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batfam】夜露死苦2(普通人/不良少年AU)

#混更,<1戳我>
#中学黑道之王罗宾的传承之路
———————————————————————
  达米安·韦恩,传说中的第四代罗宾,入校第一天就凌虐了冰球队和足球队众,参与斗殴者四五人重伤其余人均有挂彩,哥谭中学体育类社团两霸丧失主要战力,地位一落千丈任人宰割。而且整件事最恐怖的地方在于——四代罗宾!根本没有!亲自动手!!即使是以谋略闻名的第三代罗宾提姆,在初来乍到之时也是以压倒性的战斗力在学生会杀出一席之地,然而身负血腥传闻的达米安入学已超过48小时还根本没有人亲眼见识过他的实力!这多么令人恐惧!这只心机深沉的魔王图谋的究竟是什么?
  
  传说初代罗宾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次代罗宾虽然战斗时暴躁易怒但平时待人也是幽默风趣讲义气,更不用说三代罗宾宵衣旰食爱民如子,然而四代罗宾的性格和实力完全无法揣测。他从不出手然而一举一动都像一把随时准备出鞘的利刃,他的目空一切看人的眼神和看课桌看黑板看电线杆没有任何分别。不知道有多少人想拽着他的领子摇晃着怒吼:“你他妈到底对我们是什么个想法你说你说你说啊!”
  
  如果四代罗宾要的是统治,会有人甘愿向他屈膝。如果他要的是混乱,也会有人愿意为他抛头颅洒热血。罗宾是哥谭中学的精神领袖,是星系的恒星,无论追随还是反对,一切都不过是绕着罗宾这个称号旋转的渺小星体。
  
  理查德·格雷森伸出手微笑:“我要帮助弱者。”
  杰森·陶德把玩球棍一身血腥:“我要惩治邪恶。”
  提摩西·德雷克坐在巨大办公桌后颌首:“我要领导所有人。”
  达米安·韦恩在乱斗中啃着蔬菜沙拉:“我不打架。”
  
  这他妈让人怎么理解?
  
  达米安的一举一动受到极大关注,就在大家几乎要怀疑这个转学生究竟是不是罗宾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哥谭中学的学生们终于惊喜地发现……对,就是惊喜,他们惊喜地发现四代罗宾展现了只有罗宾一族才具有的天赋技能——潜行!前一秒达米安还在课堂上坐着,下课铃一响瞬间消失。明明被人看到走进厕所,堵在门口另派人进去找时却已不见踪影。只要一进校门,达米安就好像开启了隐身状态,不管是来抱大腿的还是寻仇的都无法近他的身。这种独特的技能哥谭学生绝不会认错!
  
  作为事件当事人,哥谭新一代传奇的达米安·韦恩表示:
  
  他快被这群傻逼搞疯了。
  
  说真的,这群学生一个个的脑子里不知道都装着些什么鬼,他说了他不打架,一天到晚身后跟踪尾随的还是一个不少,就连上厕所都感觉被偷窥。上体育课长跑没人敢跑在他前面,上美术课负责当模特的同学不小心打了个喷嚏之后差点哭着向他下跪,最可怕的是上数学课他回答完一道很简单的问题全班起立鼓掌十分钟,数学老师都傻了眼——德雷克他们究竟是怎么在这种地方熬到毕业的?!他只是想普通地来上学而已,哥谭中学就没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正常人吗,还是说其实所有中学都这样?!
  
  在这恶劣的环境中,达米安开始怀疑自己的常识,怀疑自己十三年的世界观乃至整个人生。
  
  达米安不想知道哥谭学生们对他有什么样的期待,也完全不懂罗宾这个愚蠢的称号意义何在。他只是在完成父亲的任务——从这所中学里无不良记录且优秀地毕业。
  
  平静的日子没能持续到第72小时,达米安躲到第三天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被一个颇有实力的狠角色盯上了——暴行。不想理会不代表不了解,没有足够的情报是无法躲开所有好事者的,根据达米安的信息,人称暴行的科林·威尔克斯在哥谭中学不属于任何团体却无人敢惹,平时看上去温和有礼打起架来却堪称怪物。科林从不主动挑起战斗,而且为人正直,在学校里风评不错。
  
  莫名其妙。科林没有任何盯上他的理由,也许是某种本能让他提防科林这种有一定危险性的人——达米安是想这么安慰自己来着,然而放学路上身后一直保持着十米距离的红发少年用行动无言地告诉他:我找的就是你。
  
  达米安选择跑。不是逃跑,是战略性撤退。不出意料,科林也跟着跑了起来,他们以一种相隔十米的诡异队列穿过三个红绿灯一个小公园。
  
  意识到这么跑下去不是个事儿,达米安停下了,停在甜品店旁边。
  
  “你为什么追我?”达米安隔着十米厉声质问。
  
  “你为什么跑?”对方反问。
  
  “你追我,我为什么不跑?”
  
  “你不跑我干嘛追你?”
  
  达米安生生忍下一句粗口,妈的,跟这种人完全无法交流。
  
  “我没工夫跟你绕圈子。”达米安冷冷道,“我不在乎你有什么目的,别跟着我了。”
  
  “请让我加入你!我想帮你一统哥谭!”
  
  没人问你想干嘛!也没人要一统哥谭!
  
  “我是科林·威尔克斯,喜欢看书和打游戏,讨厌暴力,最崇拜的人是初代罗宾,有关于罗宾的事我全都知道,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成为罗宾那样的人!”
  
  成为罗宾那样的人……达米安脑海里飞速闪过迪克他们的身影然后得出结论:这个叫科林的家伙脑子有问题。好想走。
  
  “我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是我要找的人!我们一定可以将秩序与和平带回哥谭中学!”
  
  “停!我不是你要找的人。”达米安总算找到了机会打断科林仿佛应聘面试一般的自白,“我说过,我不打架。”
  
  “这就是我找你的原因啊!”科林激动地握紧拳头,“我讨厌暴力,我支持你和平统一哥谭的想法!我想要帮助你,罗宾!”
  
  谁又说过要和平统一哥谭了啊!达米安一口气顶住气管,缓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我没兴趣。”
  
  可惜在不听人说话方面,科林是专家级别的。
  
  “哥谭中学现在一年比一年糟糕,大家都期待你能够像以前的罗宾一样,带给我们正义!”
  
  告老师啊孩子们!想要正义就去告老师啊!你们不是中学生吗?从来不是正常学生的达米安头一次感受到了非正常的无力。是的,换作他自己当然可以做到以眼还眼,但是这群小鬼都是未成年啊?脑子里从来没有过找家长找老师这种正常解决方式吗?
  
  “我不会放弃的!”科林坚定地说,“就算你不同意,我也要追随你。我相信你!”
  
  达米安无话可说,真的,他觉得自己成长经历已经够不正常,却没料到还有一学校神经病在前面路上等着,和他们多说几句都觉得智商会被拉低。
  
  “随你吧,后果自负。”他说,转过身扬长而去。
  
  科林没有再追。
  
  
  
  

评论 ( 43 )
热度 ( 441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