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苟

蝙蝠家推,过激米吹,米右主乔米or克里斯米
德云社老五队现七队推,主堂良
魔禁通行禁止天下第一
可拆但一般不逆
寻找粮吃请看置顶

【七小鸟亲情向】韦恩式孤寂1(普通人AU batfamily)

#一直想写吵吵闹闹的一窝小鸟,不带女孩子们玩怎么可以!

#我迪基鸟(此时还不是个人形自走)9岁,活泼开朗好哥哥

  我小芭(美美美美美美美)8岁,蝙蝠家大姐大

  我杰鸟(此时还不是个桶)8岁,欺负弟弟的熊哥哥

  我卡姗(prprprprpprprpr)7岁,最强战力压制

  我红鸟(此时还不是个控制狂)6岁,淡定高智商乖孩子

  我斯蒂芬(女中二桶?)5岁,熊萌熊萌的小公主

  我大米(此时已经是个傲娇了)2岁,战斗力被年龄限制住了

私设如山,人物属于我!都是我的!我的!

#如果可以的话,想要从他们小时候开始写到长大啊……最喜欢小鸟们了! 

——————————————————————————

1

 

韦恩家族古老的宅院透着苍凉与凄惶,阴冷的卧室散发着彻骨的寒意。被虫蛀蚀的红色天鹅绒窗帘严丝合缝地拉着,将所有光亮拒之于外。孤独,绝对的孤独,这一方空间仿佛从这世界中剥离开,以它原初的模样一直矗立至今。

 

布鲁斯在黑暗中缓缓睁开眼,凝滞的时间重新开始流动。他深深地叹了口气,身体疲惫不堪,每一寸骨头都在叫嚣着睡眠,他真的不应该醒来,但他别无选择,即使今天是周末。

 

推开房门。

 

“呜哇——”

 

“怎么了?斯蒂芬妮怎么又哭了?”

 

“杰森说斯蒂芬妮胖!”芭芭拉义正言辞。

 

杰森蹦了起来。“嘿!你这个大嘴巴!我又没说错!”

 

“杰森……呜……杰森是大混蛋!”斯蒂芬妮一边抽噎着一边尖叫道。

 

“斯蒂芬妮小姐,注意语言。来,吃块小甜饼。”老管家走了过来,身后达米安抱着奶瓶一脸鄙夷。

 

今天的韦恩庄园,一如既往。

 

 

 

 

2

 

达米安身姿矫健地搬来小凳子,踩着凳子爬上餐椅然后站起来,刚好能够到汤勺和小碗。今天的晚餐时奶汁意面。然而他突然发现自己面前的小碗不见了!他抬起头,对上六双亮晶晶的眼……哦,不。

 

“达米,你不会忘了吃饭前要做什么吧?”迪克笑盈盈地说。

 

达米安绝望地环顾四周。阿尔佛雷德?父亲?有没有谁在?

 

“我先来,我先来!”斯蒂芬妮激动地将提姆推到一边,指着自己问,“我是谁?”

 

达米安认命地缩了缩鼻子。“斯蒂芬妮·布朗。”

 

卡姗黛拉无言地指了指自己,没人敢跟她争。

 

“卡姗黛拉·该隐。”

 

“你听到他是怎么说‘该隐’的吗!好可爱!”斯蒂芬妮雀跃着,“再说一遍!”

