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DC_Superfamily】防火防盗防蝙蝠(SB KT CD jaykara)

#这是一个基本发生在德克萨斯某农场餐桌上的故事
#CP:superbat kontim jaykara chrisdami
#主角是超人家庭,大概是N52大超 98小超 pre克里斯和乐高卡拉(雾)的集合体,OOC算我的,别打脸
#欠了小金丸一个多月的粮终于还上了,从此之后挺胸抬头重新做人
——————————————————————
  一日之计在于晨,克拉克将最后一份三明治摆好之后满足地坐在了圆桌旁,温暖而不灼人的阳光为他身上每一个氪星细胞充能。超级听力告诉他,他亲爱的家人们正从这个世界的不同角落启程赶来。
  
  首先到达的是克里斯,他从韦恩庄园来,昨天热情的阿尔佛雷德留他住了一晚。氪星人不需要睡眠,布鲁斯家的小儿子晚上大概也是不习惯早睡的,他们一定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第二个赶来的是卡拉,她最近在古根海姆体验高中生活,身陷高中女生之间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还被狠狠算计了一把,好在她凭借好友银色女妖和神奇少女的倾情智囊又扳回一城,没有用超能力掀翻校园就征服了古根海姆高中啦啦队,非常值得表扬。
  
  第三个到达的是康纳,他本应该是从少年泰坦出发的,但实际上超级视力告诉克拉克,康纳前一晚呆的地方是一间名叫伤鸭的酒吧,而且超级嗅觉同时提醒他康纳绝对喝了不止一桶啤酒……少年人之间的事情最好不要多问。今天的肯特家依旧要假装所有人都不知道康纳和提姆已经在一起五个月零八天了。
  
  卡伦没有来,她属于另一个地球的肯特家,只是偶尔来她的同胞这里串串门。今天她和一个混血男模有约,网上各种八卦让克拉克想忽视都不能。相比其他低调做人高调刷怪的氪星人,卡伦的伪装相当剑走偏锋。
  
  餐桌上的人齐了,大家愉快地一起享用阳光和三明治,就像几株植物一样进行足以储能一周的光合作用,这样的休闲时间不会很久,没过一会儿正义联盟/少年泰坦/超级感官就会敦促他们再度出发拯救世界。
  
  然而,不是现在,不是今天。
  
  “去洗个澡再吃饭!你身上有一股呕吐物的味道!”卡拉一边用手在鼻子前扇风一边嫌弃地说,结果手一不小心拍到面前的盘子……下一秒,粉碎的明青花小瓷碟换成一个边缘画着一圈向日葵的大盘子。克里斯和康纳迅速低头装作没看见。
  
  克拉克拿着牛奶走了过来,把它倒进每个人面前的玻璃杯里。“就人类的嗅觉而言,康纳身上的味道还不是难以忍受。”
  
  “谢谢,我不喝,这牛奶不是脱脂的,我最近在减肥。”卡拉将自己的牛奶推到克里斯面前,“给你了,多喝点啊,万一将来身高长不过蝙蝠家那个小混蛋可怎么办?”
  
  “减肥?”肯特家两个男孩投出了不解的目光,被卡拉一一瞪了回去。“女生的事情你们不懂。”
  
  克拉克坐了下来,像所有体贴女性的成年人一样从容地岔开话题:“康纳,你昨晚干嘛去了?”
  
  康纳别开目光。“心烦,就去喝了一整晚,太阳一出来酒就全醒了……虽然本来也喝不醉。”
  
  “和提姆吵架啦?”卡拉饶有兴致地问,随即收获了克拉克和克里斯谴责的目光——大家一致决定不拆穿康纳和提姆来着,这是牵扯到正义联盟和少年泰坦的信任和信誉问题。卡拉连忙欲盖弥彰地补充了一句:“我是说朋友之间那种吵架,朋友之间。”
  
  还不如不补充。克拉克捂住了额头。好在康纳正在心烦,没察觉到卡拉的言外之意。
  
  “你怎么知道?”康纳翻了个白眼,“他就是个控制狂!”
  
  “我觉得提姆很好啊。”克里斯,一个坚定的提姆吹迅速反驳,“如果他真有你说的那么控制欲强,怎么可能放你喝一晚上酒。”
  
  “你知道个什么?伤鸭酒吧是提姆开的!”康纳悲愤地将牛奶一饮而尽,嘴唇上一溜奶渍给他苦大仇深的表情平添几分落魄与凄凉。
  
  卡拉蓝眼睛一转眼看就要出主意,人际交往方面听从卡拉的建议无异于饮鸩止渴,克拉克意识到是时候发挥自己一家之主的作用把话题岔开了,反正康纳和提姆闹别扭也不是第一次,过不了几天就会和好,没必要操心。“克里斯呢,昨天晚上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啊。达米安带我去他的安全屋参观,说要送我机车,我没要,反正机车不可能比我快。他又说要送我喷气飞机,我说我会飞。然后他生气了问我是不是和他一伙的,我回答当然啊我不早就是你的了吗。他心情忽然又好了,然后我就爬上了他的床……”
  
  “等等等会儿?!”卡拉一个激动,向日葵盘子也碎了,“你爬上了他的什么?”
  
