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Chrisdami】罗蕾莱之歌8(人鱼AU)

#为了一个朴素的愿望,我们披荆斩棘

#全文<罗蕾莱之狗>Tag下观看

——————————————————————

玛雅拔出枪的瞬间就已经被布鲁斯身后的三个手下对准。人鱼,那个曾经是人鱼的怪物此刻穿着一件普通麻布短袖和棕色裤子,靴子上带着灰白泥浆,他站在克拉克身后,一脸极具欺骗性的天真无害。


“玛雅,放下枪。”布鲁斯沉声道。


科林毫不犹豫地抽出刀,同时伸手轻轻压住玛雅枪头。“让他们先放下。”


布鲁斯侧过身,朝手下微微点头。忠诚的军人们立刻执行了命令,然而玛雅却迟迟没有松手。


“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克拉克伸出双手,试图让玛雅冷静,“可以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吗?我们进去说?”


“玛雅。”科林回过头,轻轻唤道。玛雅与科林对视半晌,缓缓放下枪。


布鲁斯率先走向海军大楼,经过玛雅和科林时拍了拍他们的肩。克拉克跟在他身后,以一个保护者的姿态半搂着怪物。玛雅一直瞪着他,直到他们走进布鲁斯的办公室。房间里只有他们五个,其余部下已经就地解散,各忙各的去了。


“你可以开始说明了。”布鲁斯坐在巨大办公桌后,超克拉克的方向颔首,看上去一点也没有为达米安被绑架这件事而着急。科林心里微微纠了一下。不,布鲁斯是达米安的父亲,他当然会着急,但他同时也是哥谭海港的保护者,无论何时都要保持镇定——科林不由得这么想,为布鲁斯开脱。


克拉克转过头迎着玛雅猜忌的目光,平静地开了口:“我为克里斯无心犯下的错误感到抱歉。他是我的儿子……养子,一条人鱼,他对人类社会的规矩完全不了解,所以对你们的某些行为产生了误会。”


“他想把达米安拖进海里淹死!”玛雅高声打断道,气冲冲地指着克里斯,“他害的达米安生了病,脱水一样的症状,干裂的皮肤——谁知道那是什么诅咒?”


克拉克露出了相当犹豫的神色,他回过头看向克里斯:“你……做了?”


克里斯点点头。


“他能听懂人话???”科林震惊了。这只怪物究竟有多少心机?他会说话,却从未说过半个子,一直假装自己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动物,就像绵羊或兔子。


“能,我教过他。”克拉克答道,又连忙在玛雅下一轮发怒之前补充道,“但他不会说话,人鱼的声带构造和人类有很大差异,你们的某些音节他发不出来。他刚刚变成人类不久,还没有适应。”


这下说到重点了,为什么这个鱼尾巴的怪物忽然就能以人类姿态出现在这里。然而在那之前,科林捕捉到了一个奇怪的用词。“你刚才说‘你们’?难道说……”


克拉克露出一个苦笑。“是的,正如你所想。”说着,他抬起手臂,原本是肘弯的地方突出一块灰色的鲨鱼鳍,又很快消失不见,“我也是人鱼。”


大都会海港的海军统领是一条人鱼!这个消息冲击力太大,科林和玛雅忍不住面面相觑,又同时看向布鲁斯求证,布鲁斯冲他们肯定地点点头。


“所以……所以……”玛雅一时之间陷入混乱,“他为什么要……达米安他……”


“如果我想的没错,克里斯可能对达米安做了转化。”克拉克说到这里小心地瞟了布鲁斯一眼,“转化的过程可能伴随剧烈失水,不过只要补充足够水分,它很快就会结束,不超过一周。”


听到达米安的病会没事,科林松了口气,但他同时意识到克拉克没有说到重点:“他为什么要转化达米安?你为什么说转化是双向的?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不完全是克里斯的错……当然,我们很抱歉。”克拉克愧疚地抿了抿嘴,接着开口,“事实上,先开始转化的是克里斯,对于人鱼种族而言转化实际上是一种拟态的过程,我们能感受到爱和保护,并且非自觉地将自己的形态与保护者同化。因为养父养母的缘故,我幼年就完成了转化。我是人鱼,所以克里斯几年前离开我时没有经历过转化,也没来得及学习太多人类与人鱼间的不同。他能够变成人类完全是因为达米安。”


“你是说克里斯将达米安当成保护者?”玛雅逐渐冷静下来,能够思考现状。


“这么说……也不完全。”说到这里,克拉克显得有些尴尬,“这其中有很大的误会。”


“你直说吧。”布鲁斯突然开口,声音带着些许不耐。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


“克里斯认为自己只是接受了达米安的求偶。”克拉克简明扼要地说,玛雅眼珠都差点瞪出来——求偶?达米安至今还在用动物“它”称呼这只怪物,他哪儿来的自信觉得达米安爱上了他?