 

“该。隐。”

 

提姆几乎可以肯定达米安是在咬牙切齿了。

 

“还有四个名字依旧可以通过考试了,小弟弟。”杰森笑得肆意,他对这个愚蠢的游戏毫无兴趣,但是没什么比看别人的惨样更让他开心。

 

达米安依次说了迪克、芭芭拉和提姆的名字,轮到杰森时他却沉默了,半晌吐出一个词。

 

“大混蛋。”伴随着无辜脸。

 

提姆从凳子上跳下来,端着自己面前那份奶汁意面转身就走。

 

“你说什……”杰森像一座即将爆发的小火山。达米安的小肉手迅速指向斯蒂芬妮:“她也这么叫。”

 

五分钟后,蝙蝠家六个哥哥姐姐被罚站在餐厅门口看着达米安吃奶汁意面,提姆顶着一片蔬菜沙拉叶子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明明他只是缩在餐厅角落默默吃饭而已。

 

委屈得想哭。

 

 

 

 

 

3

 

“这是我儿子!我给他两岁生日礼物这件事这件事无论从法律还是情理上你都没有理由阻止!”视频那头的塔利亚看上去非常愤怒。

 

“法庭签署了对你的禁令,你不能出现在达米安面前。”

 

“我只是寄去了礼物……不是现在!”塔利亚对身后抱着资料找她签署的女秘书吼道,看上去风度全无,秘书瑟瑟发抖地倒退着离开了布鲁斯的可视范围。

 

“在你想要利用我儿子摧毁韦恩集团那一刻起,就应该想到现在这个状况。”布鲁斯冷冷道,“如果你没有别的事,我要下线了。”

 

“达米安是我们的儿……”

 

布鲁斯没等她说完就关了电脑。塔利亚是个危险的女人,她有数不尽的坏主意,任何一个父亲都不会允许这样的母亲在儿子身上施加影响。

 

布鲁斯脚尖使力,转椅转向书房大门。“进来。”

 

门口没有动静。

 

“如果你们以为我没发现你们,那就太低估我了。”布鲁斯双手交叉撑在下巴下,“迪克,小芭。”

 

门被推开了,两个孩子蔫蔫地走了进来在布鲁斯面前站定。芭芭拉用胳膊肘轻轻碰了碰迪克。“说话呀你。”

 

“呃……”迪克尴尬地挠挠头,“我们没听到多少对话。事实上,我们是来代表大家跟你谈谈的。”

 

我们需要谈谈?布鲁斯没想过有一天会从别人口中听到这句话。

 

“我们觉得,你不应该阻止达米安和塔利亚见面。”芭芭拉双手叉腰说道,“她是他的妈妈!”

 

“我并不是要阻止他们两个见面。”布鲁斯叹气,“我只是说,在达米安23岁之前不适合和塔利亚见面。”

 

“我觉得很合理?”迪克小心翼翼地看向芭芭拉,而芭芭拉看都没看他一眼。

 

“那么,至少,你不该阻止塔利亚给达米安送礼物!”

 

布鲁斯三分钟之内第二次叹气。“所以,塔利亚为了送出她的礼物,一定还做了别的什么。迪克?”

 

“又是我?”迪克痛苦地躲开布鲁斯的眼神。

 

“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迪克咽了口唾沫,投降了。“塔利亚还送了些别的东西……给我们。”

 

“迪克,你这叛徒!”

 

“被布鲁斯瞪着的又不是你!”

 

布鲁斯看着正在用眼神打架的两个孩子,觉得自己的头从来没这么疼过。

 

“好吧!塔利亚是送了迪克一套专业魔术用具,送了杰森两把气枪,送了提姆一部精装版百科全书,送了卡姗黛拉一道忍者少女服,送了斯蒂芬妮一套公主系列芭比娃娃……”

 

“还送了你一套儿童用化妆品。”

 

“不用你提醒!”

 

布鲁斯觉得自己的脑浆在翻滚,他头疼得甚至生不起气来了。不愧是塔利亚的手段,为了使他无法拒绝给达米安的礼物,不惜把他的其他孩子们也拖下水。

 

“把你们的东西还回去。芭芭拉,你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现在去把弟弟妹妹的礼物收回来,我不想听到任何反对意见。”

 

“不。”迪克回答。

 

“什么?”布鲁斯挑眉。

 

“我是说……我还回去没问题,但是其他人,不。”迪克向前迈出半步,无视芭芭拉轻轻拉他的手,“提米喜欢他的书,卡姗甚至穿着忍者少女的衣服睡觉,不过我想说的不是这个,这不是礼物的问题……达米安知道自己有妈妈,你不能把塔利亚隔绝在他的童年之外。我们觉得你应该多给达米安一点信任,况且他还有我们在。韦恩庄园,雷霄古,八对一,她没胜算的,对吧?”

