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Chrisdami】罗蕾莱之歌7(人鱼AU)

#全文<罗蕾莱之狗>tag下观看

#年轻人不要总想着开车如果会开我早就开了好吗

——————————————————————

蟋蟀百无聊赖地走在雷宵古身后,他对海盗联盟地形并不熟悉,毕竟是外勤人员嘛。至于他的队长,韦恩家的小少爷,奥古家的小王子,此刻被结结实实地捆在木质十字架上抬往料理房——大家都这么叫人鱼囚室,即将被采血或宰杀的人鱼都会关在那儿。人鱼囚室的地板上有榫卯结构,可以将十字架底端插进去,这样人鱼们即使力气再大也动弹不得,囚室的天花板上还有蓄水装置每隔一段时间往下泼洒海水,好让那些人鱼能够新鲜地活到屠宰之前。

谁能想到海盗联盟曾经尊贵无比的继承人现在竟要被关进料理室呢?

蟋蟀原本是埋在哥谭用于在必要时候谋杀布鲁斯·韦恩的一步棋,雷宵古不惜暴露他为的肯定不是抓一条未转化完成的半人鱼。雷宵古虽然丧心病狂,但也不至于为了长生不老连自己外孙都吃得下去。这老头儿。

人鱼囚室打开了,浓重的鱼腥味扑鼻而来,地上积水未干,也许是刚刚洒过。几个圆形小洞里的水看上去脏兮兮的,似乎在那儿积存了很久。两个海盗将十字架固定好,黑水从木柱边缘的缝隙溢出来,看上去相当恶心。雷宵古后退一步以免踩到那些液体。

真可怜啊。蟋蟀叼着刚在外面掐掉的一截野小麦茎,有些同情地想。用于捆绑人鱼的木架对一个少年来说过大了,达米安整个人被铁链绑着悬空,双臂挂在横木上,头无力地垂下,双脚距离地面足有二十厘米。他双眼禁闭,脸上蜕皮得厉害,还没从噩梦中醒来……醒来才是真正的噩梦。达米安待他不错,韦恩标准的不错,不过蟋蟀也没办法——伟大的道路上总得有点牺牲。

“洒水。”雷宵古命令道,不是祖父亲情带来的怜惜,而是想让达米安醒来。他这种人总爱炫耀,朝年轻人卖弄一下自己的荣耀,好像这样就显得宝刀未老似的。雷宵古大概会废话很久,蟋蟀有点想翘班了,不过不行,他还在期待达米安看他时会露出什么表情……啊,这么说来他和雷宵古区别也不大。

一盆水淅淅沥沥浇在达米安头顶,就像灌溉一棵植物。海水顺着达米安头发流下打湿他的罗宾制服,那很不幸是件防水的衣服,海水半点也滋润不到达米安的身体,而雷宵古好像完全没主意到这点。

达米安咳嗽了两下,缓缓醒转,蟋蟀不自觉上前一步,他嘴角的笑容大概让雷宵古有一刻的疑惑,不过又很快释然了,大概是以为达米安在罗宾战船队时经常刁难他,此刻他在享受复仇的快感。

唔,也可以这么说,刚在达米安·韦恩手下工作那一个月确实不好过。

达米安的绿眼睛先是睁开了一个小缝,他略微抬起头,十分迷茫地环顾四周,试图活动手脚。当然,失败了,他没有显得很恐惧,冷静得让人想鼓掌。达米安看到了蟋蟀,他的副官,现在的职位是叛徒,于是也就想明白了整件事。

“达米安,吾血裔之耻,没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形式见面。”雷宵古慢条斯理地说,每一个音都透着轻蔑与傲慢。

去你的没想到,我的计划你可是立马就批准了。蟋蟀腹诽。

达米安处于绝对的弱势,但嘴上仍是不落下风。“你说话的方式透着一股老朽的味道,外公,人鱼血看来对皱纹和老年痴呆没什么作用。”

一脉相承的说话方式,蟋蟀就喜欢听这个。

“真高兴看到你还有说话的余力。”雷宵古恶毒地说,“转化成人鱼可是个辛苦的过程。”

达米安面部肌肉无法控制地抽搐了一下。

“怎么,还不知道?达米安,我曾寄予厚望的外孙啊,你已经堕落到连人类也不是了。”海盗联盟的主人伸手掐住囚徒的下巴,稍一偏转,达米安耳后几道细密如刀痕的伤口暴露在人们眼前。

“腮?我的血脉竟有如此丑陋的姿态,真是令人不快。”雷宵古话虽这么说,看上去却显得很高兴,标准的公主动画片里坏人得逞时会有的那种。

达米安露出了凶狠的眼神,他能控制得也就只有眼神了。蟋蟀认为这种不服输的态度还怪可爱的,像只咬不到人的吉娃娃。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达米安扭过头想甩开雷宵古的手。

“我从未想过你还会有这么大用处——迷惑一头野兽?你对它有什么吸引力?”雷宵古自言自语般问道,“是单纯兽类的性欲还是宠物对主人的钟情?它能为你做到哪一步?”

