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Batfam】不存在的蝙蝠侠(盲盒AU?)

#来源于达米安开盲盒开到红头罩。提姆没被抓走,我不管

#心态崩坏之后飙手速作,一切愚蠢归于作者

#故事取材自我去了四次肯德基都没有皮卡丘

——————————————————————

“盲盒中没有蝙蝠侠这一款。”通讯线路里,罗宾郑重其事地宣布他的调查结果,“根本没有,都是骗局。”


夜翼心里“咯噔”一声。他迅速切换了私人线路拨给红罗宾:“我知道你在做什么,把你搜到的图片都删掉,做个善良的好哥哥!”他清晰地听到线路那头传来一声极不甘心的“切”。


接着他拿出手机给杰森发了一条信息:“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但我劝你最好停手。”回复他的是一条语音,罗伊的声音——“我在给杰鸟录他开盲盒……蝙蝠侠!杰森选手的挑战一次成功!对了迪基你让他别干啥?”


夜翼长长地叹了口气,切回公共频道。红罗宾正在说话:“是吗,那你推上看到的那些蝙蝠侠手办都是假的咯?”


好吧,这对提姆来说已经很温和了,起码他没有把蝙蝠侠开率数据甩在达米安脸上。


“假的。”达米安斩钉截铁地说,“都是假的。”


“……无话可说,我下线了。”红罗宾答道。接着夜翼手机里【蝙蝠崽子搞事善后群】亮了起来,提姆正兴致勃勃地问杰森要坐标。


顺便一提,他们四个人一共有五个群,没红罗宾的群叫【韦恩集团董事交流会】,没杰森的群叫【失足少年离家出走搜救小组】,没迪克的群……好像叫【大家都是成年人谁告状谁小狗】?


四个人都在的群是【蝙蝠洞互帮互助友好沟通平台】,由阿尔佛雷德后台监控。当然,阿福不知道他们知道阿福有监控,这话说起来还挺绕口。


“你们别太过分了,开不出蝙蝠侠又不是达米安的错。”夜翼在群里说了句。


“也不是我的错。”红罗宾秒回。


“是命运,命运。”红头罩跟道,“接下来由军火库表演一段巴黎圣母院经典唱段……”


夜翼果断开了静音锁了屏。


这群家伙,他们一点也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罗宾对蝙蝠侠盲盒的执着已经超出可以开玩笑的范围了。自从那次家族聚会抽到红头罩,他就开始了百折不挠的蝙蝠侠追寻之旅,从套餐A吃到套餐Z,从市中心店吃到飞机场,甚至还整理出了一张该以什么样的姿势进店门开盒子的玄学列表。


当然,没用。达米安连海王都吃出来仨(没有不敬的意思,只是他掉落率实在不怎么高,毕竟英雄们都是在自己的城市卖的最多,亚特兰蒂斯又没有连锁店),依旧没有迎来一个蝙蝠侠。这真是一件非常悲伤的事情。


迪克试图安慰他:“你每天都能见到真正的蝙蝠侠,何必在乎一个盲盒呢?”看,说的多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可惜他面对的是全球少儿年龄组最难搞选手榜首达米安——他的罗宾低下头认真思考了三秒,答道:“两个我都要。”


没办法,迪克不得不担负起一个成年人的任务,开车带被杰森提姆组队气炸的达米安离开哥谭,去大都会碰碰运气,不然这小祖宗该计划爆破盲盒工厂了。可惜现代阳光大都会人民对哥谭黑暗生物没什么兴趣,迪克吃到了小氪,达米安吃到了超人,他们交换了一下。打包带走的那份里是超级卢瑟。


“哇哦,超级卢瑟,这还挺少见的。你愿意和我的超人限量版交换吗?”店员小哥友好地请求。


“超级卢瑟算英雄?”迪克一愣。店员立马热情地拍拍他肩膀:“哈哈哈那还用说吗?总比隔壁蝙蝠看着可爱点吧!”


很好,现在达米安的待做列表上又多了一项:让大都会超级英雄快餐分店缓慢而异常痛苦地由于资金断流窒息而死。原句。


得知这个消息,杰森是很慌张的,毕竟他最爱的夜翼烤翅是这家连锁店的独家配方,为了让达米安放过烤翅,他决定深入虎穴,在哥谭快餐店打打工,看看能不能捡到一个没人要的蝙蝠侠。在打工的三天里,他见证了无数个孩子拆出蝙蝠侠时灿烂的笑脸,当然还有拆出红头罩的——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居然这么招小孩子喜欢。等到取得餐厅老板信任,也就是半天之后,他终于找到机会独自钻进放玩具和杂物的库房,拿出藏在怀里一早上的韦恩黑科技便携式X光透视仪,透过这层层叠叠的盒子连外面辣妹服务生的骨架都看得清清楚楚,却没有找到一个蝙蝠侠。


杰森不敢相信这个结果,十分钟前他还看到有人拿着蝙蝠侠从店里走出去,剩下一大堆里面没有蝙蝠侠?不可能的。他在库房里找了足足十五分钟,一个蝙蝠侠都没找到。内心震惊久久不能平静的杰森拿出手机,在【蝙蝠崽子搞事善后群】里发了一句:“我觉得你们弟弟可能中了开不到蝙蝠侠诅咒,心里有人选吗?”


