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Jaydami】向导恐惧症的三个疗程(向哨AU)1

#来自换粮
#OOC,模糊不清的兄弟情或爱情或同情,谁知道
————————————————————————————
  “那小东西,看上去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美味,你觉得呢?”
  
  杰森愕然抬起头看向他的同僚,对方伸出舌头舔了圈嘴唇的模样和他那条眼镜王蛇如出一辙。杰森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比起提起达米安时条件反射般的调侃式讥讽,反倒是愤怒先一步找了上来。
  
  “你正在谈论的那个人,是我的小弟弟。”他压低声音,鹰隼在肩膀上半张着翅膀啸叫。
  
  “是吗?抱歉,没别的意思。”对方尴尬地耸耸肩,转身低着头跑开了。杰森和他并不熟,充其量是一起出过任务的关系,自然分辨不出那向导对达米安的“赞美”有几分认真。临近新一批哨兵分配,训练营里的哨兵和向导们蠢蠢欲动,用轻佻口气讨论哨兵在向导之间很常见,想来哨兵那边也是一样。偶尔话题会拐向更不可控制的方向,比如……
  
  “杰杰杰杰杰杰杰!!!”杰森的同期损友罗伊小跑着从走廊另一头冲过来,一脸诡秘的表情仿佛五官打结,“我的妈耶我一定要跟告诉你这件事……刚才我上厕所的时候听到有几个向导开玩笑说勾引你弟弟!勾引上床那种!现在的向导是集体瞎了眼吗?”
  
  “几个?哪几个?”杰森眉头不由得皱起。达米安这小兔崽子为什么这么受欢迎?这不合理。
  
  “就和新来星火队里的那几个娘娘腔,我不知道名字。”罗伊宽慰地拍拍杰森肩膀,“恭喜你啊,你弟弟不会没人要最后选择啃老赖着你一辈子了。”
  
  “是啊。哈哈。”杰森干巴巴地回应。
  
  “你看着怎么不太高兴?”杰森这幅没什么热情的样子实在不符合罗伊对他的预期,“嫉妒?别啊,我敢打赌肯定也有一整打的哨兵开玩笑说要睡你。”
  
  罗伊抓重点的能力一如既往地给杰森惊喜。“你就不能说点人话吗?”
  
  “说正经的,适配结果下来了。”罗伊戏谑的表情一扫而空,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这是你弟弟的……我用了点特殊手段。拷贝的时候我扫了一眼,结果和我想的不太一样,他是接纳范围非常广那一型,接下来相亲可能比较忙。”
  
  杰森接过卡片迅速塞进口袋里,偷盗塔内哨兵个人信息的行为显而易见地违规,哪怕那个人算是他的弟弟。这些是非常重要的机密,就是哨兵和向导本人也无法接触自己的这部分档案。分配权完完全全掌握在塔手中。
  
  随着一声尖锐的哨响,训练时间结束了,伤痕累累的男孩女孩们四下散开,哨兵焦躁的气场隔着玻璃都能感受得到。杰森望了眼里面,达米安盘腿坐在地上喝水,比起他大汗淋漓脱掉上衣的同伴们优雅许多。他头发亮晶晶的,虽然被汗湿却仍固执地炸着,一双绿眼睛微微阖起闭目养神的模样就像睡梦中的阿波罗。
  
  也许达米安招人喜欢不是件怪事。杰森心想。当然,那是因为这小恶魔根本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像杰森这种……呃……眼中钉就很清楚,达米安将是一个向导最烂的归宿。不知道以后谁会这么倒霉。
  
  杰森直到晚上才找到独处的机会,把那张装满资料的数据卡插进个人终端里。提姆编写的防火墙能确保这个小动作不被该死的塔察觉。尽管已经有心理准备,但当数据直观展现在杰森面前时,他还是惊异于这个谁都不接受的小哨兵精神领域的接受范围这么广。每个哨兵向导的精神场域波段长短和位置都不尽相同,代表达米安波段的绿色条极长,几乎覆盖了全部波段——谁知道塔莉亚对她儿子的大脑做了什么。这种类型的哨兵和向导非常少见,对哨兵来说这样的特质是一种优势。
  