 

布鲁斯沉默半晌。好吧,也许,没错。迪克说对了一些事,尽管还只是孩子的观点——塔利亚的确是达米安的母亲,没什么能改变这一点。也许他应该多给孩子们一点信心?

 

“礼物收上来。”布鲁斯说道,在迪克和芭芭拉露出失望的表情之前补充了句,“我做完扫描,确定里面没有窃听器或者辐射物质之后会还给你们。”

 

“耶!”迪克和芭芭拉愉快地击掌。

 

“不过杰森的气枪必须没收,没得商量。”

 

门口传来一个男孩的哀嚎:“什么?不——!”

 

 

 

 

 

4

 

“肯特家一级警报!一级警报!这不是演习!不是演习!!”迪克一边喊着一边向提姆的房间冲去,杰森抱着一大堆零食饮料跟在他身后,他们及时冲进了提姆的房间然后锁上了门。

 

“薯片?饼干?果酱?小甜饼?苏打水?橙汁?游戏碟?”迪克慌张地问。

 

“All check!”杰森擦了把汗。

 

“顺便一说,如果我们能给杰森限额,这些食物能保证我们存活到后天中午。”提姆放下计算器,“等等,谁见到达米安了?”

 

三个男孩面面相觑。

 

“我负责拿食物啊?”杰森一脸懵逼。

 

“我以为今天轮到提姆……哦,不。”迪克捂住了额头。

 

就在这时楼下传来了女孩子们的欢呼声。

 

“斯蒂芬!卡姗!小芭!好久不见,我好想你们!”

 

“我也是,卡拉!我和小芭找到了好多好玩的东西,今天的下午茶时间我们有新成员加入……达米安,松开沙发靠垫!不要挣扎了!卡姗帮我一把!”

 

“你们牺牲了你们的小弟弟。”提姆扫视他愧疚的哥哥们,面无表情地补上最后一刀。

 

“好吧……在我的愧疚心找上我之前,我要先吃个布丁。”杰森撕开布丁的包装纸。楼下传来女孩子们的惊呼声。

 

“达米安穿小芭的小裙子好合适啊!”

 

“粉红色蕾丝边好可爱!卡姗卡姗快拿照相机!”

 

“咳咳!咳咳咳!!!”杰森的布丁差点噎进气管里。

 

这时另一个孩子愉快的笑声传进楼上三个男孩的耳朵里。

 

“卡拉……卡拉带了克里斯来?”迪克求救般看向提姆,“今天下午不是女孩子茶会吗?”

 

提姆淡定地猛灌了一口苏打水。“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是相亲茶会。”

 

与此相映成趣的是楼下传来的斯蒂芬妮的尖叫:“呀啊——克里斯钻达米安的裙子啦!小流氓!”

 

“敬兄弟。”提姆举起苏打水。

 

“他是个小恶魔……不过好吧,敬兄弟。”

 

“……”

 

 

 

 

5

 

克里斯是韦恩庄园非常欢迎的小客人,因为他又可爱又懂礼貌。但是对于达米安来说,他是一场灾难,物理和心理双重意义上的。

 

就像其他肯特家人一样,克里斯从小就有难以用科学解释的怪力和执着。克里斯对达米安这个难得的同龄人极有好感,什么都想与他分享,时刻黏在达米安身边。

 

提姆正打算从厨房冰箱里找点吃的,这时达米安忽然迈着小短腿冲进来,发现没什么地方好隐蔽之后一脸视死如归地抱住了餐桌腿。就在提姆打算无视他的时候,克里斯咯咯笑着跑了过来,抱着达米安的腰、连着一整张餐桌往门口拖。