  “床。”克里斯严肃地答道,“达米安的床特别大,我们两个人睡滚来滚去也很宽敞。”
  
  “你上了他的床滚来滚去?!”卡拉声音高了八度,“你们才多大?!!”
  
  “这这这是第一次。”克里斯慌张了起来,他求助地看向爸爸,“我以前一直一个人睡客房的,我发誓。”
  
  克拉克已经无法保持微笑了。“卡拉,克里斯不是那个意思。”
  
  康纳不屑地接了句:“再说了,两个小鬼晚上又做不了什么……”
  
  “做了啊。”
  
  三道如剑一般的目光唰唰唰射向克里斯。克拉克颤抖着声音问:“做了……?”
  
  “枕头大战。达米安先挑起的,羽毛弄得到处都是,他让我一个人收拾还不许用超级速度,收拾了一半他就一个人先睡着了,只剩下一个枕头我就只好挨着他睡了,他昨天半夜睡不安稳不停乱动,要抱住他还挺累的。”
  
  这是一段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充满天真童趣的发言,然而其中隐含的某种暗示让三个成年人一时之间无从应对。
  
  “你醒来的时候……达米安有说什么吗?”最后,克拉克只能问出这一个问题,这是为了养子的生命安全。
  
  “没有,他在刷牙。”
  
  ……克拉克决定不费心问下去了,克里斯和达米安只是两个孩子,他们之间纯洁的友情不能被大人无端揣测而玷污,好的趁事情一发不可收拾之前赶紧换下一个话题。
  
  “卡拉,周末有什么安排吗?”
  
  “我?我下午打算去买几件新衣服。”卡拉说到这里用叉子指了指克里斯和康纳,“你们两个下午没事的话来帮我提东西,作为回报可以请你们看场电影。”
  
  “星际迷航加一桶爆米花。”康纳讨价还价。
  
  “我和达米安看过了,换一个。”克里斯表示反对。
  
  “你就不能看点和爱情有关的片子,多学着点,也能少和红罗宾吵……”卡拉及时刹住了嘴,“我是说爆米花就爆米花,星际迷航免谈,你可以自己去星际里慢慢迷。”
  
  康纳狐疑地看向卡拉。“你刚说少和提姆什么?”
  
  “没什么!”卡拉心虚地看向克拉克。天啊她可不想做第一个透露秘密的人,她可是和那帮蝙蝠姑娘们打了赌的,谁先让这对小情侣察觉到他们的地下恋爱实际上早就成了直播连续剧,谁就要请吃大都会商场顶楼那家甜品店里最贵的冰淇淋蛋糕。
  
  康纳后仰着身体发出一声冷哼。“你单手提起整个购物中心都不费劲,还用得着……”他话还没说完就连人带凳子飞出去好几十米,在被邻居们看到之前连忙飞了回来,“动手之前打个招呼行吗!”
  
  卡拉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康纳和卡拉如果有一天能像提姆和芭芭拉一样稳重就好了,克拉克脑中浮现出这个念头,又被他迅速赶走了——这些孩子之间个性不同各有长短,怎么能放在一起比较呢?
  
  “你买新衣服是为了什么?”克拉克拿起牛奶杯随口问了句。
  
  “也不为什么,刚好礼拜天要和红头罩约会。”
  
  克拉克一口牛奶差点呛进他的钢铁之肺里——“红……哪个红头罩?”
  
  “这儿有很多红头罩吗?”卡拉反问,“他纠缠我好几周了,我想那就给他个机会……事先声明,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康纳:“那你喜欢什么类型?”
  
  卡拉笑得很羞涩:“普通一点的。”
  
  “你之前交往的几个男朋友好像没一个普……”一记直拳截断了康纳的发言,他被打飞在空中翻了好几个空心跟斗才停了下来。
  
  “你再动手我就不客气了啊!”
  
  “来啊你打啊!看看是谁收拾谁!”
  
  “你们两个够了!”克拉克板起脸来,康纳和卡拉不甘心地用眼神杀了几回合,坐回自己的位置。
  
  原本的餐桌是多么和谐多么平静,都是蝙蝠家的不良影响。克拉克痛心疾首。他不想显得自己像布鲁斯一样太过干涉孩子们的选择,不过必要的关心还是不能少,尤其是对于经常性遇人不淑的大女孩卡拉。
  
  “红头罩他都是怎么纠缠……不是,怎么和你交流的?”
  