  换言之,大多数向导都能与达米安完美绑定,前提是达米安自己接受——如果一个韦恩说“不”,再怎么攻击他的精神也无法将答案变成“是”。
  
  门口有动静。杰森“啪”地按灭屏幕,门开了,一只罗宾鸟摔进来。
  
  “白噪音室……我需要……开启……没有权限……”达米安语无伦次地重复道,侧身蜷在地板上抽搐,眼神涣散仿佛快要失去意识。
  
  “放松。”杰森果断抽出枕头垫在达米安头下,往他嘴里塞了一个咖啡匙以防他咬断自己舌头。达米安的小黑蝙蝠可怜兮兮地趴在肩头,发出人耳听不见的哀鸣。杰森将手搭在达米安额头上,果不其然被排斥了,达米安牢不可破的精神场域拒绝任何人窥伺——问题就在于此,这样的反抗太过激,像是缩成球的刺猬,换做平时他的防御会更圆润紧密一些。
  
  “安静,安静,很快就会好了。”杰森一边安抚一边寻找,手掌中的额头被冷汗浸湿,痉挛一阵接着一阵,“有我看着你呢,蝙蝠崽。 ”
  
  找到了。
  
  防御之中被恶意攻击的那一点,在哨兵毫无防备之时被撕裂出一条缝的精神屏障。对方没讨到多少便宜,攻击者没能搅乱达米安的大脑,小哨兵现在的症状更像是来自于自身的惊慌情绪。
  
  这就好办些了。
  
  杰森迅速将裂缝那一处弥补完整,把达米安的意识与外部隔绝开。在熟悉的独处中,达米安渐渐回复平静。他不再发抖,脸色也恢复了一点血色。杰森忘了将手放下,直到达米安眼神上移看向那只手,露出要一口咬上去的凶光。
  
  “我警告你,别忘恩负义!”杰森连忙抽回手。
  
  “我不需要你的安抚,我需要的是白噪音室。”小白眼狼吐出嘴里的汤匙从地上蹦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和一把刀。”
  
  “我没有刀!”杰森警觉地把桌上的美工刀扔进抽屉里,“把咖啡匙还我,你不能拿它去杀人,它是无辜的。”
  
  “而有的人死有余辜。”达米安恶狠狠地发誓,“如果让我知道是谁……”
  
  “发生了什么?”杰森问,趁达米安分心回忆时一把夺回这支小巧的餐具。不是他太过谨慎,如果有必要,达米安甚至能用喝过的矿泉水瓶杀人。达米安对他的怯懦嗤之以鼻,满脑子都是残酷的复仇想法。
  
  “有向导攻击我,从暗处,这群卑鄙的东西。”达米安愤恨地说,“我没让他们得逞。”
  
  “等等,停。”杰森抬起一只手,“他们?不止一个?这不会是你用来挽回面子的说法吧。”
  
  “我又不是你,陶德。”达米安回答道,听上去不像撒谎。
  
  这就有些麻烦了。一群向导偷袭一个哨兵?他们有可能是异塔的间谍,也有可能是……
  
  “我大概猜到会是谁,这不是第一次了。”达米安握紧拳头,“如果这傻逼塔再不管管,我就亲自动手。”
  
  ……也有可能是一群痴汉。哨兵向导之间强行绑定的先例也不是没有,那大多是基于相适度过高引起的结合热,是失去意识情况下的行为,像这种有预谋的主动袭击倒是少有听说。
  
  “有人不择手段要与你绑定。”杰森作出一副感慨万千的样子,“林子大了什么神经病都有。”
  
  “我不要向导,我不能接受有人钻进我脑子里,那很恶心。”达米安嫌弃地皱了皱鼻子。
  
  “你面前就坐了一个天天往别人脑子里钻的向导,他刚才还救了你。顺便一说,不客气。”杰森语气平板地说,准备下逐客令,“你可以……”
  
  “我去申请了菁英哨兵计划。”
  
  杰森差点把自己舌头咬断。
  
  “你什么?!!!!”
  
