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Batfamily】夜露死苦!(普通人/不良少年AU)1

#和平主义者达米安·韦恩是如何跨过千难万险继承哥谭中学王位

#时势造英雄,舆论造逼神

#这是个傻逼扯淡风的校园故事

#PS:夜露死苦是日本暴走族版本的“请多关照”

#请多关照

——————————————————————

哥谭中学是DC城最有名的中学,令它扬名的不是优秀的教学质量和先进的硬件设施,而是关于它的神奇传说。考虑到它哥特主义的建筑风格和悠久的历史,那些捕风捉影般的神怪故事会出现并不令人意外,然而它们无法占据哥谭中学传说的第一名——这里的最强传说是一个代代相传的称号,“罗宾”。

 

罗宾诞生的理由已经无从考据,最广为接受的推断是这个名字取自罗宾汉,绿林里劫富济贫行侠仗义的英雄。最初的罗宾名叫理查德·格雷森,他的朋友们都叫他迪克,他是罗宾这个传奇的开端。在他之前,哥谭中学是一片充斥着黑暗与血腥的混沌,而他为哥谭中学带来了第一缕曙光。没有人敢在他面前恃强凌弱,那些曾经在哥谭随处可见的霸凌和帮派争夺也一度在他的惩治下销声匿迹。他是一切的开始并奠定了罗宾这个传奇的根本——伸张正义。

 

迪克毕业后,次代罗宾杰森·陶德继承了他的名号。经过迪克四年的统治,哥谭中学的确建立了初步的秩序,然而黑暗势力的秩序也在滋生疯长,危险人物不再是普通的几个小混混而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混混团体。面对这种状况,初代罗宾偏温和的行事风格已经不能解决问题,杰森选择了另一条冷硬暴力的道路。罗宾这个称号不再只是正义与阳光的象征,更是实力与权力的代表。不管老师们有多抵制杰森的行为,在学生们之间他就是地下的王者,正义的暴君。然而,由于不知名的理由,在哥谭学区教育局人称小丑的局长干涉下,杰森最终没能完成学业,被退学处理。杰森在学校时压制的邪恶势力一下控制了学校,建立了可怕的校园独裁政体。

 

三代罗宾提摩西·德雷克-韦恩入校时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局面——一个严格而又邪恶的秩序。恶棍得到支持,好人却被欺凌。背负着罗宾这个称号意味着没有退路,提姆花了整整一年时间由下至上替代了金字塔顶端的恶棍,成为了学生会主席并且大刀阔斧将所有恶棍逐出学生会体系之外,接着利用学生会和各社团的力量第一次将罗宾这个王者称号带到舞台之上。如果说一代罗宾是行侠仗义,二代罗宾是地下君王,那三代罗宾就是哥谭中学的教皇。用通俗的话来说只有牛逼这个词能形容提姆,他牛逼到了当哥谭中学学生们提起“牛逼”这个词时就会默认在谈论提姆。然而他卸任一年之后,哥谭中学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黑暗时代。任何一个有点实力和野心的学生都想成为第四个罗宾,军阀割据混乱不堪,学生社团不再是兴趣组织,而是一个个组织严密的帮派,你的选择牵扯到未来几年你是被欺负的一方还是欺负人的一方,而那些没有加入社团或者被社团抛弃的人只能缩着脖子惶惶不可终日。

 

就在哥谭中学学生们开始悲观地认为第三代罗宾提姆是不可替代的,再也不会有罗宾保护哥谭时,第四代罗宾的传说悄然传开——达米安·韦恩,三代罗宾的义弟即将转学来到哥谭。传说达米安曾经就读的是阿萨辛私立军校,这所由幼儿园到大学一体化的私立学校DC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里面毕业的学生被大量输送入国家军事部门和私人安保公司,甚至还有些成为灰色世界闻名的杀手和佣兵。阿萨辛学校本就足够有名,而达米安更是被传为其中的佼佼者——阿萨辛的王,甚至有传言说他在小学就手刃了一个体育老师。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达米安性情残暴而且视人为禽兽,独断专横且绝不容忍自己的权威被挑战——还有比他更适合这个混乱时代的罗宾吗?哥谭中学苦不堪言的学生们认为没有。

 

哥谭被欺压的学生们心心念念期待的罗宾终于转来了这个学校,他的统治开始于一句话——

 

“>TT<,我不打架。”

 

 

 

 

 

 

 

达米安·韦恩,男,十三岁,阿萨辛小学优秀毕业生和学年代表,由于家庭关系,中学时期在父亲身边接受家庭教育,在父亲的培养下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少年,然而没有遗憾的人生并不存在,达米安怀着一颗宽容的心看着自己人生中三个污点坐在餐桌另一边。

 

“达米安,记得,一定要记得,不能打架。”迪克·格雷森,三个污点中比较清澈的那一枚如是道。

 

“没错。”污点中最庞大的那个点点头,“一定不能打残。”

 

“小翅膀,不要偷换概念!”