“你终于老到失心疯了吗?”达米安冷冷问,可他声音中微弱的颤抖还是暴露了他的动摇。

“不不不,达米安,流着我四分之一血的珍兽,你不知道你能为我带来什么。”

已经连人类都不是了,最是无情帝王家。蟋蟀忍不住要打哈欠了。

“如果你打算吃我,我没意见,反正你恶心的血统我也不想要,权当是还给你了。”达米安毫无惧色地说着恐怖的内容,“小心被我的肉噎死啊,外公。”

“吃你?”雷宵古仰头大笑起来,“不,不,不,我可不是为了这种事把你这种废物抓回来。你会给我带来别的东西。”

“什么?”达米安的瞳孔猛地收缩,而雷宵古只是笑,不回答。

“你到底要做什么!!”达米安无法保持淡定,他剧烈挣扎着,而木架纹丝不动,“说话啊!!回答我!!!”

雷宵古耐心地等待躁动平息。达米安气喘吁吁地垂下头,声音像是拉破的风箱——他又开始缺水了,如同被扔上岸的鱼。

等达米安喘息声渐小,意识似乎又开始模糊时,雷宵古这才伸出手冷酷地揪住他头发,拎起他的头。两双何其相似的绿眼睛对视。

“一个完美的新身体,一条真正的人鱼种鱼。我没用的外孙,这就是你对我最后的价值。”

达米安已经说不出话来,他的头被重重扔下。雷宵古转身离开人鱼囚室,步伐从未有过的轻快。蟋蟀没有立刻跟上,而是凑近达米安。

没有质问,没有羞辱,达米安只是淡淡扫了他一眼。

“滚。”轻而无力的一声,几乎听不出声带振动。

蟋蟀不想承认自己竟有一点受伤。不过,好吧,谁在乎呢?转身离开,厚重带锈的大铁门在他身后关上。

……一切都按雷宵古的计划进行着。快了,就快了。



玛雅抬不起头来,尽管科林一直重复着不是她的错。

“我们都相信杰米尼。”科林将两只手轻轻搭在玛雅肩上,“达米安会没事的,雷霄古肯定不会对自己外孙做什么,顶多把达米安关起来,我们肯定能把他救出来。”

玛雅摇摇头。是她的错,不管别人怎么说,蟋蟀在他们身边潜伏这么久她却毫无察觉,如果那天在海上她没有疏忽,蟋蟀也不可能……

“我本来应该保护他的……我应该看好达米安,可是……”

“别说了。”科林打断玛雅的自责,他听到了海港传来三声钟响。

布鲁斯·韦恩,哥谭海港的领主大人,在长达两个月的远航之后终于归来。说明状况的信使已经先一步迎上他的船说明了状况,同样得知消息的还有提姆·德雷克,尽管他们并没有写信通知他。隔着窗户,黑色的船队像从地狱而来,沉默地劈开海浪进入港口,隔着这么远距离都能闻到它们身上的金属与硫磺味。

——蝙蝠船队,这个海上最恐怖的传说,海军最强劲的武器,至今为止一无败绩。曾差点全军覆没,曾差点全部葬身海底,但最终总是胜利。而它们的主人就是布鲁斯·韦恩,达米安的亲生父亲,所有罗宾与前罗宾的导师。这些纵横大海的少年们都是从布鲁斯那里习得海洋与人类的知识。

科林站起身,披上军装,眼底的不满翻涌着。布鲁斯比他预计回来得要晚足足两天,而布鲁斯又严令在他回来之前任何人不许轻举妄动。

“走。”科林拉住玛雅的手,玛雅在颤抖,布鲁斯曾私下拜托她帮忙照顾达米安,而她令所有人失望了。科林意识到这一点,握玛雅的手又用力几分,“没事的。”

不会没事,怎么可能没事,达米安可是被抓走了啊!玛雅忍不住想开口,可她抬起头时看到了科林的背影——不知什么时候,这个瘦小的红发男孩已经比她都高了,肩膀宽阔臂膀结实,成为了一个优秀而沉稳的男人。现在,这个男人走在她的前面,看上去能够扛起一切,承担一切。

她的弟弟们,上天赐予她的家人。她早就决定要不惜一切代价守护他们两个,她已经失去了一个……

她绝不能让雷霄古伤害达米安。

他们一起走向港口,迎面走来的是身披黑袍的布鲁斯·韦恩。布鲁斯身侧走着一个人,带着一副金丝眼镜,头发还滴着水珠。

“韦恩先生,肯特先生。”科林微微低头致意,而玛雅惊恐地捂住了嘴。她的手从科林手中抽出来,颤抖着指向男人身后——

“那条人鱼?!!!!!”



Free Talk:

立一个Flag,如果我能写到10,如果写到10的时候还有人看,就开人鱼车

评论 ( 35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