“人鱼是群居动物,一个种群里一般只有一条首领地位的成年男性人鱼,男孩子们会在即将成年时被赶出领地,女孩子则会留在族群中。我们一般称这些还没有固定领地的人鱼为流浪者,他们有的成群结队,有的则单独行动。”克拉克的解释让玛雅想起了达米安关于狮群的类比。


“像狮子?”


克拉克点点头。“很像,不过我们不同种群之间也会有合作,这点更像人类。”


“这和求偶有什么关系?”科林追问。


“如果女性人鱼不小心落单,她有可能被流浪者掳走,带走她的人鱼八成会把她隔离保护起来,用于……用于繁衍后代,组建自己的家族。当然,也可说是爱情,人鱼的理念介于你所说的人性和动物性之间,我们没有那么健全的道德传统区分这些行为。”


空气似乎凝固了,过了好一会儿科林才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你是说……你养子觉得达米安把他关起来是想要……求偶?”


“求偶只是一种形式,本质是对伴侣的占有欲,男性之间也会发生。”克拉克说到这儿,看了克里斯一眼,克里斯正默默望着布鲁斯,用一种衡量的目光,似乎在比较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所以,是的。克里斯将达米安的行为视作求偶,于是他回应了达米安,赐予他人鱼之吻,将他转化成同类。达米安会长出腮和鱼鳍,但不会有尾巴,也依旧保留陆地上生活的能力,除了对水的需求增加和人类几乎没有区别,你们不必担心这个。克里斯没有恶意,请相信我。”


事情差不多解释清楚了。玛雅似乎还想问什么,她想问的太多,可现在不是时候。


“克里斯能帮助我们找到达米安,事实上,我们已经有大致方向了。”布鲁斯站了起来,黑色面具下的脸表情莫辨,整个人透露出一种凛然的威严,相较之下达米安只学成了父亲的十分之一,“接下来我会分配你们各自的任务,今晚出航。”







干渴即使是在梦靥里也阴魂不散,达米安梦到自己被泡在一池滚水里,皮开肉绽却动弹不得,他嗓子被烫的生出泡来,就连吞咽都困难。尽管知道这是梦,他也并没有觉得好点——现实和梦没那么大差别。


雷霄古命令他的手下对达米安严加看管,每天只有半个小时时间将他从十字架上放下来,双手双脚捆着铁链进行人类必须的生理活动。每天的食物不过是一大块粗麦面包,里面是一坨黏糊糊如同呕吐物的鱼肉酱。这没什么,必要的话达米安连老鼠尾巴都吃得下去,饥饿只是一个小问题。


干渴,缺水,这才是麻烦。达米安昏迷的时候越来越多,每次被从十字架上放下来都会觉得脱力,站也站不稳,更不用说想法子逃跑。雷霄古的看守越来越松,也许是那些海盗见到他这副样子放下了防备,如果是平时的他现在早已拧断了他们所有人胳膊——这该死的脱水。


又是一个噩梦,这次稍有不同。不远处有一个男人,他有着精壮的男性身躯,然而只有上半身,下半身隐没于海水之中。他焦急地呼唤着什么,听上去像是达米安的名字,达米安能听到,可他动不了,就连发出声音也极为困难。他声带无力地震动着,每一个音节都带来撕裂般的疼痛。男人忽然停下了,他耳蜗外放射状的鱼鳍竖直,似乎察觉到什么,达米安急切地想再次发出声音,就在这时一股清凉的液体流进他口中——短暂的呛水过后,他拼命吞咽起来,意识也渐渐清醒。


“别急嘛,别急,催情剂药效挺大的,我建议你少喝点?虽然我是没关系,不管你待会儿饥渴成什么样子,我都撑得住。”模糊的视线里是大块银色、黑色和一小条绿。


催……什么东西?达米安大脑停滞了好几秒,大量信息瞬间涌回脑海——催情剂,发色,墨镜……蟋蟀。


“噗——”嘴里的水全部喷了出去。


面前的少年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卸下墨镜用口袋里的紫色布料擦了擦。“这种反击方式倒是出乎我意料。”


“你他妈……这是……”达米安舌头哆嗦得话都说不出来,声音甚至发不出音调,更像是嘶嘶喘气。


“春宵一刻值千金,Beauty~”蟋蟀愉快地伸出手抚上达米安的脸,温柔地摩挲着,甚至用大拇指轻轻擦过达米安干裂的嘴唇,“你不知道这一刻我等了有多久。”