 

迪克是我人生榜样团团长,最阴损的污点提姆附和道:“我同意迪克,打架绝对不能让人看见。”

 

“我说的是……算了,当我没说。总之,达米安,你一定要控制好你的脾气,我相信你能做到。”迪克郑重地将手放在达米安肩膀上,“我曾在哥谭中学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我知道你也一定会喜欢那里,哥谭中学是个非常好的普通学校。”

 

“对,里面都是疯子,你会爱上那里。”杰森一本正经地说道然后被迪克抄起报纸敲了头。“操,你打我干什么?我又没说错!”

 

“作为哥哥,毁掉小弟弟对新学校的期待你很爽吗!”

 

“你怎么不说说你自己?我他妈进校门第一天被人抄着木棍堵校门口问‘你认不认识格雷森’是因为谁?”

 

提姆举手:“我被问到的是‘你认不认识格雷森和陶德’,以此类推达米安不打架是不可能的。他不找麻烦,麻烦也得找上他。”

 

迪克捂住额头。“所以你们两个的意思是这都怪我?”

 

杰森:“对。”

 

提姆:“别自责,迪克,百分之八十怪杰森。”

 

杰森举起叉子:“你再说一遍?”

 

达米安长长地叹了口气,他的确喜欢欣赏三个名义上的兄长互咬,然而不是现在,不是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上学迟到的现在。

 

“我不会打架的。”达米安微笑,他看上去如此成熟而自持,仿佛现在的状况就像桌面上那杯儿童营养牛奶一样,完全在他的掌握之中,“不论他们狂吠得有多厉害,我也不会放在心上。所以如果你们是担心我一不小心捏死这群蝼蚁中哪一只,大可不必。”

 

提姆转向迪克宽慰道:“就他这种态度肯定会被群殴,你就别担心了。”

 

“达米安……”

 

“别说了,格雷森。”达米安冷冷一笑,举起水晶杯将牛奶一饮而尽,“为了歌利亚。”

 

起身,走人,留下三个相视无言的哥哥。

 

“一个月之内,一顿街角披萨。”杰森。

 

“三顿披萨加一场棒球赛,两周。”提姆。

 

“成交。”杰森。

 

“你们俩够了!”

 

 

 

 

 

 

 

自从达米安·韦恩向全班同学报出自己名字的一刹那就感受到了无数道尖刀一般的目光。四代罗宾入学这个消息在短短一早上就传遍了全校,哥谭中学所有势力都在蠢蠢欲动,有人想要加入他麾下寻求庇护,有人想要打败他从而赢得四代罗宾称号,然而更多的人的态度只是隔岸观火。如果达米安·韦恩真的如同传闻中那样可怕,主动接近他绝对不是个好选择。

 

激动的哥谭学生们甚至来不及遵守传统等到下午放学,在中午吃饭时达米安还没来得及吃下一口蔬菜沙拉就发现自己被围住了——一群五大三粗的男生穿着全套冰球护具,拿着冰球球棍将他围在中心。

 

“你认识格雷森,陶德和德雷克吗?”

 

“你是说一个爱管闲事一个肌肉无脑和一个矮子?”

 

为首的人愣住了,他露出了非常蠢的表情转向自己的同伴求证。“呃……不是?”

 

“不认识,你们找错人了,再见。”低头吃饭。

 

“……”

 

另一个看上去智商比较在线的队员替换上场直面达米安。“喂,你就是达米安·韦恩吧!”

 

点点头。

 

“我给你两个选择,加入我们冰球,我们一起统治这个学校,或者成为我们的敌人。你自己选吧!”

