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Crossover】Neverland(1)

#想给我爱的孩子们写篇文
#出场人物:彼得·帕克(复联3) 杰森·陶德(DC) 达米安·韦恩(DC) 妮娜·古尔斯基(X战警:天启)
#四更内完结
——————————————————————————

黑暗浓稠不见底。罗宾感到自己悬浮在某处,意识却混乱不清,他想揉揉眼睛,可身体像是被打了麻药般绵软无力。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思维比蜗牛爬得还要慢,当他终于从模糊的记忆中抓出某个有意义的片段,一只温热的手用力拍在他脸上,将他从混沌里打飞出去——他睁开了眼。

“醒醒!!!嗨!醒一醒!!!!!”

一张怪物的脸。红色皮肤上带蛛网纹,还有过大的白色双眼。从清醒到发动攻击要不了罗宾一秒钟,可下一秒他却发现那个被摁倒在地的人是自己。

“喔!!!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的蜘蛛感应说你想要攻击……”对方一击制敌之后立刻松了手,窘迫的样子像是真的感到抱歉。他力气大得可怕,声音听上去却挺稚嫩。罗宾站起身,活动活动手腕,接着将手放在腹部。

……没有了?

“你没受伤吧?”红色怪物体形不高也不壮,看上去就像个普通青少年披上一身诡异红皮,上面还有仿蜘蛛纹样。

——纽约好邻居蜘蛛侠从没有如此束手无策过。他从一片黑暗中突然醒来,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蜘蛛感应直到刚才穿着花哨

的男孩攻击他之前都像是离家出走了。时间和空间在这里似乎都没有任何意义,史塔克先生的制服也完全帮不上忙,这里一点信号都没有,天啊梅姨发现他失踪了一定急疯了……

面前的孩子此刻正直勾勾地看着他,可眼里并没有他,他几乎可以想象到那诡异绿面具后面的瞳孔正在晃动——这面具是用胶水贴上去的吗?这么薄还没有绳子固定的面具真的不会被风刮走吗?

男孩终于动了,他放下手,站定,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你是谁。”他问,可口气并不像是真的关心,更像是无事可做且只剩下这么句话可说,好在蜘蛛侠不在意,这个问题就像是一个许可,他终于能跟这里唯一的另一个存在分享他的疑惑。

“嗨你好我是彼……呃,蜘蛛侠,你可能听说过我,我是个超级英雄,至少是正在学着做超级英雄。”蜘蛛侠听到男孩的嗤笑声后改了口,“我是个复仇者,虽然这是不久之前的事应该还没传开,但是复仇者……”他终于从滔滔不绝中匀出一丝注意力,发现男孩眉头又皱起来了,看上去比本来的年龄要老十岁,这不是正常的听到“复仇者”会有的反应——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可男孩表现得好像第一次接触这个词。

“复仇者?钢铁侠?托尼·史塔克?美国队长黑寡妇浩克鹰眼?”彼得越提示越觉得诧异,男孩听到最后竟微微摇起头来。

“好吧,也许你们是什么小地方闹着玩儿的社区超级英雄团体……”罗宾轻蔑地耸耸肩。

“小地方?闹着玩儿?!”不得不说,蜘蛛侠被男孩的口气弄糊涂了,这话太荒谬让他甚至生不起气来,“纽约!哥们儿,纽约可不是小地方!”

“纽约?”男孩瞪大双眼,只一秒——这面具确实很有意思,它能贴合主人脸部还原每一个表情,蜘蛛侠也挺想有一个。“纽约没有蜘蛛侠,也没有什么复仇者——如果它真的是个团体名的话。什么人才会给自己起名叫复仇者?”男孩张开嘴之后简直停不下来,冷淡一扫而空变成了刻薄,“正义联盟的超级英雄团体记录里根本没有一个这么傻的名字。”

“哈!正义联盟!”彼得忍不住针锋相对,当然内心里有一半的他真的这么想,“这名字听上去像是小学男孩们组成的小帮派!猜拳输了当坏蛋那个人叫什么?哦,不,别提醒我,我能想到……恶棍联盟!”

