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Jondami】乔纳森·肯特希望韦恩先生和塔利亚女士停止溺爱(上)

# 联文,上篇为@域城老师的《达米安·韦恩认为自己被肯特夫妇嫌弃始末》,可爱到窒息,为她打call

#下篇甜度缩水,智障满分,还没写完,对不起太太,对不起我船orz

————————————————————————

“你刚才说什么,你再说一遍?”达米安放松的表情没来得及变化就完全凝固,整张脸看上去特别好笑。


“我说,我想见见布鲁斯和你妈妈。”乔和缓但不失坚定地重复道,“你今天来见我父母的这种见。”


达米安没吱声,一双绿眼睛里光影百转千回,就像快速闪烁着数据流的电脑屏幕,侧耳都能听到大脑运算的“嗡嗡”声。


“呃……我父亲早就知道我们的事,在你没成年的时候……所以……呃……”达米安一贯伶牙俐齿,难得这样吞吞吐吐。乔毫不意外,他早就知道达米安复杂的家庭构成,也下定决心绝不因此退缩。


“可是你妈妈还不知道,对吧?”乔伸出一只手抚上恋人的脸,用大拇指摩挲着达米安眼睑,力度和温度令人心安,“我知道她是个罪犯,但她同时也给了你生命,我觉得我们有必要……”


“不,停,打住。”达米安及时后退一步,从乔的温柔陷阱里跳出来,“并不是所有人的妈妈都像露易丝那样,你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是说她不可能像我妈妈喜欢你一样喜欢我?”乔看上去有点受伤,“如果你觉得幸福,她为什么要反对?”


达米安忍不住嗤笑一声。“不不不,我母亲当然不会反对,如果你能在脸上烙一个奥古族徽,从此对我鞍前马后誓死效忠,你们见面时你最好将奥古一族的新继承人双手奉献给她,向她宣誓你将让这婴儿粉嫩的小手掌握全宇宙的权柄。”


乔沉默了,他认真思考的样子着实吓到了达米安。他使足力气推了把乔,反正也推不动。“你想什么呢!”


乔犹犹豫豫地开了口:“如果誓死效忠是奥古风格的结婚誓言,我勉强能接受,但有些底线必须说清……”


“你有没有听懂我的意思?我刚才是在讽刺!讽刺!!”达米安崩溃地揪住乔的领子打断他,这家伙跑题的能力令人瞠目结舌,“还有,你的关注点不应该是我们两个男人根本不可能有什么‘血脉’吗?”


听到后面这句,乔缓缓移开目光。


达米安触电般缩回手——不,不是吧。“你你你你你们氪星人还真能男男生……”


“咳,这个我之后问问爸爸。”乔迅速转移话题,“孩子的话,要不我们领养一个?”


“你可以直接领养一只柯基,相信我,在我母亲眼里两者没什么区别,她五亿美金悬赏柯基狗命的几率还小一点。”达米安冷冷道,“说回刚才的话题,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你们氪星真有这种技术?提前声明我讨厌小孩子!这个家里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乔简直要翻白眼了,说到不抓重点,达米安和他势均力敌。“我们现在的问题是怎么让你妈接受我!”


“为什么要我母亲接受你?她都不一定接受我。”达米安皱眉道,完全不觉得自己刚说的有什么不对。


乔默默张开双臂,达米安不明所以但习惯性凑了过去,下巴搁在乔肩头乖乖享受着对方揉后脖颈。


“我想和你有个完整的家庭。”乔低声在达米安耳边说,“今天你对我爸妈说的话超级帅,我也想为你帅一次。”


你已经够帅了,白痴。达米安在心里说,表面上却不屑地撇了撇嘴。“如果你喜欢大家族,我可以允许你把提姆当成‘法律意义上并非亲缘血缘意义上且圣诞节可以共进晚餐的同辈男性’。”


“人类社会一般管这种关系叫‘兄弟’。”乔和颜悦色地纠正。


“呵,一个氪星人如此说道。”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乔放弃与达米安的口舌之争,要不这个话题就没完没了了。达米安默契地鸣金收兵,他意识到乔现在是认真的,而且,说实在的,他们确实需要郑重且严肃地通知一下周围人。达米安不在乎是不是有人祝福,他和乔天生一对,不需要任何人锦上添花。


“好吧,那就简单一点的地狱模式——你可以先在蝙蝠侠面前帅。”


乔的怀抱骤然僵硬。“蝙蝠侠算地狱模式,那你妈妈算什么?”


达米安笑得明媚:“毁灭日。”






乔落在韦恩庄园大铁门前,放下达米安。罗宾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伸了伸拦腰,忽然意识到这里并不是他预想中的厨房。


“你停在这儿干嘛?”他不满地问。


“你真的跟布鲁斯他们说过我要来吗?”乔怯生生地望着夜色中阴森可怕的老宅。


“说了啊。”


“……你确定你们约好的是凌晨三点不是下午三点?”