“别赖我。”提姆的回复简短有力。


话唠夜翼居然没有立即跳出来长篇大论“杰你这是迷信而且什么是你们弟弟达米安明明也是你弟弟你这样叫会伤他的心”,杰森还蛮意外的,直到他一抬头看到迪克达米安一大一小站在柜台对面。


“嗨,杰森?”迪克尴尬地挥挥手,另一个手里捏着闪烁不停的手机。


达米安则是百般嫌弃地皱了皱鼻子:“你下面穿的那件粉色玩意儿是裙子吗?”


杰森:“……”


达米安一个人先去找位置坐下了,杰森趁机凑到迪克耳边嘀咕:“我在库存里找了半天,一个蝙蝠侠都没有,你觉不觉得这事儿有点邪?”


迪克也忧虑起来:“有没有可能是提姆?当然,我没别的意思,但是你看他们俩前几次……”


“别闲聊成吗?后面还有人等着呢!”身后一个排队的母亲不满地抗议,迪克只好让到一边。


“超级英雄套餐。”这位母亲没好气地说,他的儿子一脸倔强,母子俩看起来像是刚吵过架。


“要里面有蝙蝠侠的!”小男孩高声补充道。


“我们可不知道里面有什么,这得靠运气。”杰森得体的职业性微笑里面全是坏水,迪克再清楚不过了。杰森随手拿了个盲盒放在餐盘上,转过身去配餐,就在他打蝙蝠女可乐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男孩的尖叫——“蝙蝠侠!!妈妈你看,是蝙蝠侠!!!!!”


杰森差点把纸杯捏成一团。


“是是是,小声一点。”男孩母亲不耐烦地斥责道。杰森走过来,忍无可忍似的“啪”一声把蝙蝠女可乐搁在餐盘上,神色悲壮地说:“女士,为你的儿子骄傲吧,你不知道拿到一个蝙蝠侠盲盒有多不容易,有的人穷尽一生也只能抽到没完没了的红头罩。”


迪克默默捂住了脸。


作为达米安抽不到蝙蝠侠盲盒的最大嫌疑犯,最近开始涉及餐饮行业的提姆•德雷克总裁决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即使达米安最近才在他的凯夫拉翅膀画了只啄木鸟伍迪,他也不会为此报复,害这个纯真的小男孩拿不到蝙蝠侠盲盒。提姆不止一次表示他可以直接去找制造商买一吨,而达米安则一脸鄙夷:“不是自己开出来的,有什么意义?”就好像提姆刚刚的提议是让他在面对鳄鱼人时选择报警。他俩十分常规地来了一场论辩,结论是“提摩西你这个举世无双的蠢才”和“达米安你开不出蝙蝠侠纯粹是报应”。


迪克原本以为他们又会像以前一样赌气,连着好几天都不理对方,直到某个下午他偶然在快餐店里看到达米安缩在角落的桌子上吃汉堡,某个辣妹服务员不停朝他那边打量。


迪克走进店里,达米安兴趣缺缺地抬头看了他一眼,手边是个黑蝙蝠。


“你已经来这里吃的次数多到店员都认识你了?”迪克问。


达米安翻了个白眼。“不,她在找我哥哥……她认为的我哥哥。”


迪克下意识整理了下发型,收获了达米安看傻逼般的一瞥。“我指的不是你,是提摩西。”末了还补充一句,“对她来说你太老了。”


迪克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该怒吼“我一点也不老”还是惊叫“你和提米来吃过汉堡”。


总之,直到整个盲盒活动即将结束,达米安都没能开到蝙蝠侠一次。这几天他的头一直耷拉着,看上去特别没精神,可能是经由得不到盲盒开始怀疑人生。


看不下去的阿尔佛雷德把这事原原本本告诉了布鲁斯。“作为一个父亲,您的儿子想要一个蝙蝠侠盲盒,您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联系厂家买几个?”这是布鲁斯的第一反应。他立马得到了【少爷们深呼吸三次再开口】群的一致谴责——这是一个唯独没有达米安的群——就连提姆也参与了声讨的队伍。


“不是自己开出来的有什么意义?”提姆义愤填膺,手机键盘戳得噼里啪啦,“这和好不容易找到鳄鱼人藏身处却选择报警有什么区别?”