 

——他拖动了。

 

提姆手里的比萨饼“pia叽”摔在了地上。

 

提姆眼睁睁看着克里斯将松开手的达米安拖进客厅,然后往达米安嘴里塞柠檬小蛋糕,鉴于达米安根本没张嘴,这一举动更好的形容是往达米安脸上糊小蛋糕。这孩子甚至知道最后用自己的小手绢帮达米安擦擦嘴。

 

达米安,全程,生无可恋脸。

 

提姆终于看不下去,将达米安抱起来远离克里斯的可触及范围,克里斯委屈地拽了拽提姆的衣角,一双天蓝色的狗狗眼透出无辜的光,就好像提姆刚刚无缘无故抢走了他的肉骨头——提姆敢发誓,达米安从来没抱他抱得这么紧这么绝望过。

 

“我讨厌克里斯。”晚上,达米安在餐桌上说道。

 

“哦,达米安,你可以诚实一点。克里斯是个好孩子,你们关系那么好。”芭芭拉微笑着回答他。

 

提姆默默将土豆泥往嘴里塞好堵住自己的嘴——小芭,这次达米安可能是认真的……

 

 

 

 

6

 

“肯特家一级警报!一级警报!达米安呢?”

 

“来不及了!快快快!快到提姆房间里……”

 

提姆在迪克抱着零食冲进门的下一秒猛地关上门然后上锁……等等,锁呢?

 

提姆、杰森和迪克相视无言,恐怖的脚步声一点一点逼近,他们甚至能想象姑娘们的狰狞的笑脸。

 

“你~们~逃~不~掉~咯!”

 

杰森迅速搬来椅子堵住门。“达米安!我向你们献祭达米安!”

 

“你这句话真是混蛋透了。”提姆一边帮忙搬凳子一边说。

 

“你可以出去给芭芭拉一个拥抱!我绝对不拦……哦,操!”下一秒,门倒下了,卡姗黛拉像一尊战争女神一样站在门口。

 

“啊——哦……”提姆拖长音道。

 

“我们仨一起上有胜算吗?”杰森用余光寻找提姆房里的掩体和武器,他的意图被卡姗识破,一道灰影一闪而过,杰森四仰八叉撂倒在地发出一声巨响。

 

提姆叹了口气,神态像极了布鲁斯。“百分之五,回答你刚才的问题。顺便一提现在是百分之四。”

 

“投降。”迪克双手举过头顶,“好歹这次我不会被自己的愧疚心折磨,兄弟四个一起死。”

 

“达米安上树了。”卡姗黛拉简洁地说,然后指了指窗户外。三个男孩同时回头,达米安像一只猫一样蜷在树杈上,一只手抱着树干,另一只手挥了挥,脸上挂着小恶魔般的微笑。

 

“0。”提姆举起双手,“投降。”

 

“Oh,Shit……”

 

在这噩梦般的一下午里,提姆由于头发较长所以被编了一头小鞭子还被迫套上了卡姗的忍者少女小裙子,杰森双腿被捆起来套上了长裙被迫扮演美人鱼,而迪克由于配合态度良好所以只是被化了一脸浓妆。

 

布鲁斯回家之后,首先看到了提姆。他没有表现出很惊讶,因为,毕竟,好吧,也许提姆不经意间发现了新的自我,一个开明的父亲要宽容孩子的选择。然后他看到了迪克,唔,作为一个好哥哥,迪克这样做大概是不想提姆太尴尬?最后他看到了地上挣扎蠕动着的杰森……

 

……哦。

 

“呃,阿尔佛雷德,你在回庄园的路上了吗?我需要一些帮助。”

 

“好的,布鲁斯少……您是在哭吗?”


评论 ( 45 )
热度 ( 1184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苟 | Powered by LOFTER