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Jondami】The Boy Who Cried Wolf (领主AU,短完)

#领主AU一发完,虽说乔米但主角是迪克(……)
#不是生贺,只是占个位置庆祝口蘑生日快乐(……)
#虽然她看完之后可能不会很快乐(……)
——————————————————————————

单向玻璃下,过去神采飞扬的男人看上去愤怒又颓唐。他坐在房间角落,背靠墙壁,头歪倒着靠在另一面墙上。他的身材就年龄而言算是管理得很好,黑白囚服下隐隐绷起的肌肉看上去还蕴藏着力道,花白的几根头发也是新进才冒出来的。

乔下意识将囚牢中的男人和他安眠在六尺之下的弟弟比对。达米安总是显得游刃有余,就连他额头被贯穿倒在血泊中的前一秒嘴角也挂着轻笑,不切实际的自信贯穿了他的一生,乔难以想象窝在墙角焦虑着的达米安,愤怒或冷漠更适合他——很显然,傲慢的性格特质不属于身陷囹圄的前夜翼,面对痛苦,这位稍温和些的蝙蝠表现得更诚实。

如果达米安还活着,此刻八成会提着氪石矛来跟他拼命,然而能引发类似结果的事乔已经做得太多了,他早已不抱达米安会因为揍他而回来的希望。

乔打开门。迪克·格雷森微微抬起头看他,眼里的恨意一闪而过。乔几乎忘了达米安那个温柔的大哥,很难记得,这个男人多年以来不懈和他作对又做的滴水不漏,甚至还堂而皇之地做了布鲁德海文警长。如果不是他冲动的女儿夜星露出破绽,乔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将他投入监狱。

“乔纳森·肯特。”迪克轻蔑地开口直呼他的名字,“或者我该和他们一样叫你领主大人?”

“和以前一样,乔就好。”乔听到自己说,他已经习惯于不带一丝感情的语气,“好久不见。”

“我可是经常从电视上看到你。”迪克冷笑,头歪向一边,这副样子不适合他,他不该是个愤怒而充满怨恨的人,“怎么,决定来给我个痛快?烧掉我的脑叶会让你觉得安心吗?”

安心,安心是一种奢侈,领主不配拥有。

“明天。”乔说,过去的夜翼没有颤抖,被宣判者早已知晓命运,“死刑,地点是韦恩塔,现场不会有观众,全球直播。”

“这是什么,仁慈?殊荣?”夜翼站起身,走近乔,乔的个头已高出他些许,可他却丝毫不被这种冰冷的气势压倒——他在乔还是个男孩的时候就见过他,乔和达米安,一个世界最极端的两面汇合于中心。达米安的死他不怪乔,更多的是自责,就像乔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他依然做不到完全恨他。“我是否该感谢您为我破例?”

“你是最不安定的因素,必须被清除。”乔说,“我不信任你们。”

“你们”。迪克刹那间想狂笑,苦涩在他胸中翻滚化作浓稠的黑暗。“你们”,除了我还剩下谁。生不如死的提米,失踪的杰,芭芭拉斯蒂芬妮卡珊德拉沃利罗伊康纳……还剩下谁。现在他连自己的妻子女儿都要失去了。

“夜星还未成年,我会把她送进异能青少年管教所,如果她成年后还屡教不改……有很大可能她会,那么她的下场会和你一样。”乔顶着迪克绝望的眼神,这过程没他想得那么艰难,“你的妻子前来救你被抓。她的审判会按照正常程序,请放心。”

“放心?你要杀了我女儿,烧掉我妻子的脑叶,你让我放心?!你疯了吗乔纳森·肯特!!”迪克出离愤怒般暴起揪住乔衣领,可乔纹丝不动。

“达米安要是还活着,他会怎么想!!!!”失控之下,迪克喊出了那句禁忌的话。乔终于有了几分不一样的神色——那是一个笑容,带着超级小子的坦诚与领主的残忍。

“他会来救你。”乔答道,“可他死了。”