布鲁斯接受批判,良心压得他噤了声。


“至少带达米安少爷去吃一次快餐。”阿尔佛雷德最后说,“说不定蝙蝠侠能开出蝙蝠侠来。”


于是,月末的一个下午,布鲁斯问达米安:“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快餐店来点什么?”


达米安没有立即同意,他的绿眼睛里展现出从错愕到期待到惆怅到平静的复杂变化。“哦,好吧。”他说,“如您所愿。”


点餐的还是那个辣妹,她非常熟稔地问达米安:“嘿小帅哥,像往常一样,超级英雄套餐?”


“不,单点一个红头罩辣堡。”达米安语气沧桑,“我追求的东西不过是虚妄。”


布鲁斯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提到蝙蝠侠盲盒这件事,迪克他们的态度比提到瞭望塔又差点被拆还严肃。


“我来一份超级英雄套餐。”布鲁斯冷静地说,蝙蝠侠从不信任运气,但此时此刻他暗自希望自己的能为儿子招徕一个蝙蝠侠。


话说回来,作为一个活生生的蝙蝠侠的儿子,达米安为什么会痴迷于蝙蝠侠手办?难道他一个父亲还比不上塑料小人?


“拆开看看吧。”布鲁斯和颜悦色地提议道。


“父亲,如果你寄希望于拆出自己的玄学,你会大失所望的。”说出这句话的男孩上周时早餐吊了半小时嗓子,就因为网上有超过三个人分享了自己吊嗓子之后盲盒拆出蝙蝠侠的经历,“非生命体的个人意志并不存在。”


布鲁斯将盲盒推过去。“别忘了我是谁。”


达米安有点被说动,because I am batman是宇宙一切问题的终极答案。他打开盒子,里面的人物披着一身黑披风——他强忍住欢呼的冲动,将手办取出来,却瞬间僵住了。


黑色披风下,是一张狰狞的惨白色笑脸。


“惊喜!!!恭喜你得到哥谭大人物小丑的手办!嘻嘻嘻!!!此处应该有礼炮庆祝!!!”


手办发出了倒计时般的滴滴声,布鲁斯当机立断夺过手办把它放在地上,踢倒桌子作为掩体。“趴下!”他大喊道,同时用身体护住达米安。


倒计时停了。


没炸。


……也是,谁没事拿自己的形象炸着玩。


布鲁斯很崩溃,他组织了一次全哥谭范围搜查,发现小丑好像只弄了这么一个自己的盲盒。


达米安更崩溃,全宇宙仅此一个的小丑盲盒他都开出来了,却还是没有蝙蝠侠。


充满波折的盲盒活动月终于结束了,再也没有人敢提带达米安吃套餐。从【哥谭四美】群里得知此事的卡珊戴拉趁着回哥谭办事,把她从香港开出来的蝙蝠侠带了过来。是的,这家连锁店在香港也有开。


“谢谢你,卡珊,你留着它吧。”迪克十分感动然而拒绝。


“没事,我还有三个。”卡珊答道。


迪克噎住了。


“他真的不需要。”提姆接过话茬,“达米安的收藏已经完整了,他亲手给自己做了个蝙蝠侠。”


说着,提姆把照片发进没有布鲁斯的【本群使用期限截止13号新群当天看通告】群(为了防止布鲁斯监控,怎么小心都不过分)。这是一张合照,和最中间英武挺拔细节刻画生动披风甚至用的还是真正的凯夫拉料子的蝙蝠侠相比,周围几只手办显得又粗糙又劣质——你能指望赠品盲盒里有什么好东西呢?


卡珊戴拉十分不想承认:她也想要一个这样的蝙蝠侠手办。


“对了,旁边这一坨红球是什么?”她注意到照片右下角一个泛着金属光泽的红色团子样东西,上面好像还画着眼睛。


“杰森看到达米安给布鲁斯捏的蝙蝠侠之后有点惊艳,就找达米安订做了一个红头罩手办。”提姆喝了口咖啡,“那是达米安今天交的货。”


卡珊:“杰森什么反应?”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一个亮黄色身影嗖地从客厅门口掠过,后面追着一个红色的——杰森路过餐厅时探头进来:“下午好啊,卡珊,我还有事一会儿聊。”接着人就不见了,没一会儿客厅外就传来乒乒乓乓的声响和达米安印第安酋长般的战号。


提姆对卡珊绽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你猜?”






Free Talk

至今我仍没有皮卡丘

差点忘了,520,爱你们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评论 ( 54 )
热度 ( 1563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