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E16AU】你一生的故事(BG GL 慎)

#配对为达米安·韦恩X阿莱克西娅·卢瑟,克里斯·肯特X塔拉 艾-佐,两对的女儿Hilda KentXCynorsure Luther-Wayne为原创角色,请自主规避

#全文阿莱克西娅第一人称

#原梗来自《你一生的故事》

———————————————————————

 你穿着雪白色鱼尾长裙,蓬松的堆纱好像层层泡沫环绕,如同人鱼公主一般站在红毯尽头,笑容是那么娇艳。你深爱的人,尽管我心底仍旧不愿承认,那个你将托付一生的人穿着不合时宜的氪星礼服,她向你伸出手,眼里除了沉醉再没有其他——谁看了现在的你舍得移开目光呢?我的Cynorsure,我的小北极星,你快步走向你的爱人,步伐那么轻盈,那么焦急……慢一点,小姑娘,你叔叔有些跟不上你的步伐。此刻我们想的大概都一样——让这条路延长,再延长,晚一点把你交出去,晚一点让你将我们抛下。

 

你的婚礼很盛大,也很完美。知道吗,25年前我和你爸爸的婚礼上,你爸爸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没有让他的伴郎用热视线把我射穿。

 

你躺在襁褓之中,第一次睁开双眼的样子此刻正在我脑海中闪回,过去的虚影和现实重叠。你有着和你父亲一样的翠绿色瞳孔,像极了被极光照耀的璀璨夜空。Hilda Kent,你的希尔达,“小希”“肯特小姐”“氪星笨蛋”——你起昵称的艺术与你爸爸一脉相承。你在她来到世界上后第五天到来,看来尽管我想方设法打消了你爸爸和克里斯叔叔同一天结婚的念头,超人和蝙蝠侠之间还是能找到我所无法控制的交点。你们两人的出生甚至不是故事的开始。你们的故事从很久以前就已经注定了,早在你们爸爸第一次见面之前,甚至能追溯到你祖父和她祖父。这是一条很长的河流,无数源头隐藏在山间,错综复杂汇聚成一汪流淌而下,经由现在,前往未来。

 

我至今记得有一天你对我说:“妈妈,我们生活在一本漫画书中。”当时我只是对你微笑,你不满意我的冷淡,一本正经地补充道,“这是我的人生,我不能让一本愚蠢的书限制我。”是的,亲爱的,我赞成你的想法,可我没有告诉你的事,即使是你现在插着腰的可爱模样也已描绘在书中。这就是我所说的故事,有些人会称之为命运,不,不是的,不是那样虚无缥缈的东西,这是这个世界运行的规则。我选择遵循它,最终找到你,而你选择反抗它,我们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

 

说回到你和你的小希。你们差一点就变成了两个“玛莎”,原因是这两个男人懒到不仅不想分头准备婚礼,更懒得为你们想名字。你爸爸也有可能是胆怯,他从没表现过,对吧?他害怕成为父亲,因为他太过爱你,我知道你会原谅他。他不想用一个名字捆住你,不想给你太多期望,他自己身上就压着太多期望。这场婚礼的主角也差点变成达米娅和克里斯蒂娜,如果不是我和你塔拉阿姨强烈反对。你爸爸和克里斯叔叔犯起傻来真的很要命。

 

卢瑟和韦恩的血统在你身上结合,这世界上最爱氪星人和最恨氪星人的组合,但内心的尊敬是同样。人们总说你像我,实际上你像你爸爸,你不只有他的眼睛,还有他们蝙蝠家对超人天生的喜爱。你第一次见到希尔达时就信誓旦旦告诉我要将这个人为你所用,彼时你刚进幼儿园,统一了所有小班打算校长挑衅。这又是你和你爸爸一样的地方了,我不是说这种天生的领袖欲,而是委婉的表达方式。你们从不直截了当地说“我喜欢”,而是用很多旁的词比如“有价值”和“值得注意”,就连在说“爱”的时候也要戴上调笑的面具。那个能看破你们面具从而打破它的人就能得到你们,比如我,比如你的小希。我多希望你这点能像我,让那个氪星女孩得到你的过程更艰难一些。不过我爱你和你爸爸身上这个特质,我爱你们全部。

 

那之后,你小而聪慧的大脑里被希尔达占据,你跃跃欲试想要控制她,就像控制你认识的其他孩子。你想得到她的喜爱和尊敬,用尽了卢瑟和韦恩会采取的一切手段,从暴力的到怀柔的。Cynorsure Luther-Wayne,这一切我和你爸爸都看在眼里,你爸爸不懂我为什么笑——你和他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甚至更有创造力。爱是因为相互吸引,不是操纵或者贿赂,好在你领悟这点比你爸爸快得多。在一连串鸡飞狗跳之后,依旧搞不清楚状况的希尔达小心翼翼地告诉你,她觉得你很可爱,于是你溃不成军。