最后一面没花乔多久,这一晚他没有回孤独堡垒而是留在了阿卡姆,他没有警卫队,不需要,然而总是有人类或超人类想要以各种形式待在他身边。他的“警卫队长”正和“阿卡姆安保人员”沟通。

这老头是蝙蝠侠和夜翼过去的管家,要不要通知领主?他们在像模像样地讨论,扭曲着他的意志还以为是追随。乔习惯了,近些年他习惯了各种各样的事,蛋白质燃烧的味道依旧恶心但不再无法忍受,可他还是开始吃素。

“让他回去。”乔说。韦恩家不可信任,就连一个看似孱弱的老头口袋里说不定也藏着秘密武器,“如果他不走就送他回去。”

阿尔佛雷德坚持着不肯走,头发已全白,神态透着走投无路的绝望,和迪克的全面彻底的绝望不同,老人挣扎挥舞手臂的样子像是不肯放手最后一根稻草。

老式猎枪藏在他大衣下——韦恩大宅剩下为数不多的武器,其中最后一颗子弹大概是氪石。乔突然落在他面前,从他颤抖的手中拿过枪管,只微微用力,长筒猎枪就彻底报废。老人望着他,嘴唇嗫嚅着,他在恳求,迪克与提姆宁死也不肯做的事。

“求求你……”老人说,“在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认识你,你不是这样的人,我经常去看望你的母亲,我一直遵守和你的约定,我告诉她你是个好孩子……”

乔心脏猛地缩起,但他克制住了。

“……我失去过太多孩子了,只剩下这一个。”阿尔佛雷德干枯的手如同痉挛,“求求你把他还给我。”

“您的这个孩子,会害更多父母失去他们的孩子。”乔力道温柔地将阿尔佛雷德抓住他胳膊的手放下,同时示意周围警卫放下枪,“我给过他机会了,很多次,您知道,您也知道无论多少次他们都会站起来反对我,妄图颠覆这个和平安定的世界。只要我活着,他们血腥的抗争就不会结束。”

老人没说话,他说不出话来。

“您回去吧。”乔说,可老人没有动,乔几乎能看到裂缝在这具苍老的身体上攀爬,风一吹就会他就会化为粉末。

想了想,乔凑近老人。

“……”

+++++++++++++++++++++++++

乔永远不会忘记达米安被审判的那一天,联邦法院被激动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关押达米安的囚车以乌龟的速度前行着,两侧站着的人中有沉默地举着蝙蝠标志的支持者,也有用恶毒言辞高声咒骂的反对者。乔混迹在他们当中,惶恐得像一只误入漆黑森林的家兔,那么多的憎恶和仇恨,人群就像翻腾的泥潭,不断有新的污秽从底部涌上。

这不是乔熟悉的人类。

……也许他从未熟悉过人类。

达米安是能看到这一切的,从特制囚车小小的窗户里,可他未必在乎。从蝙蝠侠身份在整个世界面前被揭穿的那一刻起,他就用麻木的表情做了新面具。面对指责他无动于衷,面对同情与安慰也沉默不语。乔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昨天夜晚他在泰坦们的帮助下偷偷潜入关押达米安的监狱,他本意是把达米安救走,可达米安却没有去抓他伸出的手。

“你就不想知道结果吗?”达米安抬起头看着半空中的他,笑容悠闲却模糊。

乔没心思跟达米安开玩笑,事态很严重,他们都知道。达米安被揭露的不只是蝙蝠侠一重身份,还有他血腥的过去,达米安·奥·古的真相比所有谣传都残忍,于是达米安·韦恩加诸的谎言再也无从洗清。人们从不肯相信坏人洗心革面,他们更愿意假设一个更大的阴谋,幻想自己戳破了它,得到毫无意义的自满和心安——等待达米安的绝不会是自由。乔不想看到这个结果。“什么结果?你会被关几年?”

