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Jondami】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CP@(序)

#旧粮放出,四更内完结
#罗宾唯粉乔X超级男孩私生饭米
#原著背景演绎,秘密身ma份jia梗,避雷
—————————————————————

*

乔像往常一样刷开justisgrem,粉丝又涨了一个两位数,昨天半夜十二点发的庆生粮热度已经很高了,评论里大多数都是“祝罗宾生日快乐”和感谢放粮,也有几篇长评述说着自己粉上罗宾的心路历程和看完文的感受,每当遇到这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乔都会特别开心。

当然,KY也是有的:“YY罗宾和自己当生贺,恶不恶心?”“罗宾和夜翼才是一对好吗请您要点B脸!”“Jus主写得好,我选择world's smallest. ”

乔熟练地轻触屏幕将这几条内容全都删掉,他的手指在“world's smallest”那条上悬停半秒,还是在“是否删除”选项点了小红框,接着发了一条新推送——

“唯粉,不吃我X罗宾以外CP,不拆可逆,取关随意!”

这条推送刚发出去没几秒,评论“噔噔噔”地往出冒,粉丝掉了好几个,乔顿生一种大扫除的清爽感。他不是个热衷撕CP怼人的粉丝,但是他的小天地里绝不容许侵入者存在。别人吃什么CP他不管,KY他就不行。

是的,乔纳森·肯特,英雄身份超级男孩,Justisgrem马甲号罗宾唯粉会会长,人如其ID,是justisgrem平台上赫赫有名的罗宾唯粉,亦称毒唯。写得一手好我罗文,脑洞奇大产量极高,并且立场十分坚定,最难能可贵的是他笔下的罗宾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贴近原型。

……当然了。乔默默切回大号超级小子,罗宾刚才发了一条私信问他最近有没有时间去一趟恐龙岛。

新文的主题定为荒野求生好了。

想到这里他心虚地回了达米安一句:“周末吧。”

达米安并不知道罗宾唯粉会会长的存在,尽管他昨天晚上才在文里吃了主角手作生日蛋糕。乔一直很小心隐藏着自己的小号,他能想象到达米安知道真相后鄙夷的表情。说句公道话,乔在认识达米安之前就是罗宾的粉丝了,小透明那种,每天在justisgrem上刷着各种罗宾动态,默默点喜欢从来不评论。后来认识罗宾本尊之后一度差点脱坑——罗宾根本不是你们文里苏的那样子!根本不是!

怀着看到爱豆怎么样都帅炸被OOC不能忍的愤怒,乔开始了小透明转文手资源聚聚的征程,一开始只是友情向,后来写着写着这一腔累积多年的热爱就彻底迸发了,除PWP不写,乔可以说是涉及各种题材了,全都是我X罗宾或罗宾X我,尽显唯粉本色。

当然,这一切达米安都被蒙在鼓里,鄙夷社交如达米安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唯粉粉丝团。乔的确疯狂粉着罗宾,但这和粉达米安还是有区别的,他说不清楚,要让他写我X达米安文,他宁愿去跳楼,但是写罗宾就文思泉涌。罗宾在他心目中大概是某个脱离达米安•韦恩本体的存在吧。所以,当圈里其他同好写起罗宾普通人AU文(他们当然不知道达米安·韦恩就是罗宾)时,乔都会选择不看。不是超级英雄的罗宾算什么罗宾?

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作为罗宾唯粉的乔并不粉达米安。虽然这不影响他见到达米安之后心虚得像一条抓坏沙发的小狗。尤其是昨天的文里他还破天荒写了舌吻……

不!停止!乔纳森·肯特,停止你的想象!你粉的是罗宾,不是达米安!

