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Terrydami】蝙蝠侠的失败教育案例1(batfamily)

#这是一发全家总动员的恋爱AU
#想写健康积极向上的爱情。拒绝娘炮,拒绝智商下线
#吃我terrydami安利!原著互动见700#以及正义永恒2页
————————————————————————
  1
  
  泰瑞抱着被子站在达米安房门口,而达米安半裸着身体正在擦头发。他线条流畅分明的肌肉轻微隆起,并不壮观却蕴藏着可怕的力量。泰瑞不敢出声,他在等达米安转过身来,而达米安仿佛是故意的,一直背对着他一言不发,就好像根本没发现他。
  
  “……怎么了?”终于,沉闷冷漠的声音响起。
  
  他确实是故意的,泰瑞心想。他咬着牙站在门口,一时有些后悔。“我……”镇定,泰瑞,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达米安顶多嘲笑你两句,“我今晚能睡在你房间吗?”
  
  “可以。”
  
  出乎泰瑞意料,达米安回答得非常快。泰瑞愣愣地看着达米安将毛巾扔到椅背上然后顺手拿起衬衣套好,走到他面前并露出疑惑的神情。
  
  “我说可以。你还傻站在这儿干什么?”
  
  “你去哪儿?你刚夜巡回来。”
  
  “去蝙蝠洞处理一点事情。”
  
  就我一个人……睡在达米安的房间里?泰瑞一时不知该作何感想。说真的,他从来不抱什么达米安能陪他睡觉的希望,但他真的无法忍受整宿整宿的噩梦和起来后空无一人的房间。他已经不好意思再麻烦老管家陪他睡了,老年人的睡眠本来就很宝贵,而且他已经十三岁了,不是三岁。
  
  达米安给他莫名的安全感。达米安不畏惧任何东西,所以他永远也不会理解为什么一个男孩睡觉需要有人陪,他永远也猜不到自己抱着被子站在他房门口,为的不是睡在那张大床上,而是想待在他身边。
  
  泰瑞黯然将自己的被子扔上达米安的床,然后钻了进去。他看着达米安关上房门,听着那渐渐远去的脚步和老木地板的吱呀声。
  
  孤独。泰瑞将头紧紧压在达米安的枕头上。
  
  他想回家。
  
  
  ————————————————
  
  
  “蝙蝠侠,我现在真的很不方便!”通讯器那头传来夜翼夹杂着气音的回答和打斗声。有人在尖叫,有人在哭泣,还有一些人在谩骂。
  
  达米安非常理解地等待了五分钟。“现在呢?”
  
  “还是不!”夜翼听上去快崩溃了,“该死的……嘿!”爆炸声响起,然后是警车的声音。发动机和风,夜翼大概是跳上了他的摩托车,五分钟过后,通讯器那边安静了。
  
  “夜翼?”
  
  蝙蝠电脑屏幕突然亮起,迪克的脸出现在上面。“达米安,你最好是有什么好理由,不然我不保证过几天不去踢你的屁股。”
  
  “你可以现在就过来。”达米安皱起眉,“刚好,泰瑞需要有人陪他睡觉。”
  
  画面静止了五秒。“你说什么?”
  
  “今天晚上他突然出现在我房门口,还抱着被子说想睡在我房间。鉴于我房间的摆设和床具的选购和他的没什么实质差异,还有他父母一个月前刚刚去世,显而易见,他需要有人陪。”达米安鄙夷地看着迪克,“我该怎么办?”
  
  迪克沉默了,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他该为达米安如此通情达理感到骄傲吗,然而问题的关键好像不在那里。
  
  “那你就陪他睡啊?”
  
  达米安神色变了变,似乎听到了一件恐怖的事。迪克忽然明白了什么。
  
  “难道你不敢?无所不能的达米安·韦恩害怕陪一个十三岁小男孩睡觉?所以你现在找借口躲到了蝙蝠洞里来,甚至不惜寻求我的帮忙,就是因为……”
  
  “闭嘴,迪克!”达米安恼羞成怒地咆哮,“我不是不敢,我是不想!”
  
  然而迪克没打算放过他。“为什么不敢?你怕你睡觉时翻身压死他?你怕他要听睡前故事?你怕你睡着之后打呼……”
  
  “迪克!!!”
  
  “好吧好吧,小弟弟,我道歉。”迪克摆摆手,“你只需要躺在泰瑞身边然后说句晚安,你能做到。想想看,你刚来到韦恩庄园时,最想要的是什么。”
  
  “……你和德雷克从世界上消失?”
  
  “我说的是爱和安全感!”
  
  “这毫无意义。”达米安抱怨似地说,“我就在韦恩庄园里和他距离最多不过100米,能有什么不安全的?”
  