  达米安圆鼓鼓的脸上露出一丝得意的笑。“我申请做菁英哨兵。”
  
  “你他妈疯了!”杰森猛地冲到门口,探出头左右看看,还好,走廊上空无一人。他摔上门,转身面对这不知死活的麻烦小鬼,“你知道什么人才会申请当菁英哨兵吗?精神场域畸形,没向导能接受的怪物!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不去做黑暗哨兵他们就会发疯!!你去凑什么热闹?”
  
  “听上去你好像对我的精神场域很了解。”达米安向突然暴躁起来的杰森投去怀疑的目光。
  
  你的检查报告现在就查在我终端机卡槽里。杰森心想。
  
  “我答应大蓝鸟要照顾你,虽然不是自愿的,但是我答应过他。”杰森岔开话题,搬出迪克总是有效,“如果你参加菁英计划,我没法跟他交代。”
  
  “我还以为你会很高兴我用不着祸害哪个娇弱的小向导。”达米安目光中闪过一丝促狭,“如果我不申请这个计划,你猜我第一个会被安排和谁会面?”
  
  罗伊·哈珀,脑波诡异的天才向导,链接断过一次的绑定困难户。这个答案甚至都不需要想。罗伊常年被塔强行与各种能和他波段适配的男女哨兵撮合……虽然一只手就能数完就是了。
  
  虽然有结合热,但是并非所有哨兵向导都会发展成情侣关系。杰森安慰自己。
  
  “你。”达米安却给出了另一个答案,“我得跟你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单独,2小时。”
  
  “我们最高记录是三小时零五分钟,我们会撑过来的。”杰森言不由衷地说。
  
  达米安一时噎住了,他本以为杰森会和他一起嘲笑塔无用的努力,并全力支持他摒弃向导独善其身的想法,然而实际结果却和预想中的大相径庭。
  
  “为什么?菁英哨兵有什么不好?为什么哨兵非得有向导?”达米安连珠炮似地发问,就像个固执又任性的孩子拒绝吃花椰菜……他本身就是个孩子。
  
  “菁英计划至今为止只成功过一例。”杰森缓缓地说,试图通过沉重的语气加强自己的说服力,“知道后来他怎么了吗?”
  
  “自杀。”达米安答道。这下换成杰森吃惊了。
  
  “你知道还他妈去!?”
  
  “我不需要向导。”
  
  “你以为菁英哨兵的训练过程和向导强行进入你大脑差多少?你以为每天多做几个俯卧撑就能当菁英哨兵了?”杰森气得忍不住发笑,“你不需要向导是一回事,菁英哨兵是另一回事!没有人会因为不想吃甜所以切掉舌头!”
  
  达米安一语不发,不像是被说服了,说服一只蝙蝠不可能这么简单。
  
  “参加菁英计划,你可能会死。”杰森语气缓和下来,他甚至屈起膝盖半蹲下来平视达米安,脸上大大的“真诚”二字足以让最冷酷的人动摇,可达米安·韦恩从来就不是人类领域能衡量的存在。他后退一步躲开杰森的眼神和手。
  
  “如果不参加,我就会疯。”
  
  达米安低声说。杰森几乎不敢相信他刚才听到的。
  
  “哨兵是一种天赋,它同时背负着诅咒,没有向导的哨兵总有一天会因为信息过载而疯掉。”有那么一瞬间,杰森似乎看到达米安肩膀在颤抖,“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但我有预感。杂音越来越大,还有气味,光……”
  
  “妈的,你需要一个向导,哪怕是暂时性安抚……你坐下。”杰森壮士断腕般决绝地伸手去抓达米安,却被对方扭身闪躲开来,正当他打算用他们间惯常的说服方式,也就是动用武力时,达米安抬起了头,一双绿色眸子中绝望如同深不见底地泥沼。
  
  “我不能……我不行。”达米安哀哀地摇头,“我就是不行。”
  
  杰森只希望这句话不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
  
  
  
  
  
  
  杰森的激烈反应可能还是起了那么些作用,至少一周后他收到了塔发来的见面邀请。他和达米安将被关在一个房间里两小时,而他要对达米安的精神状态进行评估。他已经做好用这两个小时补觉的准备了,然而事情却突然起了变化——邀请被取消了。他原本以为是达米安又改变主意,重新参加了那个狗屁菁英计划,然而罗伊却告诉他是有向导加了他的塞儿。
  
  “泰伦。”罗伊忧虑地说,“A+级向导,塔里的人。”
  
  “A+?”杰森难以置信,“看上了达米安那种小屁孩?”
  
