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Batfam】教授我举报!神奇生物在达米安床底下!10(HP Au)

#借小天使520的光一并都放出来吧,520快乐

#给重要角色嗅嗅征集一个名字,我承认我的水平不堪入目

#全文<教授我举报风苟>tag下观看

—————————————————————

10


那只精明的嗅嗅也许意识到有人设下了埋伏,从提姆面前逃掉后再也没有出现过。格兰芬多塔楼里依旧零零碎碎地丢着些小东西,硬币、纽扣或者头饰上的假珍珠。达米安连续两个晚上的守夜让提姆觉得过意不去,而达米安却皱着眉头反问他:“我堵嗅嗅,和你有什么关系?”


因为这是我宿舍?因为一开始是我请你来帮忙?因为你再不睡觉你会长不高?因为迪克知道了会来敲我的头?


好在第三天晚上达米安没有来,他的守护神,一条银色的蝰蛇从窗户里爬进来,抬起一半身子吐了吐分叉的舌头,清晰地说:“明天下午有魁地奇选拔,我今天需要睡眠。你守着口袋,如果嗅嗅来了用呼神护卫叫醒我。”


提姆的呼神护卫是一只貂,这么看来他和达米安的不和应该发自灵魂深处。


好吧,提姆心想,刚好他魔药课论文要用到的材料还没看完,一晚上不睡也没什么。


“你要守嗅嗅?”BB表示不解,“前几天怎么没见你熬夜守着?”


他的舍友们并没发现前两个晚上宿舍里多出了一个隐形人。“我推算今天嗅嗅一定会出现。”他敷衍道,“你睡你的,别管我了。”


典型的韦恩式上帝视角,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康纳他们爬上床睡觉去了,干涉提姆的选择百分之九十情况下是没用的。


舍友们都睡下了,提姆坐在床上看着他的袍子——说真的,他没把握嗅嗅今晚就会来,格兰芬多塔楼依旧在丢东西,已经有除了提姆之外的人察觉到不对头了。如果达米安的推理正确,嗅嗅应该再来储存它的赃物……还是说第一次提姆归还它赃物带来的打击太大,它已经不信任提姆的口袋所以不会来了?


现在想这些也没用。他搬出图书馆借来的巨大硬皮书,比较月见草的十种用途,下周交,十四英寸,周末还有魁地奇选拔……天,好在他不用再半夜偷偷摸摸去做活点地图。


就在他翻找到第八个含月见草的魔药方子时,床底忽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提姆瞬间警觉起来,他竖起耳朵,悄悄拉开一点床帷,灯光透出一束洒在地板上,一只小小的黑色毛球正小心翼翼地从康纳床底下爬出来,在空气中闻闻,然后盯住了提姆的口袋。


真来了!提姆觉得自己简直应该去选修占卜。他本想直接用魔法把嗅嗅抓起来,但一想到达米安郑重其事的表情又觉得这么做不妥当……算了,既然拜托了达米安来帮忙就只能信任他,提姆可不想为了这个跟他吵架。


提姆挥挥魔杖,一缕银丝悄无声息钻出窗户,化作一只银貂朝楼下飞去。


嗅嗅依旧在徘徊。它轻手轻脚来到袍子附近,从肚子上的口袋里拽出一条水晶吊坠……好像是星火的东西,提姆心想,这小家伙是从女生宿舍过来的。接着它又掏出几枚硬币和其他一些小东西,这些战利品统共加起来也装不满提姆袍子口袋的一半,看来达米安的想法没错,这只嗅嗅的袋子确实有些问题。


就在嗅嗅忙于清空自己口袋时,宿舍玻璃窗外一个黑影悄无声息停在石沿上。提姆用魔杖轻轻打开窗户锁。嗅嗅听到动静猛地抬起头,却什么都没发现,只有窗户在夜风中摇摇晃晃。


——它没有看见一只小蝙蝠正倒挂它的在正上方。


嗅嗅忙完了活,心满意足地抹了把额头,接着顺着袍子爬到钩子上,试图把衣服从钩子上取下来。


这小家伙要带着我的袍子走?提姆震惊了。这可不能坐视不理,没有袍子他们很难再找到这只嗅嗅,一只残疾的嗅嗅能否独自生存还很难说。


达米安显然也意识到了同一件事,他缓缓落在地面,变回人形,嗅嗅发现了他却没有逃跑。它猛地窜进衣服口袋,看看门口又看看口袋里的东西,似乎拿不定主意是否要与宝物共存亡。