 

现在是宣誓的时候了,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你们都会相依相偎不离不弃,我和你爸爸也交换了同样的誓言。可他还是抛下了我,当然,我不怪他,如果可以我相信他也想站在这里,站在你身边牵着你,将你亲手交托出去。25年前戈登神父要求我们互换誓言时,我告诉你爸爸“如果你死了,我会再找一个爱我的人”,而你爸爸笑着答道“这才是我的女孩”。一旦爱过你爸爸这样特别的人,再爱上别人就很难了。

 

韦恩、肯特、卢瑟,三条纠缠不休的线团成一团,最终在你和希尔达手中打成一个结。我不怀疑她对你的爱,十三岁时你们会吵架,继而分道扬镳,她不愿意背弃自己正义的信仰,陪同你当这个怠惰世界里唯一活跃的变量,而你则会因她的背叛怒不可遏。这是你们故事中的一环,分离会让你们意识到联结彼此的爱有多强大。你花了三年学习颠覆这个世界,在十六岁时离开家,看着你的背影我听到命运齿轮转动的声音,我最珍贵的时光在这里画上句点。你爸爸去追你,却没能拦住你,那也是你最后一次见到他。这一切都写在书中,这一切都是故事的一环。不是你的错,不是任何人的错,小北极星,有些事只是注定发生。

 

就像地心引力和能量守恒,这个故事就是我们逃不脱的公式。你无法悖离它,但是能够利用它做到许多。现在的你或许会把它当作是绝望,这也是我继续瞒着你的理由,如果你知道我早已预知到你爸爸的死,就永远也不会原谅那个清晨我将他送出门口,送给既定的命运,那冰冷的死亡。塔拉和希尔达也会恨我没有拦住她们最爱的男人。如果我告诉你故事中你会和希尔达幸福地生活很久,你甚至会把你们的爱当做束缚。

 

我爱你爸爸。达米安·韦恩,这一生我都不会再遇上一个让我这样爱的男人,即使一开始我就知道他不会在我怀里,而是与另一个男人共赴死亡。不,也许不能算作一开始,故事是个闭合的环,圆没有开头和结尾,没有先后也不受时间束缚,就像爱本身。

 

那个雨夜你回到我身边,就连刚出生时都没有哭一声的你泪水和雨水混成一处,打湿我伞下的泥土。你有那么多话没有跟你爸爸说,我都知道的,你还没能让他骄傲。不,亲爱的,别这么想,你一直是我们的骄傲。你是另一个他自己,你代替他驯服这个世界。所有的悲伤和痛苦将故事轻轻前推,几个月后的一个晚上你没有如往常一样沿着你爸爸的夜巡路线前进,哥谭哪里都找不到你。这就是你最珍贵回忆的开始了,这依旧是我不愿承认的,我们总是自私地希望你的挚爱永远是我们。我没有问你和希尔达去了哪里,从你眼底散发的光彩我看出了一切。

 

你和希尔达的故事还很长,从这之后你们还会分歧,会将彼此的生活掀得天翻地覆,但你们会永远爱着对方,陪伴彼此到最后一刻,如同你们的父亲,在我的目送中结束自己的角色,带着不舍但满足地离开。从现在往后数二十年后某个下午,你会打给我最后一个电话,告诉希尔达陷入了麻烦,你必须去找她,尽管那时你们正在为了妮娜冷战。妮娜是谁?那是又一个天使,有你和你爸爸的绿眼睛和希尔达的金红头发。你将妮娜托给我一周,接着一周变成了永远,在我教会妮娜唱一首歌之后会得知你和希尔达的死讯,那首歌是你儿时的摇篮曲。

 

北极星,我的小公主,这个故事写在书里,有幸福有不幸,就如同其他所有的故事。我永远也不会有机会向你讲述它的全部,但你终会知道。不是此刻,亲爱的,现在还不是生命向你揭晓它自身的时候。希尔达用力吻着你,双臂在你腰后交叉,一对热恋中的爱情鸟。幻影又开始重叠了,年幼的你捏着我的拇指,孩童时的你用你爸爸的书为自己建造堡垒,少女时的你黑色披风在狂风中猎猎,你抱着我说“我回家了,妈妈,我不会再离开你”,现在你的指节上套着另一个人为你打造的环。电话声响起,妮娜宝贝正在厨房里唱着那首摇篮曲,嗓音甜美如同面前面包上的草莓果酱。

 

这就是我未曾亦不会分享的秘密,Cynorsure Luther-Wayne,我的挚爱,我最明亮的星光,这就是你一生的故事。


评论 ( 7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