几天就要进行“钟半瞎不是好东西”主题演讲。

提姆:是嘛,不是我教育你,我们做这一行的要尊师重道,爱护同门,不能整天想着占别人便宜,揭别人短,跟别人跑……

杰森:我寻思着这话你说给自己听的吧。

提姆:这话怎么说呢?我有什么毛病,每周例会师父都表扬我,师兄弟几个我小红花最多。

杰森:是,就你小红花多,排得整整齐齐贴墙上,大小颜色一模一样还不能贴歪,谁给你贴歪你能上嘴咬人。

提姆:我听着你对我有意见啊?

杰森:意见大了!你的强迫症能不能改一改?

提姆:我的强迫症关你什么事?

杰森:怎么不关我事?就那次,我们两个第一次巡演结束。我带你出去逛那次,我们路过一酒吧,里面酒保我朋友,你当时没成年不能带你进去,我就和他在门口聊了会儿天。聊完之后你走出几十米忽然停下,怎么都不肯走了,拉着我袖子。“师兄。”

提姆:……

杰森:我这几个师弟师妹,不出事儿绝对不按辈分叫你,一旦敬你一声师兄肯定没好事。他一叫师兄我就知道事儿不对。然后他指着酒吧大门对我说,“带我进去行吗?”我敢吗?这要是师父知道了,有几条腿给我打断几条。

提姆:这倒是。

杰森:你死活不走啊,就差在地上打滚闹了。

提姆:我不是给你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了吗!

杰森:捂着你眼睛进去算解决方案吗!

提姆:我进去不喝酒不瞎看,我就……

杰森:对,你就干什么,你说。

提姆:……里面号牌没排整齐,我进去重新摆一下。

杰森:你知道一酒吧的人怎么看我们的吗?

提姆:把号码按从低到高的顺序排列好,用着不是方便吗?要不四号听到五号的酒先做好上桌了,心里不觉得难受。

杰森:你说你排好就走吧,我们走到门口,刚好一服务员把收好的牌子放回吧台上,你掉头冲回去,我都拉不住!关键是人家数字是对的啊,52号就是在51后面啊!

提姆:他放的间距不对。

杰森:行吧,我不跟你辩。

提姆:怎么就不跟我……你是不是嫌弃我?你因为我有强迫症就嫌弃我?你今天把话说清楚,你是不是变心了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了?

杰森:别闹,提提,我们回家两个人慢慢说。

提姆:你以前私底下都叫人家小亲亲!

杰森:……行我骚不过你。

提姆:所以说你就别想用骚话蒙混过关。

杰森:开个小玩笑。

提姆:是,私底下互叫小亲亲的那是乔和达米安。

杰森:快捂上嘴!俩孩子还未成年!

提姆:不是不是,我嘴秃噜了,我说错。

杰森:他们两个,搭档,关系好。

提姆:是,就跟你变心前的咱俩似的。

杰森:这一关你过不去了是吧!

提姆:要说我这个师弟也是有意思。我们师门大多出逗哏,捧哏少,列位看杰森在这儿给我捧,那是迁就我,他一般自己出去打野食也是当逗哏。

杰森:谁打野食!?

提姆:出去自己表演。

杰森:您是喝醉了上的台吧?

提姆:是,今儿早上咖啡度数略高。

杰森:说回达米安吧。

提姆:达米安啊,我师父亲儿子,说学逗唱都不赖,就是只会捧,不会逗。

杰森:是,这孩子比较独特。

提姆:我师父特别宠这个儿子。

杰森:老来得子嘛。

提姆:师父您在台下听仔细了,是杰森说您老,和我没关系。

杰森:别卖乖了你。

提姆:宠得啊,各种溺爱。一想起这种差别待遇我就生气,我,我就委屈!

杰森:师父怎么区别待遇的?

提姆:你记不记得钟半瞎老师拐卖你之后,我们小孩子独自在后台都得拿绳子拴着,怕被人拐喽。

杰森:有这事儿。我和提姆都是被绑大的。

提姆:就没人用绳子拴达米安。

杰森:师父带身边亲自看着?

提姆:拿铁链子亲手锁着。

杰森:那不是达米安野性难驯,绳子绑不住嘛,你委屈什么?

提姆:为什么不拿铁链子锁我?是不是瞧不起我?我告诉你!这绳子是我不屑于挣开,如果我想挣开,轻轻松松!

杰森:行行行,下次跟阿尔佛雷德说,也给你换成铁链子。

提姆:我不是小孩子了!小孩子才被锁!

杰森:我当你不知道你成年呢。

提姆:就说上次来偷台本被发现,逃到后台绑架达米安那个,叫什么来着?

杰森:猫头鹰剧团的萨曼莎?

提姆:是,就她,当时她偷偷摸进后台,看到锁在狗窝边上的达米安,一个擒拿手就把达米安抓住了,刀抵脖子上就要跟师父兑命。

杰森:我们和猫头鹰剧团关系就差到这份儿上。

提姆:把你们新编的台本给我!就你们台柱提姆亲手写的那个!不给我,我就伤害你儿子!

杰森:那就给人家吧,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提姆:嫌弃我,嫌弃我就分啊!我生的我养的,接孩子送孩子都是我,你出什么力了?孩子说给就给?你怎么这么没人性啊你?

杰森:我错了我错了,您继续。

提姆:当时师父就急了,差点急哭,对我们谁他都没这么上心过。他当机立断,不惜一切代价把人救下来,“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快把我儿子放下。不能动手啊,千万不要伤害她!”

杰森:血浓于水。

提姆:“再晚就来不及了!”

杰森:来不及了?

提姆:再晚一会儿达米安挣开铁链,萨曼莎就出不了这个门了。

杰森:不惜一切代价把绑匪救下来啊!

提姆:你看这份儿偏心。

杰森:下去吧你!!!

评论 ( 57 )
热度 ( 1747 )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