达米安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将手缓缓伸进自己袍子里,掏出了一枚硬币放在地上。他退开。眼睛始终直视着嗅嗅,也许在释放善意,虽然提姆看不出来。


旁边床忽然发出一串响动,是半夜起床的沃利,提姆迅速往嗅嗅的方向丢了一个闭耳塞听。嗅嗅什么都没有察觉到,它继续死死盯着达米安,时不时用余光瞟瞟地上的金币。


达米安又后退一步,同时四肢伏地。


“他他他他他他在干嘛?”本来打算起床上个厕所的沃利看上去吓坏了,大半夜的一个男孩趴他与厕所的必经之路上,他怀疑自己是在梦里。提姆食指放在嘴唇上冲他“嘘”了一声。


达米安在地上趴了一会儿,一动不动,嗅嗅狐疑地从口袋里爬出来,盯着达米安一刻也不敢放松,不过同时也在朝金币移动。它的小爪子摸到金币之后迅速将战利品塞进自己的袋子里,就在这时达米安翻了个身,以一个四脚朝天的姿势躺在地上,眼睛依旧看着嗅嗅——提姆不知道该不该笑,他现在很后悔自己没法照相。


嗅嗅犹豫了,它朝达米安的方向闻了闻,接着忽然放松下来,大摇大摆地朝达米安走过去。达米安立马把口袋里的东西都倒出来,嗅嗅得意洋洋地开始挑选。


“这,这是……”康纳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醒了,正惊悚地看着地上,“嗅嗅和嗅嗅精?”


“不是嗅嗅精,是一只斗败然后献出所有收藏表示臣服的嗅嗅。”达米安用一种关爱弱智的口气说,“提摩西,穿上你的袍子。”


提姆从床帷里钻出来,光脚踩在地板上,达米安对他的红格子睡裤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确信自己没有看错……现在不是计较这个时候。口袋塞满小玩意儿的袍子沉甸甸的,提姆小心翼翼地从袍子底下钻进去,头从领子里伸出来。


嗅嗅装满了自己的小袋子,一抬头发现房间里多出了三个人类在看他,它小黑豆眼惊悚地瞪大了。


“全给我躺下!躺在地上!把口袋翻出来!”达米安从牙缝里挤出一声低吼。完全搞不清状况的康纳和沃利在提姆的眼神示意下犹犹豫豫地躺了下去,嗅嗅仿佛不敢相信似的,先挪到康纳身边闻了闻,又凑到沃利边上。他们两个都没敢动弹。


嗅嗅得意起来了。提姆没有读动物表情的经历,但他就是知道这只嗅嗅现在非常自满,这房间里所有生物都在向它俯首称臣。它带着新的战利品蹦蹦跳跳回到提姆口袋里,在里面一阵鼓捣不知道在收拾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BB好巧不巧也醒来了,他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看着地上躺平的康纳沃利达米安,又看了看挂在衣架上的提姆,沉默半晌,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做梦,一定是做梦。”


“现在怎么办?”后知后觉自己姿势十分羞耻的康纳黑着脸问。


“提摩西,现在你慢慢、慢慢地掏口袋。”达米安凝重地说,“如果它咬你,你就忍着,别躲。”


不会吧还会被嗅嗅咬?提姆内心里的小人抱头哀嚎。他早该想到的,对达米安来说相处两年多的义兄远远比不上一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神奇生物。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以及不在达米安面前认怂的心理,提姆小心翼翼地将手伸进口袋里。他摸到了金属物体冰冷的边缘,可能是钱币,接着是一个略锋利的小爪子拍了他一下,刺痛很轻微,提姆忍着没立刻把手抽出来。他低下头,看到那只嗅嗅从口袋里伸出头,小小的鸭嘴状吻部正对着他用力地嗅了嗅。


它没逃跑。提姆想到。这算怎么回事?


达米安站起身,却对正准备爬起来的康纳和沃利大喊一声:“别动!”BB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什么??什么什么????”


“在地上躺下!”达米安低吼一声,提姆注意到他非常有技巧地加入了一点布鲁斯的声线在里面。BB还没完全醒过来,下意识骨碌滚下地,和康纳他们一起四脚朝天躺着了,满脸无措。


达米安俯视他们一会儿,打了个哈欠。“基本和我所料不差。嗅嗅幼年时期生活在父母的袋子里,这只嗅嗅不是看上了你的袋子,它把你的袋子当成母体了。”


“那我怎么办?”提姆神经不由得紧张起来,此时此刻他想到的竟然是自己连女朋友都没有居然要当妈妈了,紧接着他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没必要养着这只嗅嗅啊。


“嗅嗅不挑食。”达米安施舍了一个答案,可这不是提姆想知道的。


“我是说如果它再偷东西?”