男孩不屑撇嘴,却没说出什么反击的话来,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恶狠狠地吐出一句。“好吧,确实有恶棍联盟,它们听上去也挺傻。”

蜘蛛侠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安慰明显受到挫败的男孩——他看上去才十岁,就算跟他说话时根本不会觉得这是个小孩子,这么欺负他也不太道德。

“我介绍过自己了,轮到你了。你是谁?”蜘蛛侠岔开了话题。

“罗宾。”男孩心不在焉地说,低着头像是在思考什么。

“罗宾?挺像。”蜘蛛侠从头到脚打量下男孩的装束,从黄披风红衣服到绿长靴,“这是你给自己起的名字吗,为了这身衣服?你看上去真的很像一只罗宾鸟,就那种……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彼得被指尖凭空出现的金色物体吓得猛地弹起来贴在在半空,就好像黑暗中隐藏着一堵墙,这个发现进一步吓到了他,“这又是什么?!!!!”

罗宾也被吓了一跳,他差点咬到自己舌头,只是因为经年累积的面瘫习惯才没有像那个叫蜘蛛侠的家伙一样尖叫得像个女高音歌唱家——他看的很清楚,就在蜘蛛侠说话的时候,黑暗中忽然凭空出现了一只毛茸茸的金色小鸟,它刚想停在蜘蛛侠肩头就被尖叫声吓得迅速飞走了,而蜘蛛侠居然又悬停在空无一物的黑暗中,这简直不可思议。

……这有什么呢,反正更不可思议的事已经发生了。

“你是怎么粘上去的?”罗宾试探着伸出手,像个盲人一样小心翼翼地触摸前方——那里明明什么都没有。蜘蛛侠惊魂未定地落回原地:“粘?那不是粘,我能爬墙,这是我的蜘蛛能力……问题是那里根本没有墙!我刚怎么停在那儿的!”

罗宾试着跳起来去够刚才蜘蛛侠停留的地方,可他的身高差得可不是一点。

“我可以把你举起来。”蜘蛛侠提议。罗宾脸色一下变得极为难看。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罗宾盛气凌人地拒绝道,“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摸,或许这是你的新‘蜘蛛能力’,召唤一只鸟或者飞起来,蜘蛛菜鸟侠。”

蜘蛛侠简直无法从这种一本正经的嘲弄语气中听出罗宾是不是认真的。“你说的那些和蜘蛛一点关系都没有。你是不是和谁说话表情都臭得像只被人踢了一脚的臭鼬?”

罗宾正想用实际行动证明是他踢别人一脚,黑暗中忽然传来匆忙的脚步声。蜘蛛侠比他听到的还要早,他转过头时对方已经盯着声源处抬起了手。罗宾按住腰间的武士刀刀柄,被蜘蛛侠轻轻拦在面前。

“我想应该没事。”他说。

“你怎么知道?”罗宾不信任地上前一步挡在蜘蛛侠前面,又被一把拉回原地。

“蜘蛛感应。相信我。”

他话音未落,一个小小的光点出现在远方。达米安没有收回刀。光点缓缓逼近,伴随着啁啾的鸣叫声,在两个男孩的视野中逐渐放大,最后变成一个奔跑的小女孩,头上还飞着一只看上去挺眼熟的罗宾鸟。

“我需要……我需要帮助!”小女孩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喘息,白净稚嫩的小脸上神情焦灼,“那里有个人!他快死了!”

忽然窜出的信息令蜘蛛侠和罗宾同时愣住,他们对视了一秒,以为自己与对方达成了共识。

“在哪儿?”蜘蛛侠。

“证明你自己!”罗宾。

蜘蛛侠难以置信地看着一旁的十岁男孩:“你没听到她说的吗?有人快死了,你居然还想着要证明?你是魔鬼吗!”

“这里不可能有人快……算了。”罗宾烦躁地挠挠头,“先去看看吧。”

蜘蛛侠蹲下身背对小女孩:“爬上来,我跑得比较快。罗宾,我可能得扛着你。”

“再说一遍,我不需要!!!”

“好吧。”蜘蛛侠耸耸肩,“那你跟上啊,别后悔。”

评论 ( 30 )
热度 ( 35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