“别犯傻了,下午三点是睡觉时间。是你说的想郑重一点。”


和达米安在一起,乔经常觉得对方才是身体里流着外星血液的人。“我说的郑重是穿正装,不是穿制服!”


“你要飞去我房间换衣服也行,但是格雷森他们穿的可能是睡衣。”达米安没耐心了,“你到底要不要进去!”


“我什么礼物都不拿,直接进去真的好吗?”乔紧张得要疯,“你给我家送了那么多东西,虽然没用?”


“不用!你能送出什么我家没有的东西?”达米安不自觉拔高音调。


“我不知道,也许……氪星装甲?”乔看上去已经大脑过载了,“我要不要现在去北极……”


“吱呀——”庄园铁门忽然自动打开了,老管家平和的声音响起:“为什么不进来说话呢,少爷们?”


乔响亮地咽了口唾沫,走进门。达米安望着他瑟缩的背影,无奈的长出一口气——麻烦死了。他走过去拉住乔的手,十指紧紧相扣。


“我不会离开你的,无论如何。”达米安亲了亲乔唇角,“明白这一点就给我放松些。”


“我知道,达米。”乔勉强露出一个微笑,“我知道。”


你看上去可不像知道的样子。达米安腹诽。


他们穿过石砖路,走到宅子门口。开门的是阿尔佛雷德,一猫一狗从门缝里钻出来迎接主人,差点把老管家挤倒。达米安俯身拍了拍提图斯的头,抱起黑猫。


“父亲他们回来了吗?”他问道。


“回来了,正在客厅。我现在去准备夜宵。”阿尔佛雷德说完后对乔点点头,“欢迎您,年轻的肯特先生,我们都很期待您会带来什么样的好消息。”


乔像是被人泼了一脸红墨水。


直到老管家的身影彻底从走廊消失,乔才瑟瑟发抖地偏过头问达米安:“阿尔佛雷德穿了燕尾服,那可是正装!我是不是也应该换一身……”


“他一直都穿燕尾服,别纠结这个了。”达米安将猫塞进乔怀里想让乔不要继续胡思乱想,结果猫一扭身跳下地跑掉了。乔顺着这道黑影朝客厅走廊深处看去,却不由得傻在原地——两个英俊挺拔的男人一左一右站在前方,西装革履,皮鞋锃亮,头发精心用发胶打理好,身上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男士古龙水香气。


乔猛地转过头看向达米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然而他的男友看上去比他还震惊,神态已经完完全全是备战状态了。


“欢迎汝。”个子高一点的男人开口道,“他日一别……”


“过了,大红,过了。”另一个连忙打断第一个人的表演,“嗨,乔,最近过得怎么样?”


“他过得怎么样不关你的事。”达米安一副过度保护的样子挡在完全呆住的乔身前,“你们俩是想干嘛?”


“我可是听说他有很正式的事想宣布,怎么,我们表现得不够正式?”提姆故意将这个词咬得很重,还用挑剔的目光上下打量达米安。达米安看上去随时都会爆炸,乔反倒找回了点理智——好吧,蝙蝠系的家庭爱,他应该想到的。


“汝等谁愿在用餐之前先……”


“去帮阿尔佛雷德端盘子。”两条胳膊忽然从黑暗里冒出来,一边一个死死扣住杰森和提姆,逼得他们不得不弯下腰。迪克微笑的脸出现在他们之间,声音咬牙切齿。


“松手松手!”提姆徒劳地掰扯着,“杰森的主意!杰森的!”


“明明是汝……咳咳,你的提议!”杰森也绷不住了。


“去,端,盘,子。”迪克和善地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杰森和提姆对视一眼,灰溜溜地先后逃走了。在他俩脚步声完全消失之前,提姆忽然喊了句:“虽然主意是我的,但让卡珊穿旗袍的绝对是杰森!”


接下来是几声打斗的闷响,两人没了动静。


乔已经不知道该做何感想了。


“欢迎啊。”迪克随意地说,他身上衬衣长裤的搭配十分家常,让人觉得安心,“达米安,你先去客厅等着吧,大家都在。”


“大家?哪个大家?”