达米安不耐烦地眨眨眼:“这不是你的问题吗?我只是来帮你抓住这只嗅嗅,驯服是你自己的事情。”


我还是明天一早就把它上交给普林斯教授吧。提姆心想,而达米安好像读出他想法似的又补了句:“它幼年时被人类捕捉,还破坏了口袋,能再次信任人类是件很困难的事,你最好负起责任。”


这是我的责任?!我又做错了什么?!提姆在内心无声地呐喊。就在这时他忽然感到手心一阵柔软,一个小小的毛绒绒身体靠在他手掌中——嗅嗅安心而恬静地在他口袋里睡下了,就好像在母亲身边。


提姆的抱怨就在舌尖,却怎么也吐不出。


“晚安。”达米安转过身,一挥魔杖,杖尖喷出一股浓浓的白烟,烟雾消散过后他人已经不见了,格兰芬多的窗户在风中摇摇晃晃。


这真是……提姆不知道该如何评论。他突然就多了一只嗅嗅做宠物,不,儿子,或许是女儿?嗅嗅的性别怎么区分?等等为什么他现在也开始拿神奇生物当人类看了?


“那个……”BB犹豫着开了口,“到底发生了什么?谁能给我解释一下?我现在能起来了不?我还在做梦吗?”


提姆怜悯地看着地上三个舍友,不知道是否该告诉他们真相——达米安站起身的那一刻,他们就能起来了,而他们之所以现在仍旧躺在地上完全是因为被这个斯莱特林二年级小鬼愚弄了。


“当然不能!”沃利非常严肃地答道,“你没看到提姆还在衣架上挂着呢吗?”


提姆决定还是什么都不说比较好。





在沃利和BB的宣传攻势下,整个格兰芬多都在第二天得知了提姆收养了一只身心曾遭重创的小嗅嗅。由于嗅嗅这种生物十分软萌而且在提姆的保护下非常愿意亲近人类,它一下征服了格兰芬多女生们的心。提姆一跃成为格兰芬多最受欢迎的男孩,甚至超越了迪克·格雷森,他所到之处总有女孩子们围过来动手动脚——摸他的口袋,他的意思是说,毕竟所有人都相信提姆是个负责任的奶爸,会把小嗅嗅随身携带。


第二天一早提姆就主动向普林斯教授报备了,戴安娜和达米安的观点是一致的——这只嗅嗅需要生活在一个稳定的环境里,直到成年。这也要不了多久。


“如果你觉得很麻烦,当然也可以把它交给我,禁林守护埃尔南会照顾它。”戴安娜满怀期待地说,“但最好还是由你来,你愿意吗,提姆?”


提姆人生中第一个充满责任感和约定意味的“Yes, I do”就这么交了出去。


嗅嗅究竟是从哪儿来的,这个答案在提姆拜访埃尔南时终于找到了。


“这不是从我那儿跑出去的嗅嗅吗?”埃尔南挺好笑地说,“怎么赖上你了?”


真相大白,这只嗅嗅是前段时间埃尔南从对角巷一个小贩手中买下来的,本打算养到成年之后在禁林附近放生,结果自提姆为了达米安的猫头鹰耐萨里奥来拜访之后便不知所踪,想来是偷偷跟着提姆溜走了。


“它可能第一眼就看上你了,小子。”埃尔南摸着下巴说,“这算是缘分?”


随便别人怎么以为吧。提姆生无可恋地摸着嗅嗅的头。“对了,它是公是母?”


“是个小伙子。”埃尔南答道。


“看来康纳起的名字能用上了。”提姆唏嘘不已,“我们商量好,如果是公的就叫二黑,康纳起的名字。如果是母的就叫帕尔赛福涅,我起的。”


埃尔南做不出任何评价。


至于到后来,提姆的舍友三人组都成了二黑的后爸竞争者(提姆:你们是隔壁床叔叔!什么后爸!),迪克杰森当上了舅舅(杰森:来二黑,到舅舅这儿来,给你小金币!真乖!),而达米安则成了托儿所小老师(达米安:熬夜写论文不是你把嗅嗅寄存在我这儿的理由!什么,它感冒了?你干什么吃的快给我送过来!)……这些事还是放在以后再讲吧。


毕竟,一只嗅嗅的魅力是无穷的。


就像它的爸爸主人一样。




评论 ( 30 )
热度 ( 49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