  “这很有意义。”迪克纠正道,神色忽然柔和下来,“我刚被布鲁斯收养的时候总是做噩梦,关于我父母的,还有恶魔和鬼魂。韦恩庄园对一个孩子来说相当阴森恐怖。”
  
  “然后你找我父亲陪你一起睡?”
  
  “没错。”
  
  达米安沉默了。
  
  “你不会在嫉妒吧,小D?”迪克笑出声来,“后悔自己没抱着被子去敲布鲁斯的门?”
  
  “闭嘴!”达米安黑了脸,接着仿佛是有些犹疑似的低声问,“所以……有用吗?”
  
  “当然了。”迪克微笑。“非常有用。”
  
  —————————————
  
  
  达米安走到床边,泰瑞将自己整个人裹在被子里,连头也不露出来,不知道会不会窒息。他一直都是这样睡的?
  
  达米安轻轻拉开被子,把男孩从茧里剥出来。泰瑞表情扭在一起,看样子睡得很不安稳。
  
  天杀的迪克,如果你敢骗我,你就死定了。达米安小心翼翼地爬上床,躺在泰瑞身边,泰瑞神情还是没有缓和。就在达米安几乎要放弃,打算爬起来去找阿尔佛雷德时,泰瑞猛地睁开双眼。
  
  “呃……”达米安还来不及说话,泰瑞小而毛茸茸的头就靠在了他的胸口上。达米安听到泰瑞过快的心跳声和喉头的哽咽。
  
  “我梦到……爸爸妈妈。”
  
  达米安无言地替泰瑞掖好被角,男孩的身体在颤抖。
  
  “前一秒我们还在吃晚饭……然后僵尸追着我们……他们也变成了僵尸。”泰瑞紧紧靠着达米安,“我……”
  
  “噩梦不值得回忆。”达米安打断道,接着语气柔和了些,“睡吧。”
  
  “可是我忘不掉。”泰瑞摇摇头,然后看向达米安,眼睛里有些许哀求,“你能给我讲个故事吗?”
  
  达米安僵硬了,这小鬼也太得寸进尺了吧?但当达米安望向泰瑞可怜兮兮的眼神时,拒绝的话语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该死的。
  
  “……成吉思汗或者亚历山大的生平?”
  
  “可是我想听佐罗或者罗宾汉。”
  
  “……”
  
  
  
  
  
  
  2
  
  达米安,冷静下来,你是个有经验的导师,你能处理好这个——他揉着太阳穴,不断向自己重复着这句话。
  
  罗宾展示橱被人打开了,有一套罗宾装丢失,泰瑞也有好几个小时不见踪影了。把这两个事实联想在一起考虑,答案呼之欲出。
  
  不,达米安头痛的不是这个。泰瑞偷穿罗宾装,这是迟早的事。让达米安濒临崩溃的是,失窃的罗宾装……是迪克的那套。
  
  泰瑞此时此刻就穿着绿鳞小短裤在哥谭街道上晃悠,如果达米安纵容了这一点,可以想象不久以后泰瑞的衣橱里就会出现深V大波点紧身衣和紫色喇叭裤。
  
  达米安从没觉得自己这么对不起麦金尼斯夫妇过。审美这种东西通过教育手段能纠正过来吗?
  
  ——————————————
  
  红头罩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花了眼,然后下一秒他确认自己瞎了眼。一只穿着初代罗宾装的男孩从楼顶上荡了过去,一双裸露的光腿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那是泰瑞。红头罩用膝盖想也知道。没有男孩能抵抗罗宾装的诱惑,然而泰瑞居然偷了迪克那套?红头罩当年穿的罗宾装也几乎是相同的设计,可他当年年龄还小,而且当时的时尚理念还能接受绿鳞小短裤……所以泰瑞真的真的选了迪克那套来穿?!
  
  就在这时,街角传来枪响。红头罩一阵烦躁,如果泰瑞在他眼皮底下受了伤,达米安一定会来找麻烦。这个新任蝙蝠可比退休去堪萨斯农场晒太阳那只难缠多了。
  
  红头罩拔出枪拐进小巷,地上四仰八叉躺着好几个大汉,而泰瑞洋洋得意地站在垃圾桶上……那双小精灵靴看上去有这么蠢吗?红头罩无法遏制地想起了当年的他自己。
  
  “怎么样?”泰瑞看向红头罩。
  
  “动作挺利落。”
  
  “我是说这一身衣服。”
  
  “……”
  
  韦恩庄园电话是多少来着?红头罩不确定自己能否忍住不把这孩子独自扔在这里。和这样穿着的小男孩一起上街,他反英雄的恶名很有可能就此不保,还可能被科林·威尔克斯找上门。
  
  “小子,你不觉得你这一身……”红头罩搜刮着脑海里所有较为温和的羞辱性词汇,“太诡异了吗?”
  