  “别忘了,达米安那种小屁孩刚进塔时的资质评定是B-,是重点培养对象,而且对向导适应性还这么强。”罗伊刻薄地指出这一点,“你们C-是不会懂这种压力的。”
  
  “滚蛋!”杰森一巴掌拍在罗伊帽檐上,“谁让你们这种傻B认真参加测试的?重点是那个+!”
  
  “我知道重点是+!我一开始就跟你说了是塔里的人!”罗伊不服气把帽子从自己头上扯下来。ABCD的资质评定既有天赋也有后期训练的因素在里面,但后缀的小小“+”号却代表着塔里的官衔。他们不仅是塔的哨兵和向导,还是管理者。这样的人数量极少,与杰森这群后期招进来的不同,他们大多从出生开始就长在塔里。一个带加号的向导看上一个初出茅庐的B哨兵,怎么想都很奇怪。
  
  “怎么办?”杰森焦虑起来。他已经能听到迪克在自己耳边哀嚎了,背景音还是阿尔佛雷德的抽泣。
  
  “什么怎么办?你弟弟打死一个A+向导怎么办?”罗伊没跟上杰森的思路。
  
  “万一那个向导强迫……?”杰森没把话说完,不过罗伊心领神会。
  
  “有监控,室内还有求救铃,不会有事的。”
  
  “达米安宁死也不会按铃求救的。”杰森非常悲观。
  
  “不会吧,你真的在担心有向导打得过你弟弟?”罗伊晃了晃杰森肩膀,“醒醒啊傻哥哥,你弟弟以一敌百!他的精神屏障厚得跟你脸皮似……哎我操疼!”
  
  杰森望着滚出去一米远的罗伊,心想有的向导波段奇怪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罗伊的话确实给了他一些安慰,拜托,那可是达米安,向导们只有靠合力偷袭才能在他精神屏障上留下条微不可见的小缝。再说了,A+向导能把达米安怎么样?这个时代已经没有强制绑定这种东西了,没人逼迫得了达米安·韦恩。
  
  除非对方用结合热。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达米安还是个小东西,没人对这种还没脱男孩外形的生物下得了手。
  
  “你弟弟快成年了吧?”罗伊不知死活地爬了回来,“你说塔里的向导会不会用结合热啊?”
  
  杰森:“……”
  
  罗伊:“你瞪我干嘛?!”
  
  玩笑归玩笑,会面结束后罗伊还是暗搓搓地溜进监控室偷记录了。杰森在白噪音会面室门口等达米安,门打开之后达米安走了出来,眉头皱在一起,似乎有些困惑,但还算平静。杰森放下心来,正想开口叫住男孩,门里又走出一个高挑的男人,一身西装,长相算得上英俊但笑容里带着一丝邪气——向导之间总是有这种直觉。
  
  “能认识你很愉快,达米安,我们还会再见面的。”男人将手放在达米安肩上,脸凑得极近。他没有被达米安打飞,这着实让杰森吃了一惊。
  
  好在达米安没有跟着说一句“我也很愉快”,不然杰森真的要以为他被塔洗了脑。
  
  “你是他的……”男人注意到了杰森,他礼貌的态度中带着一丝挑衅。
  
  “哥哥。”杰森冷冷道。
  
  “不是。”达米安打别人脸时反应特别快。
  
  杰森瞪了他一眼,类似于他们仨一起闯祸时决定谁来背锅时那种,用语言翻译过来大概是“你选我还是选他”。达米安会意,满不情愿地站了队。
  
  “……不是基因上的。法律上的。”
  