达米安已经彻底失去语言和思考的能力,现在发生的一切都太过超现实——杰米尼,他曾经聒噪可靠的副官实际上是佣兵界的传奇人物蟋蟀,如果说这些还算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那么蟋蟀对他有那方面的兴趣已经足够让他大脑当场爆炸。事实上,此刻,喝完那些诡异的水之后,他只希望面前的人能原地爆炸。


蟋蟀舔了舔唇角,这个动作让达米安头皮都快炸起来了。他逼近达米安,仰起头,呼吸喷在达米安颈间,被十字架吊在半空中的猎物奋力挣扎,铁链发出绝望的吱呀声……一点用也没有。达米安无望的努力取悦了蟋蟀,他轻笑一声拔出了腰间的匕首,锋利的刀刃在他手中舞成一团明亮的刀花,又像是献给恋人的白玫瑰——达米安几乎要破口大骂了。在他骂出第一个词之前,蟋蟀手中的刀刃抵上他脖颈,动作缓慢地划破达米安罗宾服紧扣的领子,缠绵而眷恋就好像在用它提前品尝这具无法反抗的躯体……


达米安发出一声低低的咆哮,蟋蟀的所作所为让他彻底失去理智,不顾刀刃距离自己动脉有多近,他全力绷紧肌肉晃动身体,似乎指望着这样就能移动十字架或者吓退蟋蟀……蟋蟀确实吓到了,如果不是收刀快,他差一点就会割破达米安颈动脉。


“嘿,等等!喂喂喂,别乱动,天啊你……嘘!!!安静!!!!”蟋蟀顾不得维持刚才的邪魅脸,一把捂住达米安的嘴,“我错了,好吗?我错了,对不起,我不该逗你,拜托别乱动了,我真的会划伤你。”


嘴巴被捂住的达米安瞪着绿色大眼睛,蟋蟀冲他笑了笑,那种达米安熟悉的,略带嘲讽且莫名其妙的愉快微笑。“是我不好,玩笑开得过分了,我道歉。现在乖乖呆着别动,等我割烂你衣服好吗宝贝?”


达米安想咬人,于是他真的下口了。蟋蟀连忙抽回自己的手,达米安咬了个空,上下牙发出特别瘆人的摩擦声。“我是在帮你,甜心,罗宾服不透水,皮肤接触不到水很难过吧?”


达米安很想气势汹汹地大喊一句“不要你管,给我滚”,最后发出的音却只有气若游丝的“不……你……”


“你对你外公和我来说很重要,可不能在这里被风干成咸鱼。”


达米安没什么威力地瞪了蟋蟀一眼。


“当然,当然,我对你没那方面的兴趣,暂时没,只要你别再扭着勾引我。”蟋蟀十分不正经地耸耸肩,几道刀光闪过,罗宾服上半身变成了一条一条碎布片凄惨地耷拉着。他专注地盯着达米安下体,时间久但让达米安浑身发毛,最终他只是划开了大腿根以下的紧身裤,脱下靴子扔到一边。


“其实我幻想过你穿高岔裙的样子。知道吗,你罗宾上衣不穿裤子和高岔裙一模一样。”


达米安尽力假装听不见。他大脑被刚才的事搅成了一团——蟋蟀究竟要做什么?他和谁是一伙的?他为什么要来帮忙……如果这真算得上帮忙……为了过去一年的旧情?除了上级和下属以及战斗之外他们哪儿来的旧情?


“好好休息,Beauty,我抽空再来看你……不能保证哦,把时间都分给你,有人会生气的。”


我再也不想见到你。滚。达米安用眼神传递了这个信息。蟋蟀朝达米安的方向飞了个吻,转身消失在黑暗中。


几米外的控制室里,负责开水闸的警卫忽然听到外面有动静。他走出去看了看,什么也没有,于是又返回室内。就在这时,控制闸门的木制转轮忽然“咔”一声断裂,随着几声可怕的轰隆,海水瓢泼般从人鱼囚室上方的喷头里洒下,唯一的囚徒错愕地抬起头,海水顺着他头发和脸颊流下,钻进破碎的衣服滋润着每一寸近乎皲裂的肌肤。


“妈的。”警卫暗骂了句,出门去找修理人员。他走后,控制室里传出一声低低的笑。


“可别死了啊,我的大人。”





门被大力推开,外面站着浑身湿淋淋的康纳。这是个万里无云的夜晚,月亮高高挂在天空之中,璀璨繁星之间。


“布鲁斯怎么说?”提姆问。


“你就按你的计划来。”康纳简洁地答道。


提姆点点头。“辛苦你了。”


“为了你,我的罗宾,这不过是小事一桩。”



评论 ( 22 )
热度 ( 1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