说话间刚发的推送下已经撕了起来,乔冷哼一声拿起手机。

——今天罗宾毒唯粉丝团团长依旧战斗力十足。


*

达米安喝了口手边的热可可,最终选定了一张超级男孩坐在广告牌上的照片。男孩双腿在哥谭霓虹彩灯映衬下垂在空气中,嘴里吃着三明治。是侧影,面部还特意做了模糊处理。这是他几十张照片里唯一一张能发出去的,剩下的不是特征过于明显有暴露身份的危险,就是……嗯,照得太好看他不想发。

打开justisgrem,私信栏一如既往地火爆。大多数都是求转载求抱走求二次演绎,达米安对这个不感冒也从来不回复,他在备注里说得很清楚了,他放图只是为了分享,转载抱走随意二次演绎随意。至于另一些火药味十足动辄问候父母生殖器的私信,他更是不放在心上。对于那些打着“保护超级男孩秘密身份反对打扰真人”却在他推下偷窥的智障,他没工夫搭理。任何一个长眼睛的人都看得出这些照片选择得有多谨慎。

达米安·韦恩所理会的评论只有一种——猜测超级男孩真实身份并开始斯托卡行为的人。

超级男孩粉丝的justisgrem主“煎蛋”是人们俗称的私生饭,比较低调做人的那种,超级男孩在哪儿他就去哪儿,距离不近不远。煎蛋的照片极具艺术气息且自带模糊。人们纷纷猜测他认识超级男孩,但他从没回应过。事实上,他从来没在自己推下回过评论。

但是,还是有少数幸运儿收到过“煎蛋”的评论——对于像他自己一样的私生饭,达米安从不手软。不是查到对方真实身份威胁对方停手,就是将对方打包扔进监狱。这些幕后故事当然不会体现在他的justisgrem上。

在这个超级英雄都用的社交平台上,煎蛋就是超级男孩最大最恶劣的斯托卡,比他更恶的粉丝不存在也不能存在。

恐龙岛之行的照片有不少,但最终归宿都只能是达米安自己的剪贴册。这些东西一旦发出去,“煎蛋”的身份就昭然若揭了。现在的粉丝们一个个已经不满足于看超级男孩在房顶上蹦蹦跳跳,他们想要一些更难得一见的——上次超级男孩太困抱着电线杆睡着那张反响就不错,其实达米安手头还有好多张睡颜,其中一张是在野营睡袋里把自己裹成一条大毛毛虫……他最终还是没发。不想发,没有为什么。

看这群超级男孩粉太可怜,他才稍微分享一点自己的私家收藏,仁至义尽。至于评论里那些对超级男孩可爱的赞美他也只是顺便看看。超级男孩什么样子比谁都清楚,用不着看别人夸。

是的,只是因为同情,同情。他才不是粉丝。

达米安翻了遍评论区各种吹超级男孩的回复,心满意足地切回大号罗宾,顺手把里面的新粉丝全都清出去,只留下寥寥几个熟人。他的大号设置了不可转载与评论,如果有不可关注这个选项他一定会毫不犹豫选上。超级男孩又发了新内容,是一只可爱的小恐龙,他们前几天去恐龙岛,乔非要他拍下这一张发给他。乔不知道的是,达米安拍下来的可不只是小恐龙。

和正常斯托卡不同,达米安拍超级男孩可不是因为什么变态喜好。作为一个不稳定的半氪星人的搭档,他怎能不继承蝙蝠家优秀传统,随时记录留档?除去氪石外,达米安现在有不下五种方法打败乔,花生酱过敏只是其中之一。

达米安对自己的艺术创作向来非常有自信,他拍摄的照片除了涵盖所有必需信息之外也是一种美学享受,足以征服最苛刻的鉴赏家——也就是他自己。在当了乔一整学期地理老师留下无数张照片之后,达米安不得不对自己坦诚——他真的,很喜欢,以乔为主角摄影。十岁男孩眼里有一片湛蓝的天空,明媚又温暖,举手投足都带着小动物样的天真与蠢,说是最好的摄影题材也不为过。

达米安不喜欢乔,乔又倔又聒噪,虽然很有价值但依然烦人,但照片里的乔不同。想到这里,达米安合上他厚厚的剪贴簿第五册。

要不要整理下手头的超级男孩与小动物合集,发出去呢?唔……

评论 ( 25 )
热度 ( 67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