  “达……蝙蝠侠挺喜欢的啊。他给我讲罗宾故事的时候,说这一身衣服的主人是最优秀的罗宾。”泰瑞毫无防备地答道,“我要证明给他看,我能成为他的罗宾,有史以来最棒的罗宾。”
  
  哦,有意思,迪克知道之后说不定会哭出声来。然而这暂时不是重点。
  
  “我猜你的罗宾窝里有一只愤怒的大蝙蝠在等你。”
  
  “你要抓我回去?我的夜巡还没结束!”泰瑞警觉地弓起身体。
  
  红头罩摇了摇头,接着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如果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可以当做没看见你——你觉得你身上这条小短裤怎么样?”
  
  这问题也太简单了,不过红头罩看上去是认真的,泰瑞决定赌一把,反正答错了也没什么损失。“还行吧。我觉得比橱柜里最后那条带兜帽的红色连衣裙要好?”
  
  红头罩愣了一下,接着全身都开始颤抖,连话都说不利索。“你走吧……噗……我不会暴露……咳咳……你的去向。”
  
  “谢谢。不过就算你想抓我,也不可能抓得住。”泰瑞说着射出勾爪,消失在夜色中。
  
  十秒后,小巷里爆发出一阵疯狂的笑声。红色连衣裙?他真该把这句话录下来,泰瑞那小子审美方面绝对是个天才。
  
  
  
  
  
  3
  
  叛逆期是人之常情,泰瑞的叛逆期来势汹汹,然而他的导师达米安……不如说,达米安的叛逆期刚出生就开始了,搞不好要一直持续到80岁。当两个人的叛逆期撞在了一起,事情就变得很难办了。
  
  提姆坐在泰坦塔待客室里,看着这个一脸不爽的年轻人,非常想问问他是怎样忍了这么久才决定离家出走。
  
  “所以……你们两个怎么了?”
  
  “他根本不尊重我!”泰瑞愤怒地摔了手中的车钥匙。
  
  “他很少尊重人。”提姆了然地点点头,“还有呢?”
  
  “他无视我做出的所有努力!他很根本不把我当一回事儿!”泰瑞继续说。
  
  “听上去很正常?”提姆还是没搞懂泰瑞在气什么。
  
  “他情人节的时候和科林出去约会,可他俩才不是一对——是我先约的他!”
  
  ……等等?提姆拿笔的手猛地一抖。“你说情人节?”
  
  泰瑞严肃地点点头。
  
  “这是你们两个商量好来整我的玩笑吗?”提姆皱起眉头,“还是说刺客联盟以前是把情人节当父亲节或者教师节来过的?”
  
  “你在说什么?”泰瑞有些茫然,“情人节就是情人节啊。”
  
  提姆深吸一口气,颤抖着声音道:“……你喜欢达米安。”
  
  “对啊。”
  
  提姆感到一阵崩溃。这是怎么回事?他应该还在做梦,要不就是中了什么魔法,这个噩梦太可怕了。“达米安……他知道?”
  
  “我告诉过他!很多次!我跟你说了,他从来没认真对待过我。我就是一个接替他保护哥谭的工具!我的想法在他眼里根本不重要。”
  
  提姆觉得自己脑供血开始不足……所以这件事从一开始就不是青少年叛逆期,而是青春期恋爱故事?泰瑞喜欢上了达米安?今天早上太阳是从北边出来的?
  
  “但是……”提姆吞吞吐吐地说,同时无比希望现在谁能来把他打醒,“达米安是你的导师,对吧?他比你大十五……”
  
  “十六岁。”
  
  “……十六岁。而且他还是个混蛋。”
  
  泰瑞耸耸肩。“他对有些人挺混蛋的,不过他混蛋的样子有时候也挺可爱。”
  
  “……”所以说我是那个“有些人”了?提姆内心一阵无语。他怎么就从没觉得达米安混蛋得可爱。
  
  “达米安有时候明明很关心你,却要装作不关心,那种有话憋在心里说不出来时别扭的表情,真是怎么也看不够。”泰瑞说着,脸上露出一个温柔的表情,而提姆只想用头去撞办公桌。他就知道自己不应该因为幸灾乐祸把泰瑞放进泰坦大厦,他就知道。
  
  这世界上混蛋这么多,泰瑞怎么偏偏就喜欢上了达米安?
  