达米安弹下舌,表情得意起来,像是隐瞒着什么恶作剧。“不,不是这个。结果太好预料了,况且你也知道,没人关得住我。”他回答,刚从束缚衣里解放的身体用力伸了个懒腰,“你知道答案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乔低吼,这不是猜谜游戏的时候,军队随时会赶来,他不想和一群尽忠职守的士兵动手。

“我父亲。”达米安平静地说,“如果你我的父亲还活着,那这恐怕是他们最后出现的机会了。”

乔不懂,当时没懂,达米安虽然被关押但结果还是未知,他有被终身监禁的可能,虽然微乎其微,但会被释放也说不定,毕竟现在外面也不乏支持超级英雄的声音——可达米安,唯独达米安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审判席上政客们的狞笑,看到死射冰冷的枪口。

“砰”。

明明不可能听到的,特制审判大厅墙壁含铅,隔音效果极好还配备了红太阳射线,专门针对乔的种种措施让他无法得知里面的情况,可他听到了,那一声急促轻微的子弹爆裂声在他脑海中回荡,像是气泡在被摇晃过的碳酸饮料瓶中乱撞。

蝙蝠侠死得如此突然又轻易,法警甚至不敢接近他的尸体。他孤零零地趴在前往审判席的通道上,表情被血色模糊。有人在尖叫,有人冲出审判室,有人打开了红太阳灯举起了填满氪石的机枪,机关算尽的他们却不知道,他们迄今为止一切计划都建立在无知和信任上——他们不知道乔能做到什么,他们想不到乔能做出什么。

红太阳顶灯连同天花板被整个掀起,躲过第一轮氪石子弹之后近在咫尺的人类躯体不堪一击。乔跪在达米安面前双手颤抖却不敢伸出。

别闹了。快起来啊,这是你的计划吧?你爸爸和我爸爸没有来,他们没来,只有我们两个了……

乔发不出声音,一切荒唐的行径联系在一起,拼凑出地上破碎的达米安——失误或是蓄意,乔永远不可能知道了,他所拥有的只是卸下面具失去呼吸的达米安。

乔抬起头,双眼血红,就连空气也为之颤抖。大地龟裂露出覆盖在地板下厚厚的铅制涂层,墙壁裂缝中红太阳灯的电线无力地冒着火花。他向前,每一步都是导弹爆裂般的坑洞,他的目标坐在废墟里,没有逃跑亦不显得恐惧。

“他们抓了我女儿,为了她我没什么不能做。”死射脸色苍白,他没有求饶,声音平和,“动手吧。”

红光闪过,死射成了最初的囚徒,在他之后还有很多,很多,多到乔不愿记起名字。

迪克的审判远没有达米安的热闹,却隆重得多。全世界都知道夜翼死于今日,在领主的统治下世界各个地区几乎已没有贫富差异,最贫瘠的土地也绽放出城市的花朵,没有战争,战争不被允许,同样被禁止的还有“犯罪”和“国家”,人类之间再无种族之差,没有少数人能因一己之私利用大多数。乔看不出迪克他们反对自己的理由哪里站得住脚

自由?自由算得了什么。因为自由带来的恐惧,他失去了爸爸,失去了达米安。

韦恩塔最顶端在之前对付提姆的战斗中被削平,乔重修了它,改造成露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没有比这里更适合处死迪克了。哥谭的英雄死于哥谭,大概会是个好故事,乔不在意,他早就不在意别人会怎么评论他了。

时钟指向十一点半,蒙着眼的迪克被人带上天台,被迫跪下。地上铺着帆布以免弄脏地面,毕竟这里以后还要用作新闻发布会现场。携带着摄影机的飞行器悬浮在空中,闪烁的红光显示着直播已经开始。警卫们整齐地依次退下,空荡荡的顶楼只剩下乔和迪克。

还剩十分钟,乔抬起头。

五分钟,他走到迪克身后,迪克听到他的脚步声,肌肉紧绷起来。

三分钟,乔盯住迪克背上那个指示心脏位置、毫无必要的圆点。

两分钟。

一分钟,钟开始报时,全世界所有钟声在这一刻响起像是一首最后的挽歌。

十二点。

红光闪过,爆炸声响起,迪克愕然地抬起头又被气浪冲倒。他敏捷地凭直觉滚向一边,摘掉眼罩。他看到乔笔直站着的身影,白色披风在火光与烟雾中猎猎。他们周围是一团一团乌黑的小爆炸云,摄影机的碎片从烟尘中掉下。