  “你好,我叫泰伦。”男人伸出手,人如其名,他那双苍白又骨节分明的手让人想到某种食肉生物的利爪(Talon),“很高兴认识你。”
  
  “杰森·陶德。”杰森象征性地握了握那只手,对方却忽然抓紧,侵略性的精神触角猛地逼上来,杰森没有给他任何触碰自己精神的机会,甚至还设法护住了达米安。
  
  “抱歉,失陪。”泰伦……杰森决定叫他利爪了,利爪笑了笑,转身离开,他那层礼貌的伪装比公共厕所卫生纸还要薄。
  
  杰森心有余悸地看向达米安,男孩什么都没察觉到,刚才一瞬间的向导攻防战对他来说根本无从察觉。
  
  “走了。”杰森揽住达米安,达米安小幅度挣扎了下,最后选择认命,但一路上都相当防备。
  
  沉默,沉默一直持续到他们走出那条充满白噪音室的走廊。
  
  “过家家表演结束了,杰森,如果你还想要这条胳膊。”
  
  “你什么毛病?”杰森收回手时不忘用力揉了把达米安硬剌剌的头,“你讨厌向导的个性哪儿去了?刚才你就像条被人牵着的小狗!”
  
  “我没有!”达米安反驳,随即沉默,似乎在思考杰森的说法,“他的确不让人讨厌,我承认。”
  
  妈耶,前几天喵喵哭叫着不要向导的小家伙今天就冲着别人摇尾巴了,布鲁斯,迪克,我尽力了。杰森暗自吐槽着,然而接着他的理智告诉他,事情没这么简单。
  
  “你们聊了什么?”杰森状似不经意地问,达米安看了他一眼,似乎很意外他会问,而杰森也很意外他居然认真而坦诚地回答了——他以为自己得从监控记录里才能知道。
  
  “他没问我什么,就讲了讲他自己。以前被生父虐待,之后被塔收养……之类的。”达米安仔细思索了下,“还说他没有绑定过,但他希望和未来的搭档相互尊重。”
  
  老套路。对方怕是能把向导相亲指南全文背诵默写。
  
  “我觉得还行。”达米安说,“起码他没撒谎。”
  
  作为向导,杰森可以通过精神场域波动判断对方是否撒谎,而哨兵通常会观察瞳孔和心跳。
  
  我也没对你撒过谎,我怎么没得到过这么高的评价。杰森决定把这句怪里怪气的抱怨憋在心里。
  
  “所以……你决定接受向导了?”杰森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听到怎样的回答,从他的角度来看,利爪和菁英计划说不上哪个更危险。迪克在他耳边念叨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带加号的都不是好东西。
  
  “我说了我不能。”达米安不悦地重复了遍,“我没法忍受别人进入我大脑。”
  
  经历过之前的事,杰森觉得自己能把这个“没法忍受”理解得更客观一些——达米安从生理上无法接受向导进入精神场域安抚,哨兵的救命药是他的过敏源。
  
  ……八成又是塔莉亚。杰森时常在想达米安究竟是塔莉亚的儿子还是试验品。一个犯向导恐惧症的哨兵,塔莉亚是不是疯了?
  
  “……我们得把你送出去。”杰森说,“你需要心理医生。”
  
  “我以为向导就是心理医生。”达米安闷闷地说。
  
  “向导只是敏感,不代表称职。”杰森摇摇头,“你得离开塔。”
  
  “服役还没结束,我现在离开父亲会被找麻烦。”达米安固执地摇摇头,“我也不信任塔,但我能撑到退役那天。”
  
  “比起被找麻烦,我觉得你老爸更不想失去你。”杰森说完后自己都被自己肉麻得一哆嗦,更糟糕的是他真的这么想,“告诉布鲁斯你的状况,让他想办法把你弄出去。”
  
  “……出去后又能怎样。”达米安声音越来越小,“关在白噪音室里一辈子吗?”
  
  杰森没说话。他没有答案,他所能做的只是就这么看着,看着那牢固的精神壁障里,乌云滚滚,暴风经久不息。

评论 ( 35 )
热度 ( 53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