迪克没有回答达米安,而是转向乔。“你跟我过来一下。”


达米安茫然而又慌张地被扔在后面,冲着两人的背影皱了皱眉,终于还是转身走向客厅,没过多会儿就传来“乒乒乓乓”的打斗声,也不知道是谁和谁动起了手来。


“不过去看看吗?”乔有些不放心,走几步一回头。


“小D吃不了亏的。”迪克笑了笑,乔的个子比他高一点了,他再也不能把手搭在对方肩上,像个可靠的朋友家好兄长,不过乔对他的敬重从第一次见面起就没有变过。乔不敢想象如果迪克反对,达米安会怎么做,自己会怎么做。迪克的意见对达米安来说意味着很多。


“我知道你餐桌上想说什么。”走到花园后,迪克开门见山地说,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刚才的笑容不见踪影,“准确地说,我们都知道,我提前告诉你这个是希望你不要有心理压力。”


达米安当然会跟迪克说,而蝙蝠侠早就知道了。乔心虚地点点头。


“知道不意味着支持。”迪克接着说,“别误会,我们都很喜欢你,但我不能确定你和小D是否适合……你觉得自己了解他吗?他的过去?”


乔意识到这不是个可以退让的场合,他站直身体,散发出一种成熟男人才会有的坚定气场。“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绑架了我,小时候每天都在嘲笑我,即使现在我们每周也都会吵一次架。我了解他的过去,是他亲口对我说的,我也计划好了之后去拜访他的妈妈。”


妈妈的部分可以再商榷一下。迪克骤变的眼神明白无误地说着这句话。


乔深吸一口气:“我了解达米安吗?我比任何一个人都了解他。我知道他脾气有多暴躁,知道他的尊严有多烦人,但我也知道他爱一个人的样子有多认真、多可爱。我想让你们接受我,是因为你们对达米安来说很重要,可你们的拒绝不会改变我们的关系。我不会离开他的,无论如何。”


迪克面无表情地看了乔一会儿,接着“噗”地笑出来,摆摆手。“放松放松,好的我知道了,别一副下一秒就要扑过来咬我的表情,你说话的样子就像小D。”


像吗?也许有那么一点?


“从你说你要见塔利亚那句开始我就知道你是认真的了。我不会反对你们。”迪克举起手拍拍乔的头,“很少有人能发现达米安的可爱,谢谢你。”


过,过关了?乔有些反应不过来。这么简单?


“我猜我只是有些嫉妒吧。”迪克有些感伤似地摇摇头,“毕竟他以前最爱的人是他的大哥。”


“他总说你是他最好的搭档,我才是该嫉妒的那个。”乔苦笑着答道。


“很高兴听到我还保留着这个地位。”迪克说着拍了下乔的背,“好了,回去吧,不然达米安该找麻烦,说我欺负你了。”


乔转身走了两步,发现迪克没动。他疑惑地回过头,迪克笑容和煦犹如春光。


“我知道你们也许是彼此的初恋,但是如果以后你遇上别的什么人,出轨或者甩掉达米安……”


迪克没说下去,他轻快地路过乔身边,头也不回。“别有压力啊。”


乔:“……”


乔再次回到客厅后,夜宵已经摆齐了,不是什么正经晚餐,从沙拉热汤到炸鸡甜品,乱糟糟地堆在长桌上,每人面前都摆着小盘子,感觉更像是吃自助。


“请随意,千万不要拘束。”老管家这么说着,在乔面前放了杯牛奶,同时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达米安。达米安梗着脖子,然而还是把伸向咖啡的手缩了回来。


杰森和提姆已经被迪克勒令换回了家常衣服,这让他们头上的发胶看上去傻兮兮的。不常出现的卡珊德拉无辜地穿着藏青色鹅黄花纹旗袍,豪迈地为自己拿了条鸡腿。迪克和芭芭拉正在帮斯蒂芬妮挑裙子,最近她经常光顾的店在打折,而她的预算又不太充足。


“这条很棒,如果你喜欢,我可以买来送你。”乔听到芭芭拉说。


这就是大家庭。乔又紧张起来,这时他手心里钻进另一只手。他向一旁偏过头,达米安正看着他,绿眼睛里透露着和他一样的不安。


乔用力握了握达米安的手,然后站起身。


“抱歉,打断一下,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想要告诉你们。”


全场突然陷入一种默契的安静,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乔身上,除了坐在桌子那头的布鲁斯。一家之长平静地放下手中的刀叉,用餐巾揩了揩嘴角,才不紧不慢地抬起头,蓝眼睛里情绪莫辨。


“请。”布鲁斯淡淡道。


达米安霍然站起来,和乔并排。


“我想和达米安共度余生,不是以搭档的身份,而是爱人。”乔径直开口,说来奇怪,他一点也不觉得恐惧或者担心,达米安的体温给了他对抗全世界的勇气。蝙蝠侠知道他们的恋情并且予以默许,但乔要求的更多。


“我知道了,坐下吧。”布鲁斯点点头。


“知……知道了?就这样?”乔茫然地环视其他人,他们的表情同样不解,“没有……祝福或者是反对,之类的?”