乔在笑。

“你……”迪克说不出话来,无数种可能在他脑海中闪过,最初的那个叫达米安,而最后那个则顶着乔的名字。

“他没来救你。”乔望着天空,透过烟雾看向宇宙尽头。

迪克想站起身,可肢体却比神经需要更长的恢复时间。

“达米安死了。”迪克说。他不知道乔在做什么,乔要做什么,现在站在那里的不是超级小子,不是超人,更不是领主,不是他认识的任何一个乔。

“或许没有。”乔耸耸肩,这样充满人性的动作他仿佛有一辈子没做过,“我不信任你们韦恩。”

“为什么?”迪克终于站了起来,“你他妈这是……”

“什么‘为什么’?你问哪一件?”乔弹下舌,表情得意起来,像是隐瞒着什么恶作剧,刚从领主外壳里解放的身体用力伸了个懒腰,“你知道答案的。”

各种线索如同过载的电流般在迪克脑海中碰撞,可问题的答案却被另一件事覆盖——达米安,这个谁也不像的乔十足地像达米安,像是被鬼魂上身。

“达克赛德要来了,你们知道。”达米安消失了,站在那里的只有领主,冷漠而强硬,“如果我没能活下来,那么这个世界就靠你们了。”

迪克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应对,他过去的朋友,花了近乎半生试图扳倒的敌人,夺走他家人的毁灭者此刻平静地看着他,态度像是伟大的神祉传达最后的预言。迪克是个足够聪明的对手,他几乎是在瞬间看透了那张虚伪的脸——领主面具之后,一个男孩正跃跃欲试着新的冒险,他已经压抑太久、孤独太久。

“你不会回来了。”迪克情不自禁脱口而出。乔没有反驳。这不是迪克能猜想到的任何一种结果——乔没有一意孤行,没有忏悔,而是放弃了,放弃得如此突然。“为什么?!”

“人类总有一种自毁的冲动,不论我多么全面地保护你们,你们总是能想到新途径走向毁灭,遑论没有我。”乔向迪克伸出手,“你们是我剩下最好的选择了。”

“你也是半个人类。”迪克不能接受这个答案,发自心底地不能,他没有去握桥乔的手,于是乔拍了拍他肩膀。

“我是。”乔说,“对于这部分,我也无能为力。”

迪克怔怔地看着乔。他正在理解,他快要理解了,这几十年,他失去的一切,这个他看着长大的男孩,永远定格在过去的另一个男孩,他快要理解了,就差一点点……

“照顾好我妈妈,阿尔佛雷德知道该怎么说。”乔想了想,补充了句,“如果我没有回来。”

“那可是达克赛德!你不可能……”迪克噎住了。不,并不是完全不可能,处于全盛时期的领主半氪星人乔纳森·肯特力量远超任何一个氪星人,如果是他的话说不定能做到?迪克忽然不知道自己期待着怎样的结局,即使在失去提姆的愤怒中,他也没真的想过要乔死。

可乔不能回来。

“如果你需要帮手。”乔接着说,白色披风从他身上脱落,“孤独堡垒里有你用得上的东西,去把你的同伙叫醒吧,趁我不在的时候。”

乔双脚脱离地面,他抬头看向宇宙,神色逐渐坚毅。迪克还没来得及消化自己听到的话,他扑上去想抓住乔,想让他停下,对手可是达克赛德,他不能眼睁睁看着乔送死,他们可以从长计议,可他抓了个空。

喧嚷的空气中,他依稀听到乔的声音。

“你猜这次,达米安会不会来?”






Beta了一遍,感觉不是很满意,篇幅太短了有些东西没展开。根本不会写短篇,丧得一匹。

评论 ( 25 )
热度 ( 694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