  “就发发邮件,偶尔打打电话。你和蝙蝠侠是最佳搭档,超级小子和红罗宾也是搭档,现在又加上了克里斯和达米安,他说他觉得我们俩也会很合适。”
  
  烂。克拉克、康纳和克里斯在眼神交流中达成了共识。这个理由简直烂到失却蝙蝠家一贯水准。
  
  “不管怎么说,他人挺有意思的,当朋友也许不错。”
  
  “呃,卡拉,我相信你是个聪明女孩,不会轻易受到伤害,但是有些时候保持距离也是一种……”克拉克斟酌着字句,却被康纳插了句嘴:“她?受伤?别逗了,她不把红头罩的头罩拧下来就不错了。”
  
  这次康纳长了记性,在卡拉一脚踢过来之前闪到克里斯旁边,还打算用念动力糊卡拉一脸蛋黄酱,好在克里斯眼疾手快用念动力控制一片面包帮卡拉挡过一劫。
  
  “你帮哪边?”康纳作势要揍克里斯。
  
  “谁请我看电影我帮谁。”克里斯义正言辞。
  
  “真乖。”卡拉摸了摸克里斯金红色的软发,“你的饮料我也请了。”
  
  严肃的话题无法继续下去了,但是该传达的重点还没说出口。克拉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康纳实在是看不下去。
  
  “超人,夜翼第一次约会的时候,蝙蝠侠告诉他的可是做好保护措施。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没这么不开放吧?”
  
  “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克拉克和颜悦色地说。蝙蝠侠教出来的人万能腰带里怎么可能不装着几块氪石?哥谭民风诡谲谁不知道,不喑世事的卡拉阅历怎么能和红头罩比,想想都觉得心惊胆战。“不管是什么年代,多一点防范之心总没坏处。”
  
  “红头罩应该是个英雄吧?”克里斯。
  
  “他自称是反英雄,这个‘反’总意味点什么。”克拉克苦口婆心地劝道。
  
  “红头罩确实不怎么绅士,不过达米安也算不上绅士啊?再说了他的算计还没有红罗宾一半多,哪有什么不安全。以前怎么没见你叮嘱康纳和克里斯?”
  
  我说了啊,还说了不止一次,你们全都没听——克拉克觉得一口气梗在气管里堵得不行。
  
  卡拉见克拉克不说话,趁机将话题转移开。“那你呢,你和蝙蝠侠怎么样?”
  
  “是布鲁斯。我们以普通人的身份在一起。”克拉克叹了口气,“没发生特别的事,也没什么好说。”
  
  “我听沃利说你和蝙蝠侠在冷战。”康纳冷不丁冒出一句。
  
  闪电家祖传的大嘴巴,克拉克开始怀疑有多少正义联盟内部信息就这么从沃利嘴里传到了少年泰坦。
  
  “那是工作上的事,和私人关系无关。”
  
  “所以说你们还是吵架了?”克里斯听出了言外之意,“为什么?”
  
  “……”
  
  “卡尔,我们是你的家人,你应该信任我们。蝙蝠侠说不定早就把你们之间的事告诉那群罗宾请求帮助了,这不是你一个人的战斗。”卡拉语重心长,“而且如果是公事你就更应该告诉我们了,对吧?”
  
  康纳和克里斯一同点头。克拉克意识到今天这是逃不过了,只好简明扼要地答道:“他纵容小丑来大都会……不是恶意,大概是某种试探,我们起了些小争执,不是什么大事。”
  
  “这还不是大事?这是挑衅!你什么时候眼睁睁看着卢瑟那个光头去祸害哥谭过?”卡拉猛地站起来,“那只性格阴沉的老蝙蝠,我这就去收拾……”
  
  “坐下!”克拉克厉声道,卡拉给了他一个委屈而愤怒的眼神,他连忙和颜悦色地安慰道,“小丑的花招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卡拉,我已经警告过他了。哥谭的罪犯只是有些诡异,不过并不麻烦。”
  
  “我气的是蝙蝠侠不信任你,你氪石戒指都给他了,他还想怎么样嘛!”卡拉扁了扁嘴。
  
  “蝙蝠侠不信任任何人,这是他的优点之一,他不得不这么做。”克拉克摸了摸这位比他幼稚许多的表姐的金发,“不过还是谢谢你为我担心。”
  
  “我觉得蝙蝠侠很信任卡尔了啊?提姆告诉我,蝙蝠侠文件夹里毒藤女花粉应对方案里第一条还是第二条就是超人,提姆的文件夹里可没有我。”康纳忽然说。
  
  克拉克:“……”
  
  卡拉:“……”
  
  克里斯:“什么花粉?中了花粉会怎么样?应对方案是超人又是什么意思……爸爸你耳朵怎么红了?”
  
  克拉克:“卡拉,带克里斯和康去买衣服看电影,红头罩的事我们之后再谈谈,我也要去工作了。”
  
  卡拉:“谈红头罩休想。克里斯别问了,姑姑给你买冰淇淋啊~”
  
  克里斯:“????”
  
  至于少不更事的克里斯亲身体验毒藤女花粉之后发生了什么,那就是很久很久之后的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 ( 25 )
热度 ( 49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