“你们还是两个孩子。”布鲁斯得体地举起杯子,十足的韦恩花花公子派头,“一个18岁的男孩会想和他的恋人私定终身,一起探索世界尽头,但是当他见识得足够多时就会意识到自己的天真。年轻人普遍恐惧婚姻,恐惧一成不变和绑定,你还不够那个年龄,乔。所以我说,我知道了。”


“你没把我们说的话当真。”达米安听上去有点生气。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布鲁斯看上去无动于衷。迪克想开口把话题岔过去,却被芭芭拉拽了下袖子,拦住了。


“我们共同经历过很多事!”


“这增加了某种依存关系的可能。也许你们之间的根本不是爱情,你们见识得还太少。”


“你认识我母亲时见识得就够多了?!”达米安回吼过去,布鲁斯愣了下,漂亮的蓝眸子微微颤动,似乎是没想到达米安会丢出这句话。父子间的矛盾忽然赤裸裸摆在桌面上,乔觉得自己肠胃搅动了在一起。


“达米安,坐下。”布鲁斯眉头皱起。


“我要和乔共度一生,我爱他,您说您爱过我母亲,连相守相伴都做不到的爱算什么?我和乔绝不会像您和母亲那样。”达米安不管不顾地丢下这句话,“在这如何看待爱情方面,我不会参考您的半点意见。我知道乔就是那个人,除了他不会再有别人。”


“你就这么确定,乔也是这么想的?”布鲁斯反问。


达米安回过头看向乔,乔揽住他的肩将他拉进怀里。


“他确定。”乔回答。


“我没有问你。”布鲁斯没有分给乔半个眼神。


“我不确定。”达米安却这么说,乔愕然,可达米安没有看他,“我为什么要确定?我爱他是我的事情,他也爱我,我们就在一起,他什么时候不爱我了,我们就分开。就这么简单。”


“达米……”乔欲言又止。


“但是在我们还爱着对方时,谁都别想阻拦我们。”达米安恶狠狠地说,几乎像是在挑衅了,“不管您怎么想都一样。”


布鲁斯没在回话,他似乎有些意外,正在用一种新的目光审视着自己小儿子。


“好吧。”最后他说,“那就证明给我看吧。我从来不反对你们在一起,但我希望这不会影响你们的搭档关系。”


“嘭——!!!!”一声巨响,香槟塞子径直飞向达米安的脸,被乔一手握住捏成一团。九双目光同时射向声源,杰森捧着香槟瓶一脸无辜:“我,我觉得这会儿应该庆祝一下?”


夜宵在一种奇妙的欢乐氛围中结束了,提姆甚至私下把乔拉到角落里告诉他,如果他和达米安有什么矛盾不要一个人憋着,自己一定会出手相助。“修房子修家具住院费这种售后服务我都能提供,有什么不愉快你俩尽情动手,别退货就成。”


夜宵吃到一半,布鲁斯和达米安就神秘消失了,一个小时后乔打算回家,达米安才重又出现在他视线中。


“今晚住下?”达米安邀请道。


“不了,我明天早上还要跟我爸妈说一声。”乔亲了亲达米安嘴唇。


“那我送你。”达米安说,同时回头狠狠剜了冲这边比着小爱心的姑娘们一眼。


两个人走向韦恩庄园大门,在庄园区域内直接起飞是要挨轰炸的。


“我觉得你爸爸好像……不是很同意我们……?”乔小心翼翼地说,达米安摇摇头。


“你知道他刚才叫我去干嘛了吗?”


“什么?”乔心跳加快了。不会是威胁达米安不分手就把他赶出家门吧?


“他给我看了反氪星人装甲,然后说以后有什么问题一定要报告他,他会处理。”说到这儿,达米安嘴角露出一个极淡的笑容。


乔可完全笑不出来。“这不是明摆着不喜欢我吗!”


达米安冲他翻了个白眼。“……TT,你个白痴。”


“你的意思是,这算是你们家风格的喜欢?”乔不敢想得太美好,蝙蝠侠完全不像是会和蔼地和别人一起共进圣诞晚餐的类型。


“自从我第一次在韦恩庄园洗碗那天起,他和阿尔佛雷德就爱死你了。满意了?”达米安拉着乔领子逼他低下头,给了他一个长吻,“恭喜过关,快回家吧!”


乔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要不你晚点回去?”


“然后等蝙蝠侠开着反氪星人装甲来轰你的头吗?”达米安笑出声,“别高兴得太早了,你还没见过我母亲呢。”


乔沮丧的狗狗眼垂下去,看得达米安心蜷成了一团,但他还是狠下心来。“晚安。”


“晚安。”乔蔫蔫地答道。


“我爱你。”达米安飞快地咬了口乔的耳朵,乔用力地抱了年长的恋人一下。


“嗯,我也爱你。”


评论 ( 58 )
热度 ( 1849 )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