 

原来是来抢人的!深谙冰球队恐怖的围观群众不由捏了把汗,哥谭中学冰球队实力很差,他们的团队精神都发挥在了仗势欺人方面,冰球队队长一直对哥谭之王罗宾的宝座虎视眈眈,而现在他们的主力队员全副武装将达米安团团围住,这个新任罗宾就算有再大的本事也难免会吃亏。如果加入他们,冰球队就将称霸全校,而不加入他们达米安难逃一劫……难道四代罗宾要在上学第一天就玷污先代的传奇吗!

 

达米安好半天没说话。他不说话的理由只有一个——他在咀嚼。说真的他不是很懂这群人的逻辑。

 

还不等他嚼完,人墙外突然开始吵吵嚷嚷,还伴随着女生的尖叫和桌子被踢翻的声音——哥谭中学足球队也来了!哥谭中学足球队是DC城所有足球队的噩梦,他们精湛的假摔技巧和师承泰拳宗师般凶残的犯规动作令对手闻风丧胆,不敢与之一战。

 

相比之下,冰球队虽然装备齐全但是人数上落于下风,两边一开始相互冲撞接着不知谁先动手,直接扭打在了一起。一圈男生人仰马翻,桌子椅子倒了一地,食物脏兮兮地黏在地上还带着鞋印。普通学生们惊恐地跑开却又不忍心离去,躲得远远的围观。而就在这混乱的中心,达米安稳稳地坐着,用叉子优雅地将蔬菜沙拉送进嘴里,不紧不慢地咀嚼吞咽,对身旁如同炼狱般的景象毫不在意,连眼神都没斜一下。

 

——这就是王者之风吗!只有久经沙场厌倦血腥滋味的战士才能露出如此漠然的表情,坐在这修罗场的中心静静品尝清苦的蔬菜沙拉!许久不见真王的哥谭学生们受到了震撼,部分留级多年的长者甚至回忆起曾经提摩西·德雷克-韦恩统治下的盛世不禁泪流满面。

 

五分钟之后,达米安站了起来,他面前的饭盒已经空了,在他站起的一刹那时间仿佛被人按下静止,所有围观的扭打的人都一动不动屏住呼吸,而他则以轻盈的走位绕过一众尸体仿佛那些人不过是脚底的尘埃。一个头破血流的足球队员拼死拉住了他的裤脚,那人伸出手的一刹那所有人都为他性命而担忧——那是魔王的裤脚,凡人怎配触碰!他的手指会被踩断吗!还是说整条手臂都……

 

“你……你……你……”那人颤抖着声音说,“你想做什么!”

 

好问题!这也是在场所有人的问题!第四代罗宾究竟会怎样开始他的统治!

 

达米安默默地看着这个躺在地上灰头土脸的人,抬起腿,那人迅速抽回手抱头尖叫:“饶了我别踩脸!”

 

达米安眉毛抽了抽。“>TT<,我不打架。”

 

我不打架我不打架我不打架……

我不打架我不打架……

我不打架……

 

众:“Excuse me??????”

 

 

 

 

 

 

“四代罗宾入学第一天利用足球队与冰球队厮杀让他们两败俱伤坐收渔翁之利之后残忍抛弃失去利用价值的渣滓们甚至差点踩断其中一人鼻梁骨,最后站在一片血海中宛如恶魔般冷笑道‘你们不配我亲自动手’……”提姆浏览着哥谭中学论坛,不由得赞叹道,“一代更比一代强啊。”

 

“德雷克,闭嘴,给我把这个通篇胡扯的网站黑掉。”达米安满脸黑线,“我什么都没干。”

 

“我知道,我知道,这种事我也遇到过不少。”提姆随手将这个帖子删掉,“话说也是时候把我们代代相传的哥谭中学论坛管理员账号传给你了,以后遇到这种帖子自己删。”

 

达米安表情僵硬了一下,代代相传的……算了他什么也不想知道。“你居然这么好心?”

 

“我一向这么好心。”提姆向后仰倒靠着椅背,“不过有件事我倒是很好奇……就我对你的了解而言,你好像不算什么和平主义者吧?”

 

“我拒绝回答。”

 

“那我就只好自己调查了。对了,上次我调查到杰森cos神父偷偷去漫展之后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来着……”提姆嘴角微微翘起。达米安用杀人般的眼神死撑了三秒然后败下阵来。

 

“我和父亲约定好,如果在学校打架他就把歌利亚送回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

 

妈的,打赌可能要输了。

评论 ( 63 )
热度 ( 752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