  “也就是说,你喜欢达米安,而他无视了你。你是因为这个所以离家出走。”提姆清了清嗓子,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说出了这句话,更不敢相信这句话里描述的事居然真的发生了,“你喜欢他多久了?”
  
  “很久了,第一次意识到是在三年前我交了第一个女朋友之后,第一次尝试表白是……五个月前。”泰瑞说到这里颓废了下来,“我问他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他跟我讲了一通人性的脆弱与堕落。”
  
  ……虽然完全没抓住重点,但好歹是躲开了这个危险的话题。提姆在心里暗自松了口气。
  
  “我跟他说我喜欢他,我说我很强,他可以更依赖我一点……他把我打了一顿,然后嘲笑我动作太花哨太慢下盘还不稳。他依赖我还不如去依赖杰森·陶德。”
  
  提姆几乎要开始心疼泰瑞了。
  
  “我也给他送过礼物,一件非常贵的睡衣,衣襟上绣着他的名字。结果他看到睡衣之后整整一周都板着脸,看我的目光就好像在看一个垃圾……”泰瑞崩溃地捂住额头,“我已经彻底没办法了。他老是把我当成小鬼,我已经长大了,而且我喜欢他。这又不是什么错事,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像对待一个男人一样正面回应我?”
  
  提姆面对泰瑞灼灼的目光,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泰瑞是对的,他已经快20岁了,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而且愿意为自己的情感付出努力,承担责任。提姆没有任何理由反对他。
  
  ……然而泰瑞喜欢的是达米安啊?这件事单单是听上去就够不科学够可怕了好吗!
  
 “我……我会和达米安谈谈你的事。”最后,提姆挣扎着吐出这句话,“至于你……”
  
  可以去看看心理医生。
  
  可以多去哥谭以外的地方转一转,找找真爱。
  
  可以去扎塔娜那儿问问自己是不是中了诅咒。
  
  ……不。这些话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你在没有达米安的地方四处逛逛吧……”
  
  “谢谢你,提姆。”泰瑞站起身,“有人支持我的感觉真好,我原以为你们会反对我和达米安在一起。你觉得我应不应该去找布鲁斯,听听达米安的父亲怎么说?”
  
  这句话像是一个耳光扇在提姆的脸上,他一下懵了,而等他反应过来之后,泰瑞已经消失不见。
  
  不是我的错,我什么都没干。提姆对自己说。
  
  他需要一个借口离开地球。
  
  
  
  
 
  
  4
  
  “泰瑞说你从来不重视他,从来不认真听他说话……我已经在远程控制了你的电脑,别不停点挂断键了,没用的。”
  
  达米安非常嫌弃地看着突然弹出来的提姆的脸。“我有一百种方法把你从我电脑里赶出去。”
  
  “那你有多少种方法把迪克从蝙蝠洞里赶出去?”提姆冷笑着威胁道。达米安用阿拉伯语骂了几句之后,妥协了。
  
  “你想干嘛?”
  
  “我刚说的,你和泰瑞。你从来不把泰瑞当回事,你有试着和他沟通过吗?”
  
  达米安露出一个嘲讽的表情。“我试着和你沟通过吗?这是我第一天不把别人当回事了?以前怎么没见你有意见。”
  
  ……好论点,无法反驳。提姆很想挂电话,但是下一秒他想起布鲁斯失望的脸。就当是为了蝙蝠侠事业的传承,妈的。
  
  “这不一样。泰瑞喜欢你,我不喜欢……话说你知道泰瑞喜欢你吗?”
  
  达米安勾起一个得意的笑。“当然了,你以为我是傻子吗?他就差给我床上撒玫瑰花……”
  
  “你他妈给我等一下!”提姆猛地凑近了屏幕,达米安被他癫狂的样子吓得一哆嗦,“你知道他喜欢你?!!!!!”
  
  “……知道啊。”
  
  “你们两个他妈的是在玩儿我吗!说!你俩是不是已经搞在一起了!你觉得这样逗人很有意思?!”
  
  达米安被提姆吵得耳膜疼。“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男孩子对父亲这个角色总会产生依赖和模仿的心理,泰瑞只是这个过程结束得有点晚。他现在不已经成功进入叛逆期了吗?多让他在少年泰坦呆一阵子,他总会遇到……呃……阶段性真爱?对了,你跟他说一声,最近不用回哥谭了。”
  
  提姆看着电脑那头达米安气定神闲的表情,忽然有种就这么算了吧的无力感。明察秋毫的蝙蝠侠在泰瑞的问题上,神经粗得像麻绳。达米安一点也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点也没有。
  
  ……算了吧。这关我什么事。
  
  心好累。
  
  
 
  
  
  

评论 ( 50